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深秋瑞士之旅(二)-当你决定出发,最难的已经做到

悠悠的苏黎世河

北京-苏黎世 当你决定出发,最难的部分已经完成了

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对于一个恐飞,又极度爱旅行的人来说,to be or not to be,真的是个艰难的选择。我一般会在一年保持两次出国游,每月会有个周末异地游,飞机自然是最快最便捷的选择。但从航空灾难年开始,加上去年五一从成都回京,端午节深圳回京,接连三次飞行遇到了晴路气流,差点晕吐之后,真的是突然开始极度恐飞,几个月没有再安排出行。我不晓得常年打飞的出差的账房先生是怎样克服的,但据他说,似乎每人都会有那么一个阶段,只有熬过去了,才会放下心结。对我而言,北京到苏黎世的10个小时,应该是一次机会。

10个小时的长途虽不是历时最长的,但也足以让人精疲力尽。因为是国航官网购买的联运票,不能提前值机,只能去机场排队,所以等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只有最后两排有挨着的座位了。想来坐最后也好,起码找吃的方便,事实证明。。。长途飞行,坐在餐厅旁边真的是方便无比,因为长途中配餐时间间隔很久,很多人会睡觉提前倒时差,中间大约有4,5个小时完全没有吃的,实在饿了,只能让老公厚脸皮去要,结果很easy的就吃到了简易三明治,还有可乐,红酒,巧克力等,基本上手到擒来,空姐也非常大方,期间还有飞行员在座位背后的机舱睡觉,震天的呼噜声穿透钢板传到我的耳朵里,让刚刚放松神经的我,脑海中涌现出无限多电影电视桥段,莫名的紧张感一直在心里压着。直到飞机穿过云雾,苏黎世机场出现在视野中,才感到心安。

十月底北京正是雾锁都城的日子,苏黎世虽是阴天,但是空气干净清凉,由于7个小时的时差,我们达到正直中午。苏黎世机场人不多,入关处竟然寥寥数人,多数关口都没有游客。正巧看到一个华裔女性的面孔,我们就选了她,好巧她会说国语,感觉应该是台胞,还挺亲切的问我们的行程安排等,听说我们要去法国巴黎再回国,她很严肃的告诉我们,法国治安非常不好,路上就有抢劫等,建议我们不要安排太多时间,因为她的义正言辞,搞得我那谨慎的老公当即决定压缩巴黎行程,不知是不是怕什么来什么,还真让我们赶上了那个惊魂的巴黎之夜。

因为来之前做了交通的攻略,提前下载了SBB以及携带了随身wifi,查到时间表,所以直奔地铁,在售票窗口买了1号-8号的swiss pass,非常便捷的到达城区。在这里真的非常赞叹瑞士交通的便捷、准时、人性化、干净、安全,不愧为最适合旅游的国度,在这里旅游,如果时间慢下来、长一点,会让你有在这里已经生活成为本地人的亲切感。

早在做攻略时就得知欧洲很多城市的商业周日是休息的,到了苏黎世才发现真是如此,除了超市,苏黎世中央车站外的班霍夫大街空空如也。苏黎世属于德语区,班霍夫在德语就是车站的意思,所以,基本上车站外的马路全叫班霍夫大街,性质基本就是中国各城市的中山路、南京路之类的商业街,可惜一路只能window shopping,就好似满眼都是肥羊,但就是吃不上一口羊肉串。

周日冷清的班霍夫大街

苏黎世街头的有轨电车

沿着苏黎世河漫步,虽然周末的游人稀少,但是路遇很多大妈大叔,或牵手谈笑,或独自前行,他们虽已被岁月洗礼,但仍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银发、红唇、精致的妆容和衣着,哪怕拄着拐杖的耄耋老妇,依然丝袜丝巾裙子大衣,还有那简洁的配色,要么鞋子要么拎包或者丝巾必有同色呼应。

公交车上的女士们

始终牵手同行

瑞士的公共交通非常便捷准时,因为之前在意大利已经感受过欧洲铁路的便捷,此次出行还是很熟悉的,虽然sbb的app把车次详细信息都显示了,但还是需要在开车前15分钟在显示牌再次确认,此行做了几十趟火车,临时更改展台,晚点的情况都有发生,但因为通知通告及时,对我们是丝毫无影响的。瑞士的火车在我感觉更像日本的铁路系统,兼具了地铁、城铁、城际的多项功能,因为车站均在市中心,车次准时,很多人都作为通勤工具。不过瑞士可能是老龄化很明显吧,一路上很少见到赶路着急上下班的年轻人,致使我老公一度很疑惑商业不是那么繁荣,公司也不多,这个国家是如何创造财富的,人均gdp又是排名前列的。

苏黎世的第一眼,让我非常欣慰,好在克服恐惧决定出发,才能感受到这样一份悠闲和洗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 Frances的大表姐定居在瑞士(Switzerland). OMG, 好羡慕啊!于是,Frances老师...
    寻梦的孩子阅读 452评论 0 1
  • 大部分人都觉得自己活得很累。也对,生活中,多的是叫苦不迭却又爱做梦的人。人性本就如此,既想过好的人生,又不想太过辛...
    爱吃的十六阅读 503评论 2 4
  • 你有没有干过这样的傻事?一个人站在空旷的野地里,向着天空大喊,‘老天,请赐我一段姻缘吧!” 我干过。二十八岁的当代...
    dbfedfdc9ebc阅读 583评论 6 4
  • 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
    朝芸阅读 211评论 0 1
  • (7) 翠被已消香 那七叶一枝花吸了扈叶华千年的真元灵气,自是奇效非凡,冯延巳服了汤药,气色一天天好了起来,扈叶华...
    倪榛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