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个悉尼的寺庙。带孩子去感受春节吧:舞龙舞狮放鞭炮抽红包!

特地在元旦发布此文。海边小妹在此恭祝各位2017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也想趁春节之前,发布此文。因为,在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里,寺庙都会有活动,很推荐您带全家去感受一下节日气氛。不管您信不信佛,都不妨碍。毕竟,那里不光是佛教道场,同时也是中华传统文化汇聚之地。

特别是春节,带孩子去切身感受中国传统的节日元素:在振奋人心的锣鼓声中观看舞龙舞狮、现场体会鞭炮炸响的热烈、从财神爷那领个红包试试手气、欣赏中国民族舞蹈、怀着慈悲的心吃一餐免费的素斋、摇个签许个愿、烧烧香拜拜诸佛菩萨、祈盼一个平安顺利吉祥的新年……


一、悉尼中华佛学会:

虽然卧龙岗的南天寺是南半球最大的寺庙,但毕竟不在悉尼,所以放在后面介绍。先介绍一个悉尼的、最适合带孩子去感受春节气氛的寺庙:

位于悉尼西南部的Cabramatta Buddhist Temple。具体名字叫:悉尼中华佛学会Australian Chinese Buddhist Society。地址:654 Cabramatta Road, BONNYRIGG, NSW 2177.

这里人气旺香客多。在悉尼的Cabramatta,有火车站,但离火车站不近,走路不行,好在,逢节日、每月阴历初一和十五、佛教纪念日,都有小巴从寺庙往返火车站免费接送。因此,这里很适合不开车的老人家来散心。

而且中午免费提供素斋,炒面或炒饭。上的香也免费提供。还有两排巨大的书架,所有有关佛法的音像书籍均为免费流通。对了,澳洲的所有寺庙都没有门票这一说。

下图是2011年去的时候顺手拍下的,春节期间的活动安排,每年大致类同:

每年都有“财神爷”发红包,里面是几毛钱小意思,实际是抽奖,幸运的红包里会有中奖号码,号码越小,奖就越大。很惊喜的,我连续两年中奖,最大的一次是五号,得了个电饭锅。不管什么奖,我是知足的,最重要是图个好意头嘛。

寺庙的院子像个中国风情的小公园,凉亭傍着柳树。会有当地的政府官员到场发言,然后开始表演:


二、南天寺:

南天寺位于悉尼以南约100公里的卧龙岗市。建在佛光山上,东濒海滩。1992年动工,1995年竣工。占地55英亩。取名“南天”,寓意成为南半球的天堂。澳洲政府象征性开出99年每年1澳元的租金。

佛光山开山宗长是星云大师,以前在凤凰台看过他的专访。倡导人间佛教的理念,在全世界设立道场共二百多间,兴办若干所佛学院、中学和大学。开设了佛光卫视,创办佛教报刊。四大宗旨:“以文化宏扬佛法,以教育培养人才,以慈善福利社会,以共修净化人心。”

南天寺设有禅修班等各类短期学习,寺内有供客人下塌的住所。南天寺在悉尼各处也有分点,并开设面向孩子的免费中文班、艺术班等等。具体可见网站www.nantien.org.au/cn/ 南天寺地址:180 Berkeley Road, Berkeley, NSW 2506.

2011年,新建的南天大学开学,有学士和硕士,学位等同于其它大学。就在南天寺旁边。前两天我还专程去参观了一下。目前主要有三个专业,有兴趣的可以上网看。下图第一张来自网络:

去卧龙岗的时候,推荐您顺便去以下三个地方观光:

1、海边悬崖大桥(Sea cliff bridge):这条路叫Grand Pacific Drive,从悉尼到卧龙岗最快的路并不走这里,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到卧龙岗玩,特地修了这条沿海风景路线,虽然多绕了点路,但很值得。

2、带孩子的家庭可以顺便去附近的海滩公园玩,叫Stuart Park,是很长的海岸线。只要在地图上看到有停车场的位置,就可以去,风景都很棒,关键是有沙地隔开大海的浅湾,小孩子在浅湾里玩水很安全。

3、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再跑远一点,继续南下,到Kiama Blowhole喷水洞去看看,天然形成的喷水礁石。

下面跟着照片了解一下南天寺:

下图的楼梯上去是大悲殿,就是供奉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左侧是客堂,阅读室和信徒服务中心。右侧是五观堂。

穿过上图的大悲殿,后面就是下图的大雄宝殿,内供奉五方佛,分别代表自信、长寿、智慧、庄严和平静。两侧有法堂(有舞台和视听设备)、会堂(现代化会议室)。另有禅堂(每日下午开放给大众静坐参禅)、朝山会馆(可供信徒住宿)、斋堂(提供素餐)、宝藏馆(佛教资料流通)。这里没有免费斋饭,想上香的话也要提前自己买好,或者在这里买。

从大雄宝殿回头看大悲殿:

进大门牌坊之后向左,是灵山塔,塔里供奉地藏王菩萨,因一句“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而感动无数人的地藏菩萨,是我必敬之所。《地藏经》也是我读过次数最多的长篇经文。塔的首层进门左边,是抄经阁,可以在这里抄经,也可以买了抄经帖子回家慢慢抄。我朋友在这请了不少帖子,每晚睡前抄几页,静心之后睡觉,遇到难事大事了,出门前也先抄一段经,安心宁神。很佩服她的毅力。不像我,典型的“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塔后面的山顶地势最高,风景不错。快到山顶就是这个许愿大钟。可以撞钟许愿。

寺庙内一派东方园林的景致,荷池锦鲤、细竹杨柳、红墙绿瓦、小桥流水......


三、华藏寺:

华藏寺位于悉尼的Flemington,就是有着悉尼最大的蔬菜水果批发市场的Flemington。从火车站步行可达华藏寺。地址:29 Mackenzie Street, Homebush, NSW 2140. 网址www.htm.org.au

这里的优势是离市内近,却幽静。我挺喜欢。也是,每逢佛教纪念日会有法会,欢迎广大信众参加,提供免费午斋。

学生开学期间,隔周的周日会有免费的儿童中文班和儿童菩提园。具体信息上网看。

这里的图书馆很不错,书挺新,我还看到了索达吉堪布法师的书呢。但只供会员借阅,交年费即可成为会员,年费也不贵,二三十澳元的样子。当然,平时的活动也是欢迎非会员的大众来参加的。

想去参加法会又不懂经文的不用担心,每个庙的法会都会提供印有经文的小册子,照着念就是了。华藏寺的经文除了中文和拼音,竟然还有英文翻译,这个以前没见过。


四、澳洲净宗学会:

台湾净空法师创办,总部在昆士兰州的Calamvale。悉尼、墨尔本和西澳都有道场,悉尼的地址:82 Restwell Street, Bankstown, NSW 2200. 其实是所中学的礼堂,周六日借用一下。每周六日有颂经学习,提供免费午斋。图书馆里所有的音像和书籍都是免费流通,甚至包括很精美的卷轴佛菩萨挂像、唱佛机等等,很赞。佛教纪念日法会活动信息可见网站www.amtb-qld.org

像《弟子规》《了凡四训》之类的,其实已经不是佛法范畴了,睡前给孩子读一读,很棒。有多种版本,中文的,中英双语的都有。


以上就是我去过的佛教道场,或许还有许多我没来得及发现的,您有什么好推荐欢迎留言告诉我,同时也是分享给大家。先行谢过,随喜赞叹。

在这新年的第一天,我愿天下六道众生,早日离苦得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