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誓轻许,韶华不负(7)夜谈

其他章节请移步【连载】婚誓轻许,韶华不负(目录)

“前面内俩人,干嘛呢?”如坠梦中的叶浅被一声中年男子的粗粝嗓音唤回现实,抬头看,发觉已经到了C大东门,此时的叶浅根本没察觉积水已经摸过了陆晟的脚踝。

“我们回家。”叶浅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又被陆晟这句“回家”苏到心坎里去了——还“我们”,到底是你太会撩还是我脑洞太大呢,怎么瞬间就感觉心里暖乎乎,还粉红粉红的嘞?

“回不去了,排水堵了,正修着呢,不然你以为我们大半夜在这儿玩儿呢?”修理工大叔已经有点不耐烦了,说完就不再搭理这两个在他看来莫名其妙的年轻人。瓢泼大雨之中,岂能人人都像趴在陆晟背上怀着少女心做梦的叶浅那般气定神闲。

陆晟在原地犹疑了一会儿,也试图往前走了一小段,此时的叶浅才发现,这里的积水竟然还一直在升高,没一会儿就已经没过了陆晟的膝盖,连自己翘起的双脚都不时落入水中。叶浅终于有点惊慌了,问道陆晟:“我们怎么办啊?”

陆晟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直接转身往回走了!叶浅又被震惊了一次,赶忙问道:“我们?我们去哪儿啊?”。

“回家啊,只不过只能回我家了。”陆晟回头看看,只见叶浅一脸懵逼,不禁暗笑道:“难道你今晚更想住下水道吗?” 一句话把本来就不知道说什么的叶浅噎得体无完肤。陆晟见叶浅不说话,又继续道,“你放心,我会跟齐教秘解释的。”

叶浅心里此时七情八绪难以言喻:所以,终究还是要跟陆晟回家了吗?电闪雷鸣的暴雨夜,孤男寡女共处一室,还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所以,到底是应该装傻充愣还是主动出击呢?纯洁的小白还是炽热的玫瑰嘞?苍天啊,让一个初入情场的人第二次约会就遭遇这么棘手的问题真的好吗?叶浅啊叶浅,你那几十万字的言情网文都是怎么写出来的!纸上谈兵果然没用,被撩到的时候还是一样完全手足无措。

就在叶浅还陷在自己的纠结之中时,突然听到陆晟说:“嘿,想什么呢?伞高点,看不到路了。”叶浅这才收了收远思,把伞举高点,才发现,这马上就到陆晟楼下了吗?

陆晟轻轻地把叶浅放下,叶浅听到他低低的呼吸的声音有些心襟动摇,不由自主地伸手帮他揩去他额上的雨滴,陆晟似乎没料到叶浅的举动,看着叶浅,面无表情地原地愣了一会儿,吓得叶浅赶忙把手缩回来。此时陆晟却说:“穿鞋,上楼。”

“穿什么鞋,光脚方便多了。”叶浅说着便独自开始上楼了,陆晟就住三楼东门,她又不是不知道。陆晟刚才的神情好奇怪,叶浅真的巴不得赶紧躲开。

进门,叶浅刚想脱陆晟的外套,才发觉其实自己的衣服早就洇湿了,湿了的绉纱失去了遮蔽身体的作用,叶浅只得赶忙又穿上了,此时刚刚平抚一点的小心脏又开始怦怦乱跳。正坐立不安的时候,却听陆晟道:“先去洗个热水澡吧。”说着将手里的毛巾和睡衣递给叶浅:“凑合穿吧,至少是干的。”想了想又说,“洗手台下面柜子有新牙刷。”

叶浅畏畏缩缩地接过陆晟的毛巾和睡衣,陆晟没等她说话就转身回了自己的卧室。叶浅就这样光着脚走进了陆晟的卫生间。虽说是五荒六月的天气,但终究是淋了一身的冷雨,叶浅被暖暖的流水和蒙蒙的雾气包裹,简直舍不得洗完。而且一出去又要面对那么尴尬的场面,想想都纠结。此时没想到陆晟竟然敲门了!

什么鬼,说好的谦谦君子呢,叶浅的心情陡然又紧张起来,下意识说道:“我马上出来。”然后悄没声儿地跑到门口把门反锁了。陆晟似乎听到锁内机活转动的声音,道:“也别洗太慢啊,外面还有一个不仅淋雨还蹚水的人呢。”

叶浅闻得此言,也觉心下不忍,今晚确实还是人家陆晟更惨,本来就洗得差不多的叶浅几乎收拾收拾就出来了。出来却看见陆晟已经换了身衣服,有点不解,“你也洗完啦?”

陆晟已经对这个眼前的这个姑娘完全无语了:“难道你让我穿一身湿衣服等你这么半天吗?我可能已经废了现在。客厅左边第三个抽屉里面有感冒药,自己去吃。”说着就进去洗澡了,也许陆晟还未觉察,自己之所以不由自主对叶浅“颐指气使”,摆出一副不可违逆的脸色;实际上是因为在内心深处早已将叶浅认作自家人,所以毫无顾忌。

叶浅看着陆晟走进去,长舒一口气,心想穿着衣服确实比较有安全感。然后想给表姐打电话报个平安,没想到找来找去都没找到自己的手拿包,坐在沙发上想了又想,才发觉,一定是落在陆晟车上了,想去拿吧,陆晟洗澡呢,谁给自己开车锁啊。

正在坐立不安的时候,陆晟已经出来了,看她还坐在沙发上愣神:“干嘛呢?你吃药了吗?”

“那个,我包儿落车上了,能不能跟我去取一下。”叶浅小心翼翼地问到。

“你确定要现在去吗?你是不是没生病不甘心啊?”

面对陆晟有一次冷嘲热讽,叶浅终于忍不住了:“你好凶啊,我总得给我姐打个电话吧。”

陆晟这才知觉自己现在的行为其实是在他俩关系没有明确时自己在宣示对叶浅的“主权占领”,不禁笑自己果然已经爱上眼前这个小姑娘。

“你笑什么?”叶浅疑惑地问。

“没有,我已经告诉齐教秘你今晚不回去了。如果你还需要跟她讲什么的话,自己拿我手机打,锁屏密码是0527。”说着,就去厨房里取杯子,冲了两杯感冒灵。

此时的叶浅正坐在陆晟的床上拿着他的手机,等着表姐接电话:“姐,那个,我手机落车里了,水太大了我今晚回不去了。我在陆晟这里。”电话这头儿的叶浅语言迟钝,不知所谓,毕竟自己说什么陆晟都听得到啊。

那头儿的齐蓓可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刚刚陆晟有给我打电话,隔着听筒都听得出那一脸的故作正义;反正今晚不管发生什么,姐都支持你。我也送你八个字,把握机会,抓紧时间。”然后没等叶浅说话,她就挂了!留叶浅一个人在床边凌乱……

其实此时的叶浅已经比刚上楼的时候镇定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齐蓓的“鼓励”。但叶浅知道,不管齐蓓怎么煽风点火,自己终究做不出投怀送抱的姿态。叶浅回想陆晟把手机密码告诉自己时的那种自然而然,也不禁脸颊一红——果然跟这种高段位选手博弈,自己既无招架之功,也无反手之力,只能坐等被撩。

正捧着陆晟的手机出神,陆晟就走进来了,把一杯感冒灵放在床头,道:“你早点休息吧,我就在外面。”转身就走了,似乎在刻意回避叶浅的眼睛。叶浅看着他出去,把门带上,竟然有点失望。一个人又愣了好一阵,才站起身来拉上窗帘。

谁知,刚走到窗边,一道闪电似银蛇在叶浅眼前蜿蜒而过,紧接着便是阵阵惊雷。叶浅素来怕雨,今晚若非全付心力都放在陆晟身上,早就像往常一样吓得心惊肉跳了。此时陆晟不在身边,自然又恢复本性,不禁尖叫一声。

然后就听到陆晟敲门和询问的声音:“怎么了?”叶浅看他这样绅士,也只得道“没事”。门外的敲门声就停了,过了一会儿,又听到:“床头柜子里有新的耳塞。”

叶浅并没有戴耳塞,坐在陆晟的卧室里简直恍惚,这不是她第一次来,可是,这次只有她一个人,陆晟怎么放心把自己的卧室交给一个没认识多久的陌生人。真是搞不懂,即便他光风霁月,也不见得别人也一样吧。

“算了算了,不想这些了,既然今晚什么都不会发生,那还是睡觉吧。”想到这里,叶浅才躺倒在床上,刚想闭眼,怎么就黑了呢!等到叶浅意识到是停电了,自然又不可避免地有一声尖叫。

此时门外的陆晟终于坐不住了,用手机照着亮儿来到叶浅门前,敲敲门,道:“叶浅,你过来把门开开。”叶浅不喜欢吃蔬菜,从小就是个夜盲,如今刚刚从明灯蜡烛到伸手不见五指,眼前简直一片漆黑,她简直是摸到门口的,等她走到门口,陆晟感觉有一辈子那么久。

而叶浅,看到陆晟和光亮的时候,简直要感动哭了好么,陆晟也感觉到眼前的小人儿在发抖,他轻轻地抱住叶浅,又摸摸头,道:“别怕,我在啊。”要知道,他本来是想提醒叶浅青教公寓隔音差,不要乱叫的。

叶浅听到这句话更想哭了,抱着陆晟不愿撒手,不过陆晟不仅没有生气,好像还很满意叶浅的表现。过了好一会儿才把手机递给叶浅,道:“拿着,我去厨房找找上次买红酒送的蜡烛。”叶浅才发觉自己一直抱着陆晟不放,这才松开,接过手机,还是不想放陆晟走,拖着一条胳膊不松手,陆晟只得拖着叶浅一起到厨房。

点亮蜡烛,陆把叶浅送回卧室,蜡烛放在床头,正想放下叶浅出门:“那个,我们,能不能聊会儿天啊?”陆晟只道叶浅还是怕黑,就在床边坐下:“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聊什么啊?”

叶浅此时想的却是,反正在光暗,不用当面锣对面鼓的尴尬,不如把想问的都问一遍:“你看哈,你这么优秀,又这么照顾人,一定换过不少女友吧?要不说说为啥给前任分手?”

陆晟没料到叶浅要问这个,但倒也答得真诚自然:“我比你大将近十岁,没有几段恋爱才奇怪吧。至于前任,你想听详细版的还是简略版的。”叶浅才不想听自己喜欢的人跟别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就说:“简略版的,直接说为什么分开。”

那就这么说吧,别人一直以为我们很合适,我们也一度这么认为,直到很久很久之后,我们才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我们的关系,就像鲸鱼,只是名字里有鱼,但实际上却是另外一回事。我们明白得很晚,而且,我明白的比她还要晚。”陆晟继续道。

叶浅没想到陆晟答的这云淡风轻,打个哈欠,继续问道:“那你那天喝醉是因为那个她吗?”

“跟她关的,只不过是因为父母逼我把她追回来,而我早已明白我们真的不合适。”此时看看旁边的叶浅,早已昏昏睡去。他把叶浅的头放在自己肩上,等过了一会儿叶浅睡熟之后,才把她平放在床上。然后轻轻地躺在她旁边,陆晟看着温暖的烛光映着叶浅睡颜,忍不住摸摸她的嘟嘟的脸颊,心里想:“这个小姑娘,迷糊起来简直智商归零;可又时又尖牙利爪活像一只小野猫。”

然后陆晟也慢慢睡着啦,一夜无话。

早上叶浅醒来的时候床上只有她一个人,揉一揉惺忪的睡眼,走出卧室,看到陆晟正在工作的背影。看看墙上的时间,也才九点不到啊。陆晟听到脚步声,料到叶浅终于醒了,道:“洗漱完过来喝牛奶。”

然后叶浅就乖去了,刚刚睡醒,根本不具备思维能力。等她洗漱完再走出来,陆晟把一杯牛奶递到她面前,她才恍然觉得,天哪,这么自然而然,感觉像老夫老妻……

叶浅暗自偷笑,接过牛奶,刚喝一口,见陆晟又拿三明治过来:“随便吃点吧,只有这个。”叶浅接过来,咬一口,对着陆晟做一个心满意足的眯眼笑脸。陆晟仔细端详这张不改天真的脸,心中柔情与怜惜顿起,他右手轻轻拂去叶浅上唇的牛奶迹,然后自然地落在她肩上,温柔地说到:“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