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来|该干嘛就干嘛,不然,要策略有毛用?

昨天有朋友问我,BOX都涨了这么多,你们还敢定投吗?

其实,像这样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遇到,有人会说,现在还不是定投的时候,价格太高了,等降降在开始定投。

别说践行群外的小伙伴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在践行群受过一段时间教育的部分小伙伴,也会有这样的疑惑。

感觉价格涨的都下不去手了,拿我来说,每周定投500元,最高的时候500元买了60多个BOX,可现在呢?500元只买了14个多一点,亲身经历,画面感面感十足,真的很贵,贵的下不去手。

面对着这样的问题,笑来老师回答很治愈:

该干嘛就干嘛,不然,要策略有毛用?

笑来老师说着很轻松,但作为策略执行的个体,如果不是出于真的想明白,或者对笑来老师充分的信任(服从),执行起来多少会有点障碍。

信任(服从),就是在践行群里的其中一个好处。很多东西,即便当下不理解,当下很困惑,但是因为有笑来老师在身边念叨着,提醒着,甚至是骂着、打着。我们才有机会做正确的事,进而有了消化策略,理解策略的机会。

很多时候,我会有这种感觉:

不是理解了才做到,而是做到了才理解。

价格涨了,我们还要不要继续定投?价格太高了,我们还要不要继续买?

先说答案:必须买

我是在践行群成立之初加入进来的,当时笑来老师说,要一口气买200美金的BOX,才可以加入BOX定投践行群,后边还要持续定投BOX,会查仓,数量不能减少,不然会被会被踢出群。

第一次买BOX犹豫了好几天,不是不想买,是不敢买。因为当时BOX太贵了,好像是14块多,我想等跌一点再买,最后迫于入群的截止日期,还是咬牙买了200美金的BOX,现在看来当然很划算,但当时看,真的很贵。

不过,我自认为还算是一个好学生。但在外人看来,可能是个傻学生,因为太盲从李笑来,他说啥就是啥。

其实,这个也没有办法,我有“财富自由”的需求,而他有方法,也会教。再说,我也找除他之外,第二个能干这事的人,我不信他我信谁?

信我自己?别开玩笑了,如果相自己就能成功,所有人都成功了。

你说我傻也好,说我盲从也罢。总之,在过去的577天,无论涨跌,我就没有中断过一次定投,非常严格执行定投策略,就是这么硬气

在《定投改变命运》这本书里,关于定投是这么说的,大意如下:

1.定投可以延长我们的入场时间

2.定投收益来自于漫长的熊市

3.定投策略是长期持有策略的改良

4.除了定投,我们所有的操作都是错的

经过这一年多执拗地定投,说实话,我对书里讲的这些,理解更深刻了。

其实,关于定投,之所以要更加坚定的去执行,我还有另外一个感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樊登讲过的一本书,就是一行禅师的那本《正念的奇迹》,里边提到这样一句话:

此刻正是修炼时

这其实是一种保持正念的状态,大概意思是说,对当下的实相保有觉知,当做到这一点的时候,生活中的时时刻刻都成为自己修行的机会。

其实,定投也是一种修行,更是一种修心的行为。

我以前爱听笑来老师的演讲,有次在北京场《人至践,则无敌》的演讲中,笑来老师说话这样一段话,大意如下:

如果区块链是一个湍流,他不会在十年内结束的,互联网和计算机是不会在这个时代结束的,他们已经出现了三十年,刚刚出现的时候,大家不以为然,请问现在你去看看还有没有机会?

如果区块链是个机会,那么未来还有没有机会?有的。

那么,你花两年时间穿越牛熊,到那个时候,你用这两年的经历去花时间成长,你多牛逼。

最后,笑来老师还说,穿越三个牛熊,你就是李笑来

请问,如果我们加上自己的判断,高的时候不买,低的时候再买,且不说能不能判断准确,或者说市场会不会等你,仅仅这样一个行为,会有利于我们的成长吗

只想要好的,不想要坏的,那还锻炼个毛呀,或者说还修炼个屁啊,起起伏伏才是生活的真相,只有实实在在的经历了生活的起起伏伏大起大落,才会有最后的成长。

这就是定投策略的意义所在,涨了我买,跌了我也买。拿掉任何一部分,我们的修炼都不会完整。

在践行群里,笑来老师让我们把这句话做成手机锁屏,或者贴在每天能看到的地方,每天看,每天都读,直到彻底做到:

我是有能力把握将来十倍甚至百倍资产增值的人

1万块钱翻十倍,我们能吼住,因为10万块钱啥也改变不了,如果你有100万翻十倍呢?如果你有1000万呢?

1万块钱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学习就能握住。但是100万以上呢?10%的涨幅就是10万块钱的浮动,而在这个市场里面,动不动可就是10%以上浮动。

有些东西,在没有做到之前,理解起来,确实有点困难。因为我们普通人没有这么多钱,就像城外捡粪的,很难理解城内皇帝的生活一样,只是停留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之中,以为自己不受教育就能把握。

当然,践行群可不是培养皇帝的地方,是培养巨富的地方,培养驾驭财富,传承财富的地方,只有经历这样一个严格的“定投训练”过程,才有可能真正的跨越阶层

当我们在谈论定投的时候,究竟在说什么呢?

在别人还在择时的时候,在别人还在观望的时候,当别人还在考虑定投到底靠不靠谱的时候?

我们早已将眼光看向了远方,因为在定投的道路上,每一步都是修炼,别说择时了,我们根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锻炼的时刻

现在是牛市,价格涨了起来,牛市其实是很短暂的,稍纵即逝,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错过了,真的要等很久。

如果你也把“穿越三个牛熊,你就是李笑来”作为目标的话,真的应该像那句禅语说的一样去做:此刻正是修炼时

你开始自己的修炼了吗?


注意,这里只是讲述我对定投的践行理解,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果你想学习投资教育,想要驾驭百倍资产,建议加入践行群,跟做到的人(李笑来)学学。

如果你想加入进来,或者有疑问,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我会做你的引路人,成为你的践行群里的第一个好朋友(多交个朋友总是好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到你,陪你一起践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