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

小鹿说大家来讨论下

你有哪些小习惯(好的坏的都可以),是持续了3年5年甚至10年以上的,它带给你什么样的影响?

习惯:

看到这个话题,我愣了愣,我有什么习惯?!想不起来,像我这种做什么事情都3分钟热度的人,实在是难以长期维持一件事情,坏毛病倒是一大堆。但是丈夫的习惯我却是知道很多,不用想我就可以罗列出来。(六年如一日的习惯)

1.下班一进家门第一句话一定是:妈,你别做饭了,我来,或者“媳妇儿,你别弄了,我来”

2.餐餐毫不厌烦,“媳妇儿,你想吃什么菜”“红烧,清蒸,白灼,炝炒”非要你挑一个才罢休

3.过马路会牵我的手,走路会护着我走里侧,

4.不管去哪儿会跟我报备行踪:跟同事,还是同学,几个人,去吃饭还是唱歌,可能会喝酒,大概几点回来,要我先睡不要等他

5.洗澡:夏天会让我先洗,冬天会他洗完再让我洗,一直不懂是什么原因,他说,夏天先洗的浴室凉快,冬天他洗过了浴室温度上来了暖和,你看多细心

6.喝水会先尝尝烫不烫,刚好的温度才递给我

7.我挑食,吃不完,不爱吃的剩饭剩菜通通给他吃,

8.他总会想到我爱吃的,通通往家买,贵的就买一点点,尝尝即可,便宜的多买点,让我吃个尽兴,然后他在一边看着我吃

9.他收入不高,但是每个月发了薪水,必定会带我出去下馆子,看电影,吃什么,哪里吃,看什么影片,我来定,

10.一个肥肥壮壮的大老爷们儿活的跟个小媳妇儿似得,家里纸巾没了,油盐酱醋米没了,甚至我的卫生棉没了,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很快买回来补上。不至于我用的时候,抓狂

11.特殊的日子,把我照顾成瘫痪病人,“你歇着就行,我来,不然你以后老了腰疼,”我翻翻白眼,端着红糖姜茶一脸苦逼卧在沙发上

12.我说要出门,那是不行滴,和谁?去干嘛?哪里?能不能带上他,几点回来?如果不能,握了棵草,时不时电话过来,微信过来,好了没有,咋还没回来,打车还是坐公交,要不要去接你

13.对我的朋友很热心,大方,愿意付出,人前人后无底线宠着我

14.每次家里来客人,需要备菜,他必定做的都是我爱吃的,他还振振有次“这些都是我媳妇儿爱吃,你们才有这口福,不然谁乐意费功夫”,众人一边儿可劲儿抡筷子,一边儿对他表示无语滴白眼

15.出差会记得给我带礼物,会跟我报备行程,免我挂心,手机从来不关机不静音不换号,他说不管在哪儿随时能找到他,又说我笨,记性差,就记一个号就行,

16.我路痴,很容易迷路,每次出门他帮我查好路线,怎么走,哪个路口转弯,找不到了打电话给他,遇到天气突变,赶紧打车,不要心疼钱

17.很讨厌我生病,会凶我不注意身体,又很体贴带我去看病,

18.万事以我为先,会主要考虑我的感受,领导叫加班,他说,不行呐,我媳妇儿吃晚饭怎么弄,那个,实在不行,少加会儿行不,我手头儿快,很快就能弄好,领导被他弄得没了脾气,直瞪眼,他不管不顾每天下班还有十五分钟,就老神在在滴开始打电话,媳妇儿啊,晚上你想吃啥,啊,没胃口啊,那清炒个藕片儿行不行?凉拌个牛肉吃不吃?呃,也不想吃啊,你想吃啥,我好买菜啊,无视办公室里同事嗖嗖的眼刀子

19.小区里邻居,保安,狗都认识他,“赵工买的啥呢,又给你媳妇儿买好吃的啦”“嗯啊,我媳妇儿爱吃这个”,“赵工下班啦”“啊,回来给我媳妇儿做饭”弄得我出门总有人这样跟我打招呼“出门儿啊,赵工没送你”“嫂子昨晚儿那么热我哥还下来给你买宵夜”“嫂子,出门儿啊,回头把这半拉西瓜拿家去吃哈”我一脸懵逼,我不认识你好么,回去跟他说起,这货一脸坦然,“嗯,跟邻居关系好点,我不在家,你有事别人好帮衬一把”

20.我跟他妈有了小矛盾,他会很坦然跟我说,来吧,冲我来,发火,打我骂我都行,我替我妈扛着。但是他很他妈有了矛盾,我是坚决站在婆婆那边的,

21.我性子毛躁,爱发脾气,他总是迁就我,忍着我,并教育俩闺女,你妈妈又肚子疼了,你俩离她远点,(俩闺女知道我剖腹产肚子上有疤痕,总以为是肚子疼我才发火)爸爸在这里扛着,记住啊,妈妈生你们不容易,你们可以跟爸爸顶嘴发脾气,不可以冲妈妈发脾气嚷嚷,

22.他比较重视沟通交流,每个月必须选一天会敞开心扉,两人无障碍谈心两小时,交流家庭,育儿,工作方面的问题。他说这是家庭和谐平衡的根本

23.我喜欢折腾,做微商,学英语,学写作,他说,你开心就好,不用顾虑太多,学佛,他是反对的,生怕我修习到哪一步就出家了,我坚持,他就让步了

24.我曾说过,不喜欢他每天唠叨吃穿这种小事上,他总是摸摸我的头,“媳妇儿,民以食为天,我给不了你香车宝马各种奢侈品,但是我保证给你每天好心情,保证从最基本的小事满足你”

24.从来不勉强我,从来不勉强我,从来不勉强我。

25.两个人有争执时,我总会赢,然后事实证明我是错的,他再来收拾烂摊子。

26.每天闲暇时间,收罗段子,回来讲给我听,然后我不笑,他说,噢,这个人写的真没水平,我媳妇儿都不笑,现在我们彼此讲段子的功夫已经很高了,配合的很好,

27.我心情不好时,他会各种哄我,每年各种日子都会记在心里,奉上礼物

28.他总说他养了三个闺女,我是老大,沛儿老二,二宝老三,他总是把我摆在前面,两闺女靠后。

29.每年冬天先上床暖被窝,把暖手宝准备好,放在脚边的位置

30.他说他肯定能做到死在我后边,照顾我一辈子。

他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睡觉打呼噜,唠叨,耍贱,,,缺点多的像星星,但是优点像太阳啊,太阳一出来,星星就看不到了。他对我,像父亲,像兄长,像战友,像闺蜜,像伙伴,我们可以一起活到很老很老,前段日子我们讨论出轨的问题,他说他给我三次机会,而他自己若是真到那一步,就净身出户,然后住我隔壁,这个不要脸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乐乐,起床啦!欧阳乐乐!" 千玺在对我笑耶,哇,2个梨涡好好看,粉嘟粉嘟的,嘴巴也好想亲下去啊。咦,怎...
    暖青子阅读 923评论 0 1
  • 今天和孩子商量新一期的践行表,增加了两项必做项目,选做部分稍作改动。今天的绘本两本由哥哥接读,在情绪管理这套书籍里...
    笑妈和葫芦兄妹阅读 175评论 0 1
  • 发了条说说:想要一个人陪伴真有那么难?刚发出去,电话就响起,约我看电影,不知道是不是刚好看到这条说说所以给我打了电...
    水滴在心尖上阅读 322评论 0 0
  • 01 我一直都不相信电影里久别重逢的戏码。要知道地球人口几十亿,两个人相遇的概率是0.0049。弄丢了他,还想在多...
    夏时花岛阅读 5,392评论 5 9
  • 几年过去,现在的我终于可以挥手告别了。 学校的岁月,有那么一段时间我遇见了一个人,他让我体验了懵懂恋爱的滋味,都说...
    风儿当自强阅读 31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