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槿》5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凝尔背着斜挎包,将手上厚度十公分的书往桌上一甩,眼看着那双熊猫眼又上了一层眼影。

我惊奇:“怎么,昨晚又加班学习了吗”

冷凝尔:“我们那个叫兽昨晚突然说过两天哲学理论考试,只是前两天通知,这种刚被接到通知完全懵逼的感觉不是很好”。

我顿了一秒,扔过去两块纤麸促消化杂粮饼干:“来吃两块饼干消消火”

冷凝尔一脸呆萌的望向我。

我不忍看了她一眼,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这两晚再多买点零食护体。”

冷凝尔脸上可以拧出一把苦水。

刚要走就被拉住胳膊:“月飞飞,你别走,我现在严重需要减压。。。”

我抬手:“我最近听了一个牙牙乐唱的《秋殇别恋》挺不错”

冷凝尔:“比如?”

我淡定打开苹果手机:“花落翩翩 岁月荏苒,雨点依稀视线,一句诺言 厮守不变,爱已被时间撕裂,爱情过了保质期,脑海惨白的回忆,划过绝望的痕迹泛黄照片。。。”

冷凝尔打断手机里的歌手声音:“这是什么250的歌?”

我想了一下:“其实我也觉得旋律和歌词挺配不上的,听了半天也违和不到一起,只是感觉减压而已”。

我:“不听牙牙乐了?”

冷凝尔无望的看向我:“咱俩可以聊聊别的”

我:“音乐、文学、艺术还是人生感悟?”

冷凝尔:“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会被什么类型的男人吸引”。

我:“你就是那么喜欢分享别人的八卦来减压的?”

冷凝儿马上低下头,我正奇怪她还有害羞的时候,只见她从地上捡起了一支钢笔,后抬起头眯眯道:“继续”

假象。我回神一本正经,其实这个问题我前段时间刚总结过,脱口便出:“非常有人格魅力的”。

冷凝尔顿了一下,似乎像是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一边翻书一边对照:“我们教授前段时间刚给我们讲过完美型人格,月飞飞,你说严俊是不是属于完美型人格,我看上面说从脸部看完美型的人往往是拉着个脸,一张阶级斗争的脸,很难笑。这个跟他的冰块脸很像…”。

上面还说完美型的人是非常有才华有天份的人。他们很难赞美人,因为他们看事总觉得不够完美,他们觉得一句赞美的话只能送给一个人。他们是属于生活在自己内心感受的高标准的一群人。他是不是很少夸奖人?”

我说:“恩”。

冷凝尔咬了一口可爱多继续:“上面说,如果这世界少了完美型性格的人,我们会少了许多诗歌、文学、哲学和音乐,埋藏于我们性格深处的教养、品位、才干便会失去,世界可能少了很多工程师、发明家、科学家,我们的经济和资讯都会失去平衡。亚里士多德说过:“所有天才都有完美型的特点。”作家、艺术家和音乐家通常都是完美型的。他们都具有洞悉人类心灵世界的敏锐目光,欣赏世界之美善的艺术品位。健康的完美型人物是所有人格型态中最具有才能者。完美型性格的优点人是个思想家,他们对待目标严肃认真。他们强调做事的先后次序和组织,他们崇尚美感和才智。严俊?一起二十年我第一次看你这么主动去追一个人……话说,严俊都是有什么性格特征?”

我想了一下:“积极不狂放,乐观不盲目,顽强不固执,向上不钻营,热情不张扬,自信不狂妄,果断不草率,勇敢不鲁莽,冷静不冷漠,自制不压抑,平和不畏缩,谦虚不虚伪,庄重不刻板,谨慎不拘泥,大方不做作,耐心不拖沓,无畏不妄为,灵活而不放任,争强好胜不好狠斗勇。”

冷凝尔:“.......我还是淡定的吃两块饼干去,你初见严俊是被他什么吸引的?”

我想了一下:“对他的眼神印象深刻。会说话沉稳的眼睛,仿佛可以透视人心。。。”。

冷凝尔:“他和你在一起也是像其他这么冷?”

我:“没感到。感觉会变得很傻,傻到好像世界是静止的一样,仿佛一和我见面,便像钻进一个不透明的盒子里,傻傻的,后想了一下,用一个词语描述:“傻得很可爱?”。

冷凝尔吃的杂粮饼干呛到嗓子眼,咳嗽了两声:“可爱?”

我扶了一下脑袋:“确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目,我的初恋。第一次巴心巴肺去爱的那个人,没有输给爱情输给了头脑。一句话不太会去讨好男人。不去主动讨好的原因是因...
    嚒嚒哒阅读 275评论 0 2
  • 和严俊一起下山以后,我突然记起严俊有洁癖。那晚的他踩了一脚薄荷岛巧克力山的独有的黑泥爬到山顶,衣服袖口蹭到了很多带...
    嚒嚒哒阅读 181评论 0 1
  • 凌木芽知道月飞飞要结婚终于从百忙之中抬起头来,从H城赶上一班末班飞机飞到D城。 拉着一个大的行李箱在H巴克咖啡厅门...
    嚒嚒哒阅读 208评论 0 0
  • 最近莫名地对幸福这个词很好奇,什么是幸福,怎样才能幸福嘞? 人生总有些不可挽回的失去或者难以企及的追求,对此执着而...
    Crazywind阅读 200评论 2 0
  • 行动历,需要我们用心回顾2017的行动和心路历程。2017年,是值得我用心铭记,终身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
    富源033肖春艳阅读 295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