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宫崎骏的动画,温暖疲惫生活中的你

因为对《千与千寻》的钟爱,喜欢上了宫崎骏的动画,偶然得知宫崎骏动漫音乐会,便早早买了票,静静期待音乐会的到来。

音乐会在周六晚7:30,这天下午,我懒洋洋地读着书,到傍晚,起身要做饭,却先打开了书柜,一眼看见,有一张票静静地躺在里面,我心里一惊,oh my god,音乐会,差点忘了!看表,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火速穿好衣服,风一样出门。

外面下着小雨,叫了滴滴出租车,在雨中耐心等待。很快就到了,距开始还有半小时,黄牛们在叫卖着“要票吗?要票吗?”,人们都不急着进去,我也不进去,先欣赏下雨夜。

城市雨夜

大部分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只有我,形影单只,一个大人,孤独,任性地想要,做回孩子,找回一点单纯和天真。

在这一刻,我让自己穿越,变成一个孩童,用童心感受遗失的美好。

宫崎骏的动画都是充满温暖、正义、美好,借此把他的作品整理回顾一下,看过的重温,没看过的,有时间找来看看,保证治愈心情。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宫崎骏担任导演,整部影片讲述的是少女希达和少年巴鲁以及海盗、军队、穆斯卡等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历险记。电影画面和音乐都超唯美,超动人。特别是这个画面,希达从天空降落,巴鲁将她轻轻接住,简直梦幻般的美丽。上天总是眷顾善良的人,赋予她们超自然的力量。

《千与千寻》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千与千寻》是宫崎骏经典作品之一,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动画电影。影片于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正式上映,讲述了少女千寻意外来到神灵异世界后发生的故事。

千寻和父母驱车前往新家,中途迷路,误入一个神秘的世界,父母被飘香的食物吸引,大快朵颐之后变成了猪,千寻为了拯救父母,在白龙的帮助下,去汤婆婆那里工作。

千寻历经磨难,逐渐成长为一个勇敢的女孩。她拯救了自己的父母,帮助白龙回忆起自己的名字,解除了诅咒,获得自由,她和无脸男一起坐电车,带给他温暖。

影片很励志,有正能量,塑造出千寻善良勇敢的美好品质。最让我触动的是,千寻和白龙之间的感情那么纯洁,温暖,令人感动。也许,这种感情只有在艺术作品中孩子的世界里才会存在吧。

宫崎骏大师塑造的每一个人物都鲜活逼真,汤婆婆和钱婆婆,无脸男,烧锅炉的老爷爷,还有巨婴等角色,影片的在虚拟和现实之间穿行,让人充满想象力。无论是曲折的故事情节还是唯美的画面,对成人都非常有吸引力,强烈推荐看。

《龙猫》

《龙猫》是1988年由宫崎骏执导一部动画电影,电影讲述主人公小月在母亲生病住院后,父亲带着她与四岁的妹妹小梅到乡间居住,大自然美丽奥妙无穷,她们很快就喜欢上这里,并且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这部动画风格清新淡雅,龙猫等小动物萌态十足,小主人公纯真可爱,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充满着浓浓的感情。

建议忙碌焦虑抑郁的人,看看这部治愈系的动画,让疲惫的心灵,停下来,歇歇脚,暂时去往美好,温暖下自己。


《风之谷》


《风之谷》是日本动画家宫崎骏自1982年开始,在《Animage》上连载的漫画,1994年结束。故事主要讲述了生活在腐海边缘的少女娜乌西卡背负着拯救世界的命运。

她是希望的代表和化身,善于“用心捕捉心灵的歌声”,在人类与虫族之间架起“心”的桥梁。也是她发现了腐海的秘密,菌类森林并不是有毒物质的来源,相反是在净化土壤和空气中的有毒成分,使之结晶化为无毒的无机沙粒。

只有依凭“心”的力量,尊重生命的价值,顺应自然的出路,人类才能得以与虫的世界共存。


《猫的报恩》

《猫的报恩》是吉卜力工作室所创作的《侧耳倾听》的番外之作。它讲述了少女小春因救了一只猫王之子,获得猫国上下的感激,猫王国开始对小春实行报恩计划,决定让猫王子娶小春为妻,小春在男爵和大白猫胖胖的帮助下,逃出了猫国,变回了原形。这是一个找寻自我的成长故事。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讲述的是魔法少女琪琪离开家进行独立修行的经历。这部电影描绘出日本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希望独立与自力更生所面临的困境。

《哈尔的移动城堡》

《哈尔的移动城堡》,是宫崎骏继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之后,在2004年冬推出的作品。该片改编自英国的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这是继1990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

该片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哈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

《悬崖上的金鱼姬》

《悬崖上的金鱼姬》是由宫崎骏执导于2008年7月19日在日本首映。该片讲述了住在深海里,一心想变成人类的人鱼波妞与信守承诺的五岁男孩宗介之间的爱情故事。

这个故事依旧是宫崎骏简单、干净、明朗的风格,在这个越来越浮躁的世界,带给我们一丝清新、纯真、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