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的状况

出事了。

出大事了……

迷迷瞪瞪之中,觉得耳边儿有一个声音在叫我。

自以为是睡懵圈了呢。

可这个声音由远及近,尤其耳熟。

揉揉眼睛,想慢慢睁开。

可是,眼皮子使了好大的劲儿,也没露出缝隙。

上下眼皮,好像粘在了一起。

不得不暂缓下来睁眼睛的节奏。

小时候,起床前,最费劲的那件事儿,就是睁眼睛。

妈每天做好了早饭,不对着我的耳朵,喊个十遍八遍的,我是真想懒在床上,睡一会儿,再睡一会儿。

为什么对着我的耳朵喊?

妈说我从小就觉性大,睡觉沉。

赶上星期礼拜天儿,爸休息的时候,叫醒我的招法,一定不会再是妈对着我的耳朵,一遍又一遍的柔声细语了。

轻则是爸用他那又硬又粗的胡子茬儿在我脸蛋儿上一顿猛扎,重则便是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开被我紧紧裹在身上的被子。

夏天遇到“掫被窝儿”,还能对付,天暖暖的,翻个身,继续眯着眼睛,眯腾一会儿,也没啥大不了的。

可大冬天里,被掫了被窝儿,眨眼功夫儿,不起一身鸡皮疙瘩才怪。

即使人的“觉性”再大,也受不了从窗户缝儿,钻进屋里的那种不声不响,可竖起来的汗毛,都可以感受到的那股阵阵凉风。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一个黄口小儿,虽说还不知道词典上有“斗智斗勇”这个词儿。

但正是彼时,那个黄口小儿,已经在懒床这件事儿上,与爸和妈发生着一段又一段“斗智斗勇”的故事了。

……

一阵紧似一阵的叫声,我再不用用力,睁开眼睛,似乎是不可能的了。

户主站在门口,对着一直在揉眼睛的我,平静地告诉我,放在冰柜里,没来得及吃的那两只鸡,和过年之前,托在早市儿上摆小摊儿的表妹,在农村买的那块黑毛猪后鞧,全化在冰柜里了。

这事儿,真是不小。

民以食为天。

冰柜里的那两只小笨鸡,本应该过了大年三十儿,就炖着吃了。

可每次一当我说出炖小笨鸡的时候,户主都以先“打扫打扫”剩菜剩饭为由,推了一次又一次。

也是,过个年,每次做的一桌饭菜,就得吃上几天。

净“打扫”剩菜剩饭了。

大年三十儿那顿年夜饭,除了鸡不可以上桌以外,其余的剩菜,好像永远都吃不完。

端上来,再端下去,如果不经过几个回合,断不能全部消灭掉的。

正月里,除了隔三岔五就得用一顿饺子,周全每个有寓意的日子之外,逢七便是“人日子”里,那三天的面条,和正月十五里的一顿或者几顿的汤圆,肚子再也倒不出什么空儿,招惹冰柜里那两只胖乎乎的小笨鸡,和好久不见的四指肥膘的那块黑毛猪肉了。

就在前天,我刚刚从那块黑毛猪肉上面,撬下来一块巴掌大的瘦肉,弄了一盘芹菜炒肉,一盘尖椒炒肉。

整整两天,我和户主两个人,才把这两盘菜干掉。

今天早上,如果户主不是再想撬下来一块瘦猪肉,掂量两个炒菜的话,还不知道冰柜里的这点儿玩样儿,化成啥熊样儿呢。

户主自己干的任何事儿,不到万不得已,轻易是不会求助于人的。

除非像今天,冰柜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发生这种突发状况,让她真的是束手无措了。

如今,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流程,已经相当规范。

扫一扫冰柜上面二维码,打一个400开头的售后维修电话,其余的都可以交给时间了。

下午维修师傅上门,拆开机关才发现,冰柜上面的那个最核心,也是最值钱的部件——压缩机坏了。

师傅掏出手机,很认真地查完与我们家这款冰柜匹配的压缩机之后,告诉我想维修也不是不行。

就是性价比不值。

包括新的压缩机,服务费和邮费三项费用,加起来合计628元。

六年前,买这台冰柜的时候,才用了八九百块钱。

维修一台旧机器,这么大的费用。也真是不值。

没有办法。

看来户主又得重新规划一下,下个月全家的开支计划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饮食随笔四章 齐凤池 一、沽源红烧肘子 唐山鸿宴饭庄的红烧肘子很有名。鸿宴饭庄在唐山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而它的...
    唐山凤池阅读 625评论 0 2
  • 一块猪肉的故事,真实的触心 “大秦笔记”秦智勇 那天,在省城工作的叔,带了一块猪肉回来,因为猪瘟,大家很久没有吃过...
    大秦笔记闲秦游记阅读 495评论 0 3
  • 1、 如果像听周冰倩《今夜无眠》那么舒坦就好了。如果舒坦也能像听歌这样有无限的选择性,该有多好。 可是,生活却没有...
    乐健君阅读 2,041评论 26 98
  • 家里的又一大功臣,终于完成了历史使命,退出了历史舞台。 对了,不是即将,而是已经。 原以为,白送都未必能送得出去的...
    乐健君阅读 1,102评论 15 86
  • 讲个故事少华新近在一个学校食堂盘下了一个档口(摊位),供应热菜套餐。两个月经营下来,生意一直不见起色。因为自己的辛...
    我是张小神阅读 66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