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给我的8年时光

从来没想过,会因为一个综艺节目而泪流满面,也从没想过,原来自己的泪点这么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一段我们本来以为已经忘记了的时光,可是当回忆呼啸而来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抵抗不住的感动。8年,我从马上要参加中考到毕业9个月,那是一场时光和经历的洗礼。

“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飞行棋”那些熟悉的字眼再次搬上荧幕的时候,我的内心已经翻涌了,终于在美嘉的一句:“曾老师,一菲姐”中哭的溃不成军。是啊,那是我们的青春。尽管它可能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小遗憾,但是仍旧刻苦铭心。

《爱情公寓四》已经过了3年了,那时的我每天都守在电视机前,等着曾小贤和一菲最后的结局,也曾经埋怨过《爱五》为什么还不开拍。我想即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如果《爱五》有一天开拍的话,我还是会想几年前一样在电视机前等着这部电视剧给我一个结局,也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

时至今日,其实自己已经释怀了,第五部是否开拍我已经不再纠结了,因为它留给我们的记忆一直就在那里,记忆是任何一个人都夺不走的东西。

8年的时光,陈美嘉再次对吕子乔说声:“如来神掌”的时候,在场的观众们也都哭了。那是一声我们等了好几年的声音,那是一句属于这代人的一声问候,那是一场对青春的致敬。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每天捧着书看的女博士,能保护得了曾小贤,还会忍术的胡一菲?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深夜电台的主持人,那个自恋,那个把勾股定理说成是“贤哥定理”的曾小贤?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爱玩飞行棋,爱开单身派对,爱泡吧的吕子乔?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算不懂数学,爱吃棒棒糖,爱撒娇的陈美嘉?

当那些我们记忆中的形象再一次重聚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时间对我们的眷顾,让我们重新温习一遍当初那个单纯的自己。

爱情公寓教会我们的道理太多,不仅仅是我们的青春,同时一本人生的教科书。

1.我们在享受爱情的同时也应当承担责任,珍惜现在身边的人

第四部有一集《盗梦空间》的剧情中,子乔终于明白自己对美嘉的感情。在梦中,在病床上,子乔对美嘉开的玩笑,子乔对美嘉的承诺,这么多年美嘉就生活在他的身边,爱着他,可是他没有注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最爱的人终将要失去的时候,才感到这个人的弥足珍贵,才了解自己最爱的是谁?

子乔在最后才认清自己。就像每一个人都在用苹果的时候,只有他用的是山寨机,因为那是美嘉送的一个山寨机。

2.爱情面前,我们是否足够勇敢

大家看完爱情公寓四之后都在吐槽为什么不肯给一菲和曾小贤一个结局,但是纵观这两个人的爱情,他们两个,在爱情中都不够主动。

对待爱情的时候,他们都没向前走出一步,所以,当诺澜出现的时候,曾小贤选择了和诺澜在一起,也正是因为诺澜对于自己的感情够直接,够主动,所以才能够为自己争取到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菲彪悍的人生,超高的智商,完美的面容。我以为她会喜欢的是一个事业有成,成熟稳重的男人,但是她选择了曾小贤,是因为曾小贤每一次在一菲需要的时候都在身边。两个人表面上看起来不是般配的,但实际上,一菲有伪装下的脆弱,小贤有耍贱卖萌下的担当。

3.小女生的温柔可爱也会成长

不是每一个女生都能活成胡一菲的模样,那样的强悍,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一菲生活在一个重组的家庭里,需要照顾自己的爸爸,和自己重组家庭的弟弟。

但是很多女生可能会活成陈美嘉的样子,那个单纯的女孩子,不会数学,爱吃棒棒糖,对待感情也会有小女生的迷茫。

8年,看见陈美嘉最后在《王牌对王牌》中的出场,看见她和吕子乔的拥抱,我们回到了当初的原点,同时也面对了现实,她成熟了,我们也成长了。她向大家伸开怀抱,也是向自己的曾经张开了怀抱。这是一场久别重逢,也是一场曾经的狂欢。

爱情公寓里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那么的深入人心,不仅仅因为那是我们的青春,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从那个故事中多多少少的找到自己的影子。但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像里面的角色一样,用一颗善良和友好,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决心努力生活。

4.最好的朋友就在旁边,对爱的人就住在对面

这是一个关于友情,爱情和理想的电视剧,故事里涉及了生活中的各个行业,但是每一个住在爱情公寓的人都是坦诚对待自己的朋友,在这里没有算计,没有猜忌,只有对于朋友全心全意的帮助和鼓励。

这里的爱情很单纯,没有狗血的剧情,没有撕逼,尽管吵吵闹闹,确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向往能够过上的生活。

8年时光,我自己也从陈美嘉活成了胡一菲。不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或许也算是学会了担当,但是偶尔也会脆弱。还好身边同样也会有朋友的陪伴,那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

5很多事情,发生过就好,很多人,来过就好,不再去计较结果

每次有《爱五》要开拍的消息的时候都会莫名的激动,然后可能就是很大的失望。

后来第五部是否会继续拍下去我已经不再纠结,因为这个故事我们曾经看过,尽管我们都希望能够给每一个人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是已经不再那么的固执了,因为心里面自己已经给故事一个最好的结局,很害怕一旦拍出来的结局和自己的想象有出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人来过,有的人物,她在荧屏上出现过,自己始终抱着心中那个期待的完美结局,继续努力的将生活过的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