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六)

我抬起头看着冒菜,面前这个比我高一个头的人,头顶是昏黄的路灯光,整张脸都罩在黑暗里,我看不清他的脸,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不过,冒菜的肩膀……好温暖啊。我把下巴搭在上面,差点就沉迷了,以至于,身上忽然有了一股莫名的躁动。

真希望时间在这一刻永远停住不走了,你想想,这个画面多美啊。

凉爽的夜晚,昏黄的灯光,眉清目秀的帅哥,毫无预料的拥抱,温暖的肩膀以及——周遭迅速围拢过来的各种打探的目光!!!

气氛忽然就不对劲了,瞬间清醒的我,一把推开冒菜说,你搞什么幺蛾子啊。

可能是我太用力,冒菜的身体晃了一下,差点撞在路边的栅栏上。

他看着我,脸上也是充满了茫然。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刚刚突然没来由的一抱,还是因为我这突然没来由的一推。

但是显然,他是有点受伤了。他好久没缓过神来的样子告诉我,他觉得委屈。

哎呀没办法啊,要是在一个与世隔绝的二人空间,你就是二话不说把我扒的光溜溜的,我也不会推开你。但是偏偏是在学校外面,是在这条人来人往的小吃一条街,我做贼心虚啊。

我实在是害怕,第二天会因为一条“XX系某某和同性帅哥当街拥吻”而在学校的论坛上名声大噪。

老实说,虽然高中我就知道自己跟一般人不一样,也悄悄喜欢过男生,算是认同了自己。但是,我一直害怕被看出来,害怕被别人发现自己是同志。

所以,平时跟朋友说话打闹,我都会努力地克制自己,怕自己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者没过心的一句话就漏出了马脚。只有在特别熟悉的人或者特别喜欢的人面前,我才会放松下来,不用担心那么多。

冒菜就是我来到这个学校后,遇到的特别喜欢的人……之一(这样说,被冒菜看到了会不会被打)。但是,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我还是没有办法毫无顾忌。

“哎呀,刚才好大的静电反应啊。”场面有点尴尬,我绞尽脑汁,觉得必须要说点什么。但是说完我才发现,好像还是不要说比较好。

“静、电、反、应?”冒菜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一个字一个字地把“静电反应”从嘴里挤出来,然后问了我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你以为你是发电机,还是十万伏特的皮、卡、丘……”

好难下台啊,脑门上已经挂起了三道黑线了啊。但是没有办法,也只能这样了吧。我对着冒菜傻笑,欢快叫了一声:“比卡比卡!”


“卖萌的我见过不少,但是像你这么卖蠢而且还卖的这么成功的,我还真没见过。”

冒菜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着我,立刻跟我拉开了距离。但是,他嘴角扔不住翘起来了。

哎,我又成功的逗比了一次,实在是丢死人了。不过,能够换来冒菜一笑,也值得了。

看到冒菜表情缓和了,我不自觉地又想起了刚刚那件事。我们才刚认识不久,为什么他会突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抱我,而且还抱的那么紧。不好意思,先让我回味五分钟。

难道冒菜是……我拿眼睛偷偷喵冒菜,从头发丝到后脚跟,他都不像是同道中人啊。

如果冒菜真是同道众人,那好多事情就好办多了,至少我不会被排斥吧。不过我想,老天一直很眷顾我,不会再给我一个这么大的惊喜,我就不要痴心妄想了。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回忆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凭着我的聪明才智,迅速地圈出了我们之前对话中的关键词语。

“因为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喜欢吃,所以经常一起吃”

被冒菜一抱,小心脏一激动,我就忘了东西南北了。刚刚明明是我在生气啊,怎么现在变成了我在讨好冒菜呢。

因为老是有一个看不见的“认识的一个人”出现,我才赌气在后面踩冒菜的影子,然后冒菜转头看我,然后就不动了……

难道又是因为,我踩影子的样子,跟他“认识的一个人”很像!还要不要人活,我的主场,却因为一个看不见的人,分分钟沦为配角。这种感觉好不爽!

我突然拦住冒菜,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你那个什么认识很久的那个人,还爱干些什么,还爱吃些什么,快说快说!”哼,以后只要是她爱干的,我都不干了,只要她爱吃的,我都不会吃了!

冒菜愣了一下,好像又沉入了某种回忆当中。过了一会儿,他忽然笑起来,他说:“那个人爱像你这样,突然拦住我,莫名其妙的发脾气~”

什么?啊啊啊~~~~我被打败了,欲哭无泪啊。扭过头,我一点都不想理冒菜了,飞快地冲进了学校。

背后,又传来了冒菜一阵哈哈的笑声:“那个人还喜欢像你这样,一句话不说,扭头就走……”

我的心啊,哎,那个晚上碎成了渣渣。


那一顿饭之后,我算是真正跟冒菜认识了。关系熟了,因为我们寝室很近,冒菜也经常来我们寝室串门。

你们一定会奇怪,想掰弯他的人不是我么,难道不应该是我主动么,难道不应该是我去他们寝室串门?

我也没想通这个问题。

有一次,冒菜来寝室找我,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三天两头来我们寝室串门,难道你……

众目睽睽之下,冒菜忽然用双手捧着我的脸,脸越靠越近,然后认真地对我说:“没错,因为我……”

我知道,这么多人在场,他肯定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但是我还是屏住呼吸,等着他没说出口的话,心跳都快停止了。

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老二这个娘炮却突然冲上来,翘着兰花指,不停地高喊,哎哟,我们家老三这是怎么了,脸红得像个猴屁股一样。

老大特别受不鸟两个男人腻腻歪歪的,转头走向一边去了。老五老六被老二一带,也跟着起哄了。只有我们家大暖男老四什么都没说,只是笑呵呵地看着我。

虽然大家都知道是玩笑,但是看着冒菜那么深情款款的样子,都在期待他后面要说什么。当然,最期待的还是我。

“因为……什么……”

“因为我……想……我的小浣熊床单了哈哈哈!”冒菜忽然把我的脸推到一边,拿起我床上的床单放在胸口,陶醉地闭上了眼睛。

看到冒菜的逗比样子,寝室里顿时笑成一团。

我黑着脸无语地站在一边。尼玛,小说里写的那些高冷面瘫的帅气男神死哪里去了,为什么我碰到的是个逗比……唉,跟冒菜接触久了就会发现,他那张好看的脸下面,绝壁是一颗逗比的心。

怎么办,发现他是一个逗比,我连想掰弯他的动力都没有了。人家喜欢的可是那种高冷面瘫男神啊啊啊!!!

其实我只是嘴上说掰弯掰弯,但是实际上,那个时候,我根本就不太懂这个词语,只是心里觉得喜欢冒菜,希望他也能够喜欢我。所以,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会让我想很多很多,彻夜难眠。

应该很多同志都是这样的吧。在自己喜欢的直男面前,很容易就心跳加速。但是对于直男而言,他觉得可能只是一个玩笑,永远后知后觉。

看到冒菜跟我们寝室里的兄弟聊的火热,完全没有顾及到我的心情,我才很心痛的清醒过来:冒菜是个直男,他感受不到我感受到的东西。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特别回避一个问题,那就是,冒菜之所以对我这么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把我当成了他弟弟。每次一提到这个话题,我心里...
    根号四等于二阅读 47,666评论 71 123
  • 一想起以前暗恋过直男的经历,心里就是长久的心痛啊。我真的不想再一次经历那样的痛苦,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把对冒菜的感...
    根号四等于二阅读 27,362评论 20 68
  • 我想不到冒菜会去哪里,但是又不想回寝室。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去体育场看看,一般心情很好的人和心情不好的人都喜欢去那...
    根号四等于二阅读 27,868评论 11 65
  • 媳妇儿坐着月子自然是不出门的,有时她也会舍我点时间跟我闲聊一阵,她不是这儿人,回来也不常住,她在城市,本...
    王平88阅读 81评论 0 0
  • 事件描述:昨天手贱去看他同事的朋友圈,看到他在做咖啡,穿的衣服是我没见过的新衣服,第二天回家穿的不是这件。当时心里...
    许晓凌_中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