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我喜欢你

杨人可找了女朋友,名字叫格格,然后牵着他的女朋友,一起去了美国。

何妍将手机屏幕熄灭,抬头望了望空旷的十字路口,了无趣意,便对着红绿灯放空,60秒。

没有跟他说,我喜欢你。这是何妍当时最后悔事情。想到这里,她抬头闭了闭眼,打开手机,退出了她和杨人可共同的讨论组。

那个讨论组,五个人,四男一女,何妍是仅有的女生,却受了汉子的待遇。

绿灯亮起,何妍抬腿,像当年走近那个班级一样,回忆的海浪缓缓拍来。

今天来了一位新同学。带着眼镜的班主任和蔼的介绍道。

我叫何妍。处于青春发育期,身体发胖的少女,略有怯意地介绍道。

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吗?班主任偏头继续追问道。

敏感自卑的少女,低下头,眼中的光芒黯淡下去,低声说道,没有了。

那你坐那里吧。班主任无奈的摇了摇头,指着一个空位子说道。

何妍依稀记得,那个位子和杨可人隔了一个过道。何妍也万万没有想到,她和杨可人就这样做了,整整一个高三。当时的何妍也没有想到,以后她会那么那么喜欢这样一个人。

对啊,当时的何妍,从来没有遇到一个那么阳光灿烂的男孩,于是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

滴~~~~~~~~~~

刺耳的汽笛声将何妍从回忆中拉回,何妍惊愣,抬头看着天空高高悬挂的太阳,想起,第一次认识杨可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

你有卫生纸吗?少年青涩的声音,礼貌地询问何妍。

何妍抬头,她疲惫的眼神闯进杨可人清澈的双眸,顿了顿,缓缓拿出卫生纸,低下头继续写写画画。

当时的何妍不知道,那像水果忍者会心一击的感觉代表什么。

干脆,利落,深入骨髓。

老板,帮我称一下。何妍在水果面前,心不在焉地付了零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地踱回复读学校的出租屋。

高考失利,连三本都选不到。绝望的何妍只能提起角落落灰的书本,重新回到课堂,再战一年。杨可人虽是过了二本线,却没有被理想中的大学录取,准备出国上大学。也许,在那一年,两个人的缘分就到此为止了吧。

路上的何妍抬头,看见附近的初中生有说有笑,在街道上打打闹闹,宛若当年何妍和杨可人一样。

你们俩是不是相互喜欢?波波打趣的说道。

然而并。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男一女。

那就是喜欢喽。波波狡诈的一笑。

你开心就好喽。又是两个声音,一男一女。

何妍和杨可人彼此相视一笑,独留波波一人形影单只。

何妍看到杨可人的清澈的眼精,一瞬间她似乎看花了眼,杨可人的眼睛里有温柔,真是一双让人容易误会的眼睛。

当时的何妍并不知道,她的眼睛里也有温柔。何妍知道这件事情也是很久以后,班上的女生告诉何妍,你看杨可人的时候好温柔。

上课铃声响起,六十岁的数学老师捧着数学试卷走进来。

你有没有曾经遇见过,连说话都可以异口同声。我又怎能不那么非常非常喜欢你。

嗡嗡嗡…嗡嗡嗡…

口袋里的手机不出意料震动起来。何妍心念,要这样才能抓住你一点点目光吗?她掏出手机,看着屏幕。

波波。

何妍心里宛若炽热的火焰被冰水扑灭一样,打给我的第一人都不是你。

思及至此,何妍的眼中再也留不住泪水,在一阵又一阵微凉的春风中,静静的流泪。

将手机放至口袋中,任凭他去吧。

我要怎样才能获得你的目光,杨可人。

今天我点外卖,你要吃什么?杨可人大大的笑脸突然占满了何妍的双眼。

何妍嘴角一咧,眼上一弯清月,道,老规矩。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杨可人眼中闪着光。

夕阳欲斜,杨可人,何妍,波波三个人抱着饭盒,有一搭没一搭的扯着未来。

数学好难。何妍嘟着脸,愁苦的抱怨。

一点也不难啊。波波得意地看着何妍。

不是数学难,是你笨。杨可人也不忘补刀,狡黠地一笑。

何妍模仿华妃的白眼,有模有样的白了回去。

别这样,像贞子。波波一脸讨打地说。

两个男声伴着女声在艳红的夕阳下,和谐地似一场悠扬轻快的交响乐。

何妍不记得之后说了什么,只记得,那天的夕阳将白色的米饭染成了粉红色。

有没有那样一个人,连吃饭的口味都一模一样,我怎能不喜欢你。

何妍不停的擦着眼泪,生怕路人瞧见。不停地擦拭,不停地吸鼻子。

何妍第一次感觉到,眼泪是擦不干的。

止不住的流,止不住的流。这样疼痛感像是被人活生生的挖去眼睛似的。

给你。一双小麦色的手伸了过来。

何妍赶紧低下头,躲藏。

别躲了,我看见了。那双手固执地不离开,和那个声音一样。

和这双手的故事后面再讲吧。

高考临近,春天来了。

隐藏的情侣被有意无意的发现,大家茶余饭后的八卦就是此些了。

总有人不断地问何妍,你喜欢杨可人吗?

何妍总是哑口,然后慢慢的摇了摇头。

其实何妍不知道的是,杨可人就在距离十步不远的地方,眼睛满是期望的看着她。当看到她的摇头,杨可人低下了头,径直走了出去。

至此以后,杨可人的嘴边时常挂着一个学妹。至此以后,在每一次的大课间,走出教室,临近上课才回来。至此以后,杨可人时常向何妍抱怨,他喜欢的学妹不喜欢他。

没关系啊,我喜欢你啊。这句话何妍不知道在心里说了多少次。

敏感自卑的她,到了最后也不敢告诉杨可人她的心意。

就算,

是真心话大冒险的真心话,

我都撒了慌。

时光翻阅着试卷,何妍逐渐地麻木,对杨可人嘴中那个女孩的麻木。

何妍有时也会想,是不是我不喜欢他了。

对啊,我不喜欢他了。

一次又一次骗自己,告诉自己你不喜欢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 在夏日的黑夜里,清新的空气里混了些许甜味,何妍多想让时间凝固在那一秒。 何妍不知道的是,因为那个吻,她陶醉了许...
    炸鸡好吃会长胖阅读 319评论 8 4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5评论 4 3
  • 2017年管理类硕士联考初试已经结束,迎之而来的则是成绩的查询、预估分数,以及准备复试或调剂情况,此时是进行后续阶...
    爱学习爱工作阅读 180评论 0 0
  • 终于,懒癌病末期的我拿起了笔,对自己去过的地方做一个小小的总结,怕自己以后,真的啥都忘了,那就真的白去了。 湖南之...
    黄小颖阅读 290评论 0 0
  • 今天察县的调研告一段落,从伊南工业园区出来和一个哈萨克族姐姐合影拍照,结束了两天的察县生活。站在伊昭大道,意外的碰...
    行空与少心的故事阅读 2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