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故事

文/薄荷青柠

(一)

秋恬,个子高挑,清瘦,长相清纯,是班里当之无愧的班花,学习委员,成绩优秀,从小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老师口中的好学生。

这一年,秋恬要离开家到外地去上中学了,秋恬的妈妈正满面容光地帮秋恬整理行李,心中难掩喜悦之情,因为秋恬成绩拔尖提前被省里的中学免试录取了,而且学费全免,这对于当时家境普通的人家来说可是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一想到女儿到离家挺远的地方读书可能几个月都见不到,心里就不由得有些失落。

秋恬父母本打算把秋恬送到学校安顿好之后再陪女儿几天的,正好看到其他孩子哭着给家长打电话,放心不下,可是秋恬似乎没有任何惆怅地再三劝说父母不用担心,因为拗不过女儿所以他们最后还是坐车回家了。

送别父母,秋恬打开宿舍窗户,偌大的操场显得特别有气势,一阵风吹来,秋恬觉得暖暖的,心里想“终于可以离开家,一个人到外面上学啦”。秋恬向四周望望,宿舍里除了自己和一个正打电话哭得天昏地暗的同学外,其他床铺都空着。

“可能是本地学生吧,所以会晚些来”秋恬心里不由地这样想。

突然,门哐的一声打开了,秋恬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大家好!”只见一个矮矮的满脸笑容的小姑娘背着大包冲了进来,还有一位中年阿姨。

“我叫如冰,这是我妈,我家就在这市里”如冰说着,顺手把包放在床铺上。

“你好,我叫秋恬,我家离这比较远。”

“小孩子家在外面上学很不容易,你们以后要互相帮助呀,阿姨还有事,先走了。”

“阿姨再见!”秋恬使劲地挥着手。

打电话的同学挂掉电话,擦了擦眼角的泪,轻声说“你们好,我叫婷婷”

“你怎么了?你还好吧?”如冰关切地问。

“估计是想家了吧!”秋恬似乎知道婷婷的心思。

“我也不想哭的,可是不知道怎么了,给家里打电话我就想哭。”婷婷一脸委屈。

“哎呀!没事的,我们婷婷想妈妈了,不过以后我们也是你的家人呀,你给我们打电话不会也哭吧?”如冰亲切地搂着婷婷。

“才不会呢!”婷婷撒娇般的说。

这时又来了一位女生,中等个头,扎着马尾。“你们都来的好早啊,我叫小玉,很高兴认识你们!”

大家都互相认识完之后决定去外面吃点东西,于是四个小姑娘麻溜儿一起吃完饭,又到学校四周逛了逛,回到宿舍天都黑了,洗漱完之后都不约而同地上床躺着。只听门外管理员扯着嗓子喊着“熄灯啦!熄灯啦!快点上床睡觉啊,发现哪个班同学不守纪律扣你们班分啊!”

不一会儿,宿舍就熄灯了。四个女生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

如冰小声地打破了沉默“你们说咱们班的男生会不会有帅哥呀?"

”明天不就知道啦“小玉慵懒的回道

“OK!大家晚安啦!”

第二天,女孩们一早就起床,来到新班级,见到了新同学和班主任。一切显得都是那么地新鲜。不远处,如冰开朗的性格早已和另外几个跑校的同学打成一片,这对于秋恬来说是她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达到的状态,至少现在不会。

一直以来,秋恬身上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搭配她好看的脸蛋,她就像人群中的一朵水莲花,用冰清玉洁来形容一点儿都不为过。

班上已经有不少男生注意到秋恬了,在私下里讨论着。

老师按大家的身高分配座位,秋恬被分到了倒数几排。之后老师拿着一沓数学卷子走进教室说:“数学老师今天有事,叫大家做份卷子检测一下大家水平,大家好好做。”并任命了秋恬为学习委员。大家拿到卷子后便怨声载道地做了起来。

下课铃响后,学习委员收了卷子。秋恬舒了一口气,班上嘘声一片。

“这是什么破题呀!还没讲课呢就做这么难的题!什么老师呀!几位男同学不满地说。

在学习中的时光慢慢地流淌着,几天过去了,数学老师拿着之前做的一沓卷子让学习委员发下去,让大家看看成绩。这时,班主任走进来说:“这次数学测验我们班的最高分是87分,大家要继续努力呀!”

秋恬一看自己的卷子,“87分!原来自己是最高分呀!”秋恬心里有些小窃喜。

“谁是最高分呀!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数学老师提高嗓门说着。

秋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虽然有些小害羞,但是脸上洋溢着自信。秋恬隐隐感觉斜对面有人死死地盯着她,让她觉得很不自在。她偷偷向斜后方看去,与一个男生四目相对。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