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刚好遇见你,我的13财务1

【1】

我怕我没有机会和你说一声再见,我的13财务1。

写下这篇文章的现在,是来天津的第四年。一直想不出,要用什么样的身份给你们写一封信。

朋友,还是同学?“你”读出来实在很别扭,那就让我依旧用“你们”吧。

给你们,我的13财务1。

那天赵老师对咱班女生说,每次你们回来,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说,《再见》是他为我们的毕业晚会上点的歌。然后毕业晚会我去看了,最后一个节目,从头看到尾的我看着教过我各门专业课的老师一起站在台上唱到那句“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时,飙泪了。

咱们班应该是聚齐人数最多,也是第一个吃散伙饭的班级,对此,刘赫说:主要是咱班女生好。

露筑会寻觅美食,这个事情好像众所周知,从咱们聚会第一餐到聚会最后一餐的差距就可见一斑。

说到这里,班长会打我吗?应该不会,毕竟这个好像是大实话呀。求放过。

聊聊那天聚餐后的K歌吧。

那个班上一到每学期英语考试都用功的不得了的海南男生唱了第一首歌,英文歌。很好听。

那个唱了一首《海阔天空》的家杰同学,透过麦克风的音量大到我想捂住耳朵,可是我记得他旁白说的那句“再也没有那么多人陪你在一个宿舍睡四年了,再也没有了。”

我坐在角落里,看不清唱《老男孩》和《蓝莲花》的男生是班上的谁,听不出那是谁的声音,最后成了男生合唱,震撼了我,也震到了全班人的耳朵。

爱沉默的男生,除了在上课时才会问我:”同学,你作业借我看一下?”路上遇到都不太打招呼的沈冠霖唱了陈奕迅的那首《不要说话》。

王玥和卓妍《小幸运》,董小姐和卓妍《女驸马》,都好听到爆炸。

当然,还有我女神楠的一首《凉凉》和胡总唱的那首《飘洋过海来看你》,我都没记错吧。

~

【2】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总是会在某一瞬间,对彼此多了一些了解。

我也是在填毕业资料登记的时候,才觉得和这个学校真的要分开了,哪怕曾经有过那么多相爱相杀,它是我们口中常提的“破学校”,也是今天我们要离开的地方。

“奈何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梦想便不复轻盈;他开始用双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

六月初,毕业论文答辩完了,班级聚餐也结束了,好像毕业前的所有大事都一一完成了。就这样在还没做好准备的状态下要在这个夏天开始新的选择和奔波了。祝福每个人。

曾经听师姐说起过因为实习错过了毕业季的遗憾,因此没有实习期的我勤快地参与了所有与毕业有关的活动。

这种勤快胜过过去四年的任何一段时间。

从毕业照的无数次定格,到毕业晚会那晚整夜失眠,从用特别的方式挥别偶然的相识,到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毕业约饭,似乎只有用力地告别才算对是这四年时光的一个交代。

或许是自己伤感的情绪的确不算太浓,毕业酒会上很多同学的话我都只是静静地听着,原本和旁边人玩闹互怼的我,却被谁连续几个抑扬顿挫的“再见了”戳中泪点。

是啊,真的要再见了,我的学生生涯这一次真的要戛然而止了,那些曾经悉窣平常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也说不清是伤感什么,我想关乎人,关乎事,也关乎自己。

【3】

我记得刚入学第一堂班会课上羞于自我介绍的自己,也记得克服心理障碍穿上正装走上讲台说话的自己。

我记得期末考试前夜看不懂专业课急到失眠的自己,也记得在财管书上画满了红线黑线的自己。

我记得临阵逃脱过的自己,也还记得哭过之后咬牙坚持的自己。

高中没有磨平我的棱角,却让我无形之中褪去无谓的骄傲却印上了自卑的烙印。

而大学带给我的,大概是磕磕碰碰里的成长,是努力变成更好的模样。

大学里,我羡慕过奖状荣誉堆积如山的人,也羡慕过山南水北随性生活的人,我羡慕过推心置腹的生死之交,也羡慕过呼朋唤友的广结人缘。

可我也喜欢平凡的自己,喜欢平静生活里的小惊喜,努力学习能让自己满意的同时,我们还是自己。

我是感谢大学的,那些消散在风里的往事,那些潇洒也温柔的故人,那个沉沦在无所事事里却幸好悬崖勒马的自己。

我是感谢大学的,有过二话不说挑战平庸的疯狂,也时常怀念安静的与自己对话的日子。

一教后面的云梯上

一起相伴留下四年的合影

却留不住这一段被封存的传奇

真的要说再见,还是舍不得。

不舍图书馆五楼靠窗能看到夕阳的位置;不舍206一起抱着薯片扒拉着柚子看电影的妹子;不舍晚上散过无数次步的操场;不舍为我撑伞送饭的少年……

【4】

有时候会被时光惊吓到,真的是到了要独当一面的年纪。

舍不得当初军训时一个排都晒得红透半边天的小脸蛋;

舍不得我们互相挤兑时非要挣个你死我活的画面;

舍不得全班在马克思课上呼呼大睡时,铃声响时抬头一脸的茫然;

舍不得班里男生篮球比赛时摇旗呐喊的同仇敌忾之情 ;

舍不得吃烧烤时抬着鸡腿傻乎乎的叫再来一盘羊肉串,尽管照片那么丑;

舍不得全班起哄耍赖皮奄奄的叫老师放水不要挂科的真诚热切却又很狗腿的模样;

舍不得我们断电后点着台灯熬夜背老师范围困到直接卧倒又不敢睡的紧张情绪。

……

舍不得一大群人站在小礼堂大声唱着《北京的金山上》和《明天会更好》的自信。

舍不得那条九号宿舍楼门口被我们一直嫌弃的又迫又不平整的水泥路;

舍不得这个学校的一草一木,要走时才发现平时不起眼的如今都是留恋。

舍不得我们大学的这四年。。。

我知道我和班上有些男生四年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这可能在多年之后变成一种遗憾,那就让这遗憾留着吧,未来不可预期,谁知道哪天还会遇到。

清晨一缕阳光照进来,我们该收拾行李走出校门了,再摸摸自己睡过的床板,再看一眼被擦的贼亮的镜子,看看自己的着装,是否整齐,刘海是否凌乱,关起不知开了多少回的舍门,最后一次跟舍管阿姨打招呼说句“阿姨再见”,路过食堂停顿一下,最后一次闻闻专属我们学校食堂的飘香。

走出校门多少次的回头,最后都要走。

以后的以后,再无人以拿学分和毕业证来威胁我们了。以后的以后,我们之间一定会有人在另一个城市擦肩而过,也许都不记得曾经相遇过。

再也没有一个叫李瑶的学委妹妹每天在群里催“同志们,记得写XXX的作业,明天交啊?”

再也没有一个叫菲菲的女生在舞台上一言不合就劈一个直叉引起一阵欢呼。

再也没有一个叫林权的主持人一身正装站在这学校各个晚会的现场。

再也没有一个叫刘赫的大高个男生一本正经的说:主要是我们班女生好。

再也没有一个叫孟迪的班长组织着圣诞节给每个人都发一个苹果。

再也没有一个叫杨燕姐姐的人躺在床上追剧追到十二点去敲门都给我开。

再也没有一个叫李叶的女生每次在水房遇到我都和我说一声“HELLO!”

再也没有一个见卓妍的老乡拖着最长的音调喊我一声“冰香”。

再也没有一个董小姐每次听说我要回家都会问:浙江还是安徽啊?

再也没有一个叫符莹的海南妹子和我聊她家小侄女又长大了。

再也没有一个被人称作“胡总”的男生不幸落在我的论文组meitian被我唠叨了。

再也没有一个叫老记的男生因为我女神被全班人在路上偶遇就被笑着打趣了。

再也没有一个叫屈哓彤的女生每次我和她打招呼时,她都会惊讶的说:哎呀我没看到你。

再也没有一个叫被我们奉为学霸的小黄、惠哥和那个叫戴世威的男生。

再也没有一个被我们在心里奉为“土豪”又笑点特别低的女生叫王玥。

再也没有一个叫刘恬的女生在歌手大赛上给我们唱《辛德瑞拉的眼泪》。

再也没有一个被大家伙叫来叫去叫成“王大锤”的短发女生王颖。

再也没有一个被我们社长大人每天喊姐的北京姑娘李叶。

再也没有一个因为我密集恐惧症站在我身后帮我过视力测验的艾瑞巴蒂。

再也没有一个安静呆在人群里几乎没有大声说过话也爱姗姗来迟的周恬。

再也没有一个腿超级长、跑步堪比跨栏的高手叫老韩了。

再也没有一个叫萌萌的天津女娃每次回家都带一堆吃的分给各个宿舍了。

再也没有一个普通话说的很好、四川话说的更溜的宜宾姑娘叫露筑了。

再也没有一个穿上礼仪装旗袍被全班人称为女神的四川妹子胡凤婷。

……

就像再也没有一个由46个我们组成的13财务1了~

我知道有很多名字我没有提起,就像我根本写不出我这四年到底记住了什么,那些随口就能提起,转身就会忘记的,都叫青春。

【5】

是不是我们的故事

后来的人也会经历

有一天他们也会回忆此刻的记忆

或许仍旧迷茫大一大二大三的你

看到你们我就想起昨日的自己

但其实生活本就没有什么真理

还没来得及拥抱却又要分别的你

以前做梦都想要逃离的地方

现在也越发的温暖与不舍

我想在我和你们说再见之前,努力拥抱你们一下,真挚的告诉你们,“很高兴认识你”。而在繁琐的生活里有过的争执都会因为分别而显得不再那么重要。

倘若让我留下什么祝福的话语,我只想说愿走向未来的我们都勤勤恳恳的努力,随心随意又不忘原来的自己,愿我们在自己踏踏实实走出来的路上能留下我们曾真切期待过的梦想。

虽然梦想是个虚幻的字眼,但若成真“还愿你和你的城有一个明媚的未来。”

写到这里想起我在纪念册上给思丹写过的一句话:

“其实无须祝愿,也知你必将拥有美好人生。”

同样的话给13财务1的你们。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谢谢这一路,你们陪我一起走过。

我难过,是因为我舍不得。

我怕我没有机会和你们说一句再见,也许以后再见的面容是多年后的风霜刀剑。

最后来句矫情又真实的离别感言,感谢我的青春能遇见你们。

最后,最后一杯酒,祝你们前程似锦。

谁也不会记得这个世界我们曾来过,可是我们都会记得。

明年在这个地方依旧有许多人学号相连,可都不再是13180001-13180046;依旧会有一个班还叫财务1班,可都不再是我们的13财务1;

一直不愿意把离别的氛围搞的太煽情,也不想掉眼泪,所以那日毕业晚会散场后看着菲菲露筑她们和赵老师还有晨辰拍合照时,我离的有点远,哪怕对上了他们的视线,我也立马避开。

我就是如此矫情,也害怕分离,毕竟我眼睛小,哭起来很不好看。

“我才不要拍,我又没毕业,我明天又不走。”

我总觉得我还能在学校多待几天。

能把食堂三楼菜单炒一本的201,能一起站在舞台唱(小情歌)的202,能用最快的速度在澡堂和宿舍之间的203,能熄灯后还继续嗨歌不停的204,还有我最爱的206。

我想把这篇排版拍的好看一点,文字写的大气一些,不要整的太文艺(好像失败了),毕竟相对于平时的“高冷”,你们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原来是个文艺青年,哈哈,尤其是男生,这下,你们应该是记住了。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真的就要各奔东西。

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在自己的生活里处处如意,不忘初心,记住自己为什么而出发,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我们就此别过,江湖再见。

-——2017/6/18

当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南方的某个城市睡着了,毕业第一天是个算得上特别的日子,所以还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记录下来,都是生活。

要说再见了!谢谢经历和相遇!与子同窗,与有荣焉!再会!

毕业快乐,亲爱的我们。

祝福你们,我的13财务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