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槿》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严俊一起下山以后,我突然记起严俊有洁癖。那晚的他踩了一脚薄荷岛巧克力山的独有的黑泥爬到山顶,衣服袖口蹭到了很多带有很多叶绿素的叶痕,月飞飞只记得那晚他尽管一直在皱眉但和她谈话的时候一直保持着淡然的语气和表情。

严俊从薄荷岛先离开,直接从薄荷岛转机到美国说是有新的项目勘察立案。真是佩服他在如此繁忙的情况下还能抽出半天时间来理智处理自己的婚姻问题,他说她是他很合适的结婚对象,她很高兴。即使那个婚姻里不存在爱情,但只要能陪在他身边月飞飞感到已经是一种莫大高兴的事情。因为他表述的不是情话的情话,月飞飞激动的亲了他一下,她记得他当时怔了一下后木僵的跟她保持了距离,她知道那样的环境她太情不自禁,后尴尬的跟他说了一声:“回礼”。后一起下了山。

从薄荷岛回D城的前两天,月飞飞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跟冷凝儿视频汇报近况,把严俊送给订婚礼物并求婚的事情也交代了个干净。

看着冷凝尔在笔记本里戴着一个兔耳朵发带,像天线宝宝一样嘴巴变成了一个O形惊诧:“他那棵铁树也有开花的时候,等等让我想想最近发生什么大事了,自然界发生洋流逆转、山体滑坡、海水倒灌还是外星人入侵干扰了他的思维模式?”。

一边收拾行李,脑袋不小心磕到了行李箱的上盖,我揉了一下额角:“冷凝尔?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闺蜜对待她新婚闺蜜男友的态度”

冷凝尔卡了一下:“不过他的眼光真不赖”。

我:“这倒是”。

冷凝尔激动:“快把你那个怀表,拍张照片发来我看看”。

行李已经收拾的差不多,我自己去冲了杯咖啡顺便拿起一本书去阳台上去看,又顺便拍了张照发给冷凝尔。

冷凝尔两分钟没反应。我晃了一下鼠标,你还活着?一边嘀咕国际网络信号果然是不太好。

半天后冷凝尔的脑袋重新出现在电脑屏幕里,一边流口水一边道:“月飞飞,你大发了,这块可是前段时间每年一度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日内瓦钟表博览会拍卖出的一块西马表,据说是一个享有教父之尊德国设计师Axel Kufus收宫之作。。。。”。

我反应了一秒:“冷凝尔你的智商什么时候实现了质的飞跃,这么有见识,有文化了”。

冷凝尔抖了抖:“我脑袋秀逗?我不会查资料”。

我笑:“果然比以前提高了两个智商刻度”。

冷凝尔:“你就不好奇,这块表值多少钱”。

本来不好奇的,被冷凝尔这么一提,确实提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抬头问:“多少?”。

隔着整整一个太平洋,我能感到对岸的冷凝尔用鼠标又把网页往下拉了拉。

半天后道:“七位数字”。

一口咖啡撒在了书上。

.........

友好的视频聊天刚过去两天,刚下飞机在贵宾室里休息,屁股还没坐热就接到冷凝尔抓狂的电话,我觉得她是掐着点打过来的,我的助理都不一定把时间算得如此精准。

我回忆了一下,冷凝尔很少有抓狂的时候,能让她抓狂的也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相亲。

只听她在电话对头喊道:“他要逼良为娼了!”

我反应一秒:“谁?”

冷凝尔:“还能谁,张天庭”。

我顿了一秒:“你整天直呼你爸的名字是不是不太好”。

冷凝尔:“。。。先别管了,先帮我想想办法”。

我揉了下眉心:“你那个铁哥们相亲计划不行了?”

冷凝儿虽然不想去相亲但是迫于老爷子的威严和形式需要,每次也是本着和谐友好的人性化态度,最终把每个相亲对象在无形之中都发展成为了她的好哥们,圆满了老爷子的执念同时断了相亲对象的念想,最近不顺利估计是铁哥们成交数量太多让老爷子起了疑心。顿时有点悠然担心,不知道老爷子被亲闺女欺骗以后还再会相不相信人生。

冷凝尔快吐出苦水:“被老爷子慧眼识破了”。

我思考了一下:“看你也相亲无数了,难道就没有一个你看得上的,稍微合适一点的,让你可以顺代发展一下世俗的爱情?”。

感觉电话对面冷凝尔抄起的小拳头快竖起来:“月飞飞你不要说我,你现在有嫁人的勇气,也是因为严俊从小就是你偶像吧,你也是看破了三十年才动了对他以身相许的心思,除去他的冷钉子性格客观的说严俊还真挺象样一点,我身边都是什么人?什么人?都是走兽啊,我是谁?可是天上一朵洁白的天使,我怎么敢嫁,爱情?”。

想了想她身边那些不入流的富人子弟,确实有点被钱烧的人格变异。不是流行姐弟恋,不然就是觉得自己才是吊炸天的那个来个女仆恋,真是变态的不要不要的。

我想了想,顿了顿赞同道:“飞禽和走兽恋爱确实不会出什么好结果。”

冷凝尔:“月飞飞你。。。。”

我:“。。。。”

沉默了半分钟后,冷凝尔:“不过最近确实有个麻省体育学院的,对他只能算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好感。”

眼看一个少男拐卖无知少女的剧情马上就要上演,我简直快要从板凳上起飞:

“麻省体育学院?冷凝尔你跟我问好了,我只听过麻省理工学院。。。。”

冷凝尔:“。。。。。”

我:“。。。。。”

冷凝尔反应半秒:“这小子竟然敢诓我。。。。等啊,等我回去问清楚。”

虽然资料有偏差,但突然感觉眼前亮起了一道曙光的东西,看她暂时还没有把自己嫁出去的勇气,我安慰道:“体育学院的?智力不发达起码体力发达,智力体力起码占了一边你到可以跟他发展试试。”

冷凝尔沉默了半分钟:“发展可以,但是结婚难。”

冷凝尔挑男朋友都要考察个两三年,再上升到挑老公的层次我估计没有个八九年的时段下来挺难。

我:“恩,进你们冷家门确实很难。在你手下的男人不被你折磨个九九八十一难我都不太相信是你的风格”。

冷凝尔一脸的不好意思:“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发展归发展,可老爷子一直觉得上次见的那个女婿不错,让我再跟他发展发展怎么办”。

我:“那好办”我放下了手中的书:“你就问张叔叔,是喜欢上一个还是喜欢现在你要先上船再买票的这个,看你爹爹还不会逼你”。

冷凝尔深有意会,表示苟同。后斟酌滋了一下嘴:“恩,先上船再买票,那那个体育学院的,会不会被我爹爹乱棍打死?”

考虑到事情执行的危险性,和对那个体育学院小仔人身安全的考虑,我合上了书:“来,咱们再换一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冷凝尔自是知道月飞飞对待感情很认真,甚至有点较真,跟夏目经历一场恋爱后就有一种气数用尽了的感觉,五年后都不再去触及...
    嚒嚒哒阅读 356评论 0 0
  • 月飞飞会发现严俊走的一周之内陡然多了好多的业余辅导课要去上,毋庸置疑这都是他给安排的。他知道她专爱艺术,又给她专修...
    嚒嚒哒阅读 280评论 0 0
  • 夏目,我的初恋。第一次巴心巴肺去爱的那个人,没有输给爱情输给了头脑。一句话不太会去讨好男人。不去主动讨好的原因是因...
    嚒嚒哒阅读 275评论 0 2
  • 无意间看到一个关于中国刺绣的电视剧 就看了几眼 感觉这种推广中国文化的电视很少见 所以很新奇 也很开心 但是看了最...
    梨窝笑脸阅读 629评论 0 0
  •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开始筹划去德国旅行,非常重视这次与朋友结伴同行的德国行,老公一年允许出国一次,我们更是珍惜每一次...
    金子Jinzi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