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件事#54/100 践行2017.7.5

1、关于身体健康方面:

(1)06:30开始完成晨跑10公里并坚持听《超级个体》(下雨除外,预计用时1小时)。

2、关于工作及技能提升方面:

(1)每天8点半之前完成上报施工日报及监理日记记录(工作)(30分钟内完成)。

(2)08:40-09:00完成签收检验批3份(预计用时20分钟)。

(3)09:10-11:10完成安全生产技术课程第四章一节学习并完成课后练习及法规10道题的复习(预计2小时)。

(4)15:00-16:00通过千聊学习金马的《如何开始在“云币网”投资区块链?》及《投资EOS你必须知道的》这个两个专题复盘(预计用时1小时)。

(5)17:00-18:00将老猫《从零开始了解区块链资产投资》语音版,通过反复听后,将其转换成文字,并要求加附自己的理解及专业术语解读。

3、关于读书与自我迭代方面:

(1)11:50开始用来看万维纲老师电子版的《万万没想到》(预计用时30分钟)。

(2)利用空闲时间来看《自下而上》完成20页阅读(预计1小时)。

(3)20:30-23:30学习今日专栏订阅内容,做好记录,将灵感写下来(预计用时3个小时安排时间)。

小确幸:学会一个不算技能的能力,怎么可以花最少的时间找到一些好书:

(1)由好友或老师自接推送书单(最省事)。

(2)通过得到每天听本书后将书通过微信读书真接收藏。(这样品质较高,品类较多)。

(3)读一本好书,然后在书中找作者引注的好书,如《万万没想到》就给我找到了不下10本书。

(4)看微信读书的热门推荐(其它也可)或好友的书评(这个不太好,太费事)。

今日得到:

收听吴军老师的《硅谷来信》第265封信/我的精神导师富兰克林(1)——获得财务自由的启示

1、吴军老师开篇简介了富兰克林的主要事迹,主要为富兰克林是美国国父之一,是宪法的主要起草人,同时也是唯一一位先后在《独产宣言》、《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美法同盟条约》和1783的《巴黎条约》这四个美国建国时期最重要的法律文件签字的政治家。

同时还包括这些标签:外交家、科学家、教育家、作家和成功的商人。

2、吴军老师认为,若要了解美国的历史、政治、文化和价值观,必须要了解杰明.富兰克林。

3、吴军老师一些体会:

吴军老师说:大学毕业了,他再读《富兰克林自传》就有了更深的体会。他发现富兰克林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复制的,于是吴军老师就在生活中用富兰克林的理念指导生活了。

吴军老师介绍说,今天,外界给他贴了很多标签,从学者,至投资人,到作家等等,(论榜样的力量)他认为这些都是结果,并不是最初的目的。正如富兰克林的那些标签不是他最初努力的方向一样。富兰克林做事怀的一切动机其实源于人的基本本能,即一个起于贫困的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往上走。

4、富兰克林对我们一些启示:

1)首先掌握一个技能,将它练至专家工匠级。

2)信誉来自于勤奋;

3)见识很重要;读万卷书很重要,行万里更重要,多去大城市发展看看,别做井底之娃。

4)品格的力量,或者说人格的魅力。

5)今天的工作要成为明天成就的队梯。一个人要想较早地获得财务自由,就需要让自己每一份工作和经历奠定今后不断提高的阶梯;要学会选择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不该做 ,时间有限要学会专注,给自己一把刀,砍掉一些生活不必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