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刚好遇见你

所有有关于他的记忆在2014年夏天就戛然而止,在初夏的心里,她的一切都丢在了那个名叫初夏的酒吧,她说她宁愿自己一人遍体鳞伤的活,也不要两个人假装彼此为彼此哀悼。

2014年的初夏,就像一杯被调的浓烈的鸡尾酒,如果不是这杯鸡尾酒,初夏和尘毅都不会醉。

“柳尘毅,你作够了吗?”初夏在酒吧里摔碎了酒瓶,那是她第一次摔东西,她感觉自己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抱着最消极的心态,最后一次挽回。

坐在对面的男生染着金黄色的头发,眼神不屑,怀里坐着一个妆容精致的女生,楚楚动人。“初夏,闹够了吗?”

原来,在你的眼里,我卑微的挽回,只是在闹,你可以肆无忌惮的抱着不同的女人出现在我面前,但你却要求我的眼里心里只能有你,可是,当我做到了,你却不要我了。

初夏流出了泪水,沾湿了她长长的睫毛,她抬起手笨拙的擦了几下,默默转身离开,酒吧里很多人都准备看一场精彩的表演,但初夏的表现让他们失望到了极点,他们玩弄的叫出声来,像是一群抢到了鱼的鸭子,不停的叫着。

男生望着她越来越模糊的背影,心里有一种翻涌的痛,但他不能说。

2011年2月,一个异常温暖的冬天,初夏穿着一件薄毛衣,就出发去新的学校,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她情不自禁的微笑着打量新的学校,一路上蹦蹦跳跳,停不下脚步。

就在她感觉自己的脚好像踩到什么不明物体的时候,一个暴戾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喂,你走路不戴眼睛啊?”

初夏尴尬的舔了舔嘴唇,假装若无其事的收回了脚,“我又不近视为啥要戴眼镜?”

男生愣了愣,他看着女生那像两把小扇子一样的睫毛,还是没忍住说:“出门不仅不爱带眼睛,还不爱带脑子。”

初夏本来想要好好跟他道个歉,再把手里的奶茶分给他喝的,听到这话立刻就炸毛了,啥?敢说我蠢,我让你说我蠢!她抬起脚狠狠地踩在男生的脚背上,然后火速逃离案发现场。

柳尘毅懊恼的看着自己的鞋子,痛是真的,但重点是形象,虽然他刚才差点没忍住叫出来。哎,本来漂漂亮亮的两只白帆船现在就成了两只灰不溜秋的东洋战舰!

他咬牙切齿的活动了下手指,臭女人,别让我逮到你!

从小到大,就算是他的错,也是别人给他九十度弯腰道歉的,今天这个女的没给他道歉还就算了嘛,竟然还踩脏他早上花了600元刚买的新鞋子!

“报告!”就在初夏拿出书本时,右眼皮很及时地跳了跳,突然教室门口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初夏抖了抖手上的笔,十分不情愿的看向门口,门口的男生逆着光站着,刚好也看向初夏。

好样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刚想着怎么找着你给胖揍一顿呢,这么快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来了,嗯,不错。

初夏心虚地缩了缩脖子,拿起书本挡住自己的脸,不要看见我,不要看见我,千万不要看见我。

“柳尘毅,你怎么老是爱迟到,啊?!”戴着眼镜的女老师横眉冷对“千夫子”!

“老师,今天开学第一天第一节课我第一次迟到,哪来总是迟到一说?”门口的男生一点也不示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一看就是个惯犯,初夏在心里默默鄙视道。

“你,你给我回到座位站着!”女老师气的眼镜都要歪了,哆嗦着手指着门口的男生。

柳尘毅撇了撇嘴,大步流星地回到座位站着,心里咒骂那个女老师是灭绝师太!

初夏听没有动静,便悄悄伸出脑袋,四下打探,看那该死的瘟神爷在哪儿。

“喂,你瞅什么呢?”初夏突然脑袋一疼,她哀怨的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柳尘毅,“疼,你神经病啊?!”

“啊?”柳尘毅低下头把耳朵靠近初夏,“你说什么?”一只手悄无声息的靠近初夏的头,狠狠地弹了下。

“啊!你神经病!”初夏顺手拿起桌上的书扇了过去。啪一声,清脆的打在某人脸上。他们丝毫没注意到他们已成功的吸引了全班同学神圣的注目礼,更重要的是,讲台上的女老师已经站不住了,她的眼镜已经倒着戴了。

“喂,你们俩,就是柳尘毅和那啥我没见过的同学,你们还有没有把我这个老师放在你们眼里,啊?现在是上课懂不懂?!”

“老师,你太壮了,我眼睛再大,也放不下你啊。”还没等柳尘毅反击,初夏弱弱的看着威风凛凛的老师说了句。

柳尘毅睁大眼睛看着她,再看看台上歪戴着眼镜的老师,忍不住扑哧的笑了出来。

初夏观察着老师的表情,在女老师正准备发火的时候,“老师,你要实在想的话,我试试吧,只是你小心点儿,我怕疼!”

柳尘毅笑得愈发起劲,这傻的也是没谁了!

你,你!你们都给我找到外面去!简直太不像话了!女老师扶了扶戴歪的眼镜,哆嗦着嘴唇。

两人很识相的出去了,还很好心的把教室门给关了。

“喂,我说你是不是真的没带脑子啊?”柳尘毅咧开嘴看着初夏,阳光下初夏长长的睫毛再一次扇动了柳尘毅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是啊,我没带也比你带猪脑子好,对吧?”初夏朝他翻了个白眼,这人怎么那么讨厌呐,不说话要死是吗?

“喂,你这女的说话咋那么粗鲁呢?”柳尘毅扬起他的拳头,“哎,你信不信我打你?”

初夏眨了眨眼睛,看了眼站在身旁的男生,默默的吞了口水,点了点头。

本来尘毅真的打算轻轻打这个看上去弱爆了的女生,却在她眨着眼睛看向自己时软下了心,调戏般的摸了摸初夏的头。嗯,手感不错,他享受的微眯起了眼睛,丝毫不管手掌下人黑的可以兑墨的脸。

喜欢一个人,哪来那么多理由,因为刚好遇见你,所以再也不想有分离。

若干年后,初夏才知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因为她刚好遇见他。

2013年12月,放学回家的初夏回到她和尘毅租的家中,却看到她心心念念的男人和另一个陌生女子正吻的火热,他们眼中只有彼此,根本没注意到站在门口吹着冷风的初夏。

那一刻,初夏感觉没有什么能比她此刻的心更冷了,即使大雪漫天,即使大雪封路。

良久之后那个陌生女人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初夏,忍不住尖叫,有人!

你回来了。柳尘毅淡淡的瞥了眼初夏,没有松开他放在那个女人腰间的手。

嗯,你们?初夏试探的看着他们,虽然她内心知道那个答案,却还是不甘心的想要问一问确认。

如你所见,就这样。尘毅拿起桌上的酒喝了一口,我们分手吧,初夏。

可以给我一个理由吗?初夏抬起头望着她好不容易才喜欢上的男生,长长的睫毛隐忍着颤动。

理由?柳尘毅挑了挑眉,我他妈受够你这副模样了,腻了,这理由够吗?

哦,好,你们继续吧,打扰了,对不起。初夏没有擦不断滑落的眼泪,本来就是这样啊,他们才相处多久?

再说,恋爱分分合合不是很正常嘛!

没过多久,尘毅和那个女的掰了。

初夏去找了他。

你分手了是吗?

咋的,嫌老子不够难堪,来嘲笑我?柳尘毅吸了口烟,没有看她。

不是的,我只是想问,我们,在一起吧,好么?

哦?尘毅掐掉烟头,可以啊,但是,玩不起别玩!

好,那现在我们是在一起了,对吧?

嗯。

很快,初夏再一次碰到了上一次的情景,只是,这一次不同的是,两个人都在床上了。

为什么?初夏再一次就出了眼泪。

他曾说会一直爱自己,但到底是骗我的。

没有为什么,腻了。

他们又一次分开。

后来又在一起。

最后一次,是在那个名叫初夏的酒吧,他怀里的女人妆容精致,他对面的女人狼狈不堪。

爱情中的女人都是顺从的婊子。

初夏这么想。

这一次,再也不会有下一次,我再也不会挽回,就当做当初没有爱过你,就当做我从来就不曾认识过你。

初夏躺在床上,双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自始至终,他都没碰过她的身体,他说,等他们结婚后,再说。

她一直以为会有那么一天的,当然,他也一直这么以为。

2015年的2月,电话铃声突兀地在枕边响起。

喂?

你好,请问是初夏小姐吗?

嗯。

是这样的,我们这有一封来自柳先生的信,还有一个你的包裹,请你查收一下好吗?

可以不吗?

既然决定再也不要再记起你,又何必来让我过得不安宁?柳尘毅,你他妈就是个混蛋。

呃,这个,初夏小姐,柳先生说,务必要你亲自收到,他说,希望你来。

算了,当我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活该受你折磨!初夏起来穿好衣服,照了下镜子。

许久不照镜子,才发现自己早已青春不在,那眼神憔悴的镜中人是谁?

夏,

我是尘毅,你还记得我吗?

你说为什么这个世上老天给两个相爱的人爱下去的勇气那么少,嗯?

我记得那一年春天,你长长的睫毛,和缺少脑细胞的思维,我记得,我就是那一年喜欢你的,然后,爱上了你。

可是,我才刚刚得到你,刚刚向你表明我的心意,刚刚对你说我爱你,刚刚说我陪你一辈子不会有分离。

可是,什么叫梦想,什么叫刀剑场。

可是,什么叫现实,什么叫乌托邦?

为什么,我要离开你,为什么,偏偏注定的是我和你,是我们要分离?

原谅我的自私,只是因为我爱的一直是你,我那么想你是我的,却又不得不伤害你,让你离开我,原谅我一次又一次的和你在一起,又一次一次的把你推开,我只是想再要你一丝温暖。

初夏,爱你的时间那么短,我就已经是癌症晚期,你说这是什么玩笑?

为什么,我要得这种病,而不是一辈子和你在一起的病?

初夏,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在泥土中,开出了花,原谅我瞒你这么久,却还是不希望你怨我,其实还是想连同你的心带走,我怕你爱上了别人,我不希望你爱上别人,所以,原谅我的自私。

初夏,我说过我们要结婚的,我说过我们会有一大堆毛小子个一大堆刁蛮公主的,但是我没能实现我所说的,原谅我请你一定要。

初夏,我爱你,婚纱我买了,请你穿上它,照一张照片带给我好吗,我还是想再看一眼,你嫁给我的样子应该是怎样的。

初夏,初夏。

初夏,如果你来,如果你读完了这封信,答应我,不要哭,因为我再也不能替你擦了,因为我不想其他男的碰你的脸,答应我,好好活着,你可以爱其他男人,我不能这么自私,我没资格让你爱我。

初夏,初夏,你听得到吗?

初夏,我爱你,永远爱你。

尘毅,2014年9月。

初夏麻木着流出了眼泪,她紧攥着那张信纸,由于太过用力,指关节都可以看到发白的骨头。

初夏最后穿上了那件婚纱,很美,像大海一样美的蓝色婚纱,坠着蓝色的碎水晶。

这一辈子,你放心,我不会爱上其他人。

尘毅。初夏蹲在尘毅的墓碑前,上面的男孩笑容明朗,眼神清澈。

今年是2017年了呢,我都24岁了,你会不会觉得我老啊。

你可不能嫌我老,你说过要爱我…爱我一辈子的…你说,…你说永远爱我……

眼泪打湿了她长长的睫毛,墓碑上的男孩温柔的看着她,像在说,好,不嫌弃,我老婆最漂亮了。

尘毅,我给你唱歌吧,你听得见吗?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我一定还会记得你,我们一定还要在一起。

墓碑前,初夏轻轻把头靠在墓碑上面,闭着不再颤动的眼睛,像是睡着了一般,她在想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因为不想分离。

所以再不会有分离,所以我许你一世安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怕我没有机会和你说一声再见,我的13财务1。 写下这篇文章的现在,是来天津的第四年。一直想不出,要用什么...
    冰香oL阅读 371评论 10 7
  • 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妙不可言;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全在里面。“彩虹花和阅汇”就是孩子们童年里的秘密花园,诗歌温润着心灵...
    互加计划_陈嘉谊阅读 1,912评论 4 22
  • 在睡觉前夕,突然心血来潮想写篇文章。在我这些年的岁月中,经历过许多事,最让我觉得感动的,就是一个人未来计划中有你,...
    酸菜在哪里阅读 433评论 2 6
  • 孝文化是中国家庭与社会信仰的核心力量,而春节就是一次以"孝"为名的全民演出,千里归家为的是让父母安心,刷筷子洗碗是...
    木易木杉阅读 603评论 1 1
  • 仔仔刚刚13岁。爸爸已经提醒了我3次:“你不要被仔仔骗了。”“怎么可能?你怎么可以这样想儿子?!”我声音提高了八度...
    秋晨徐徐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