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5遍《爱情公寓》,才发现这些真相藏得这么深

听说《爱情公寓》第五季再等一年就开播喽!!!曾小贤跟胡一菲到底有没有在一起?悠悠与关谷顺利结婚了吗?美嘉和子乔怎么样了?宛瑜从米兰回来了吗?


别急别急...因为我也不知道第五季到底又会是什么鬼!

《决战紫禁之巅》这一集是《爱情公寓》中制作水平最高的一集,没有之一

第一次看《爱情公寓》是在大二的暑假,同寝室的一妞先发现了这部雷剧,并天天给我们安利,拗不过她,也跟着看了几集,没想到,这一追,就是6年。

虽然,《爱情公寓》第四季早在2年前已经完结,但超高的人气让各大电视台也把它变成了寒暑假热播剧,当然,那些被刷了一遍又一遍的剧情,不管看多少次,仍旧让人欲罢不能。

尽管《爱》的热播一直在遭受网友们拿抄袭《老友记》和《老爸老妈恋爱史》的梗说事,但第四季的创新仍然是可圈可点的。(原谅小编,由于没有爱5,只能拿前四季说事)。

下面关于《爱》5及剧情的发展的猜疑,比较高能,请大家系好安全带!

第四季中说胡一菲为了帮助学生筹款参加了天网公司举行的人机大战,并成功打败了新一代机器人T600,而T600竟然是侵略地球的阴谋;吕子乔在接受心理治疗的时候,掉进了4重梦境,而最后陀螺并没有停;关谷神奇与唐悠悠的婚检报告又让他们的婚礼筹备中止了。

以上说的三件事,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同时也与后面发生的关系有着紧密相联。

一菲打败的T600和关谷的红眼还有小峰家的电器以及天网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悠悠关谷的婚检报告到底是有什么问题?关谷被机器人控制了?小雨淅淅的死亡笔记,下一个是不是子乔?未停的陀螺,子乔的盗梦空间到底有没有醒?张伟的父亲到底是谁?这跟天网公司有什么联系?

一切的疑问,就是第5季的延续。而第5季也将在明年暑期准备上映!并且根据网友爆料的一份演员名单中,还出现了刘诗诗、张翰、周杰伦、赵本山的名字,阵容就足以广大爱粉们激动。

虽说以上的一系列疑问看着有点不靠谱,但发生在爱情公寓里的四段爱情,在细细回味后,还是很值得推敲的。

第一段相爱相杀:吕子乔与陈美嘉

众所周知,子乔与美嘉在没搬到公寓前是一对恋人,而搬到爱情公寓算是分手后的重逢,同时也变成了冤家。但剧中一直对两人的关系介绍得不清不楚,相当朦胧。

一直以为吕子乔在剧中是个人渣,但在重刷了几次之后,慢慢看懂了他的无奈。

在第二季中子乔在安慰雨墨时曾说过一段话:


这段话很明显女主人公就是陈美嘉,当初吕子乔没有工作,生活全是靠美嘉接济,直到美嘉也没有了工作,经济基础的瞬间崩塌直接导致两个人分手。字里行间看出了子乔对这段感情的惋惜,心中仍甚是留恋。

而第三季中,子乔为美嘉抢回了手链,两人明明有机会可以和好,但子乔只是独自想象了脑海中两人在一起的幸福画面,然后默默转身离开。

子乔望着美嘉的背影,默默脑补了他们向悠悠、关谷宣布在一起的画面,幸福地笑了。而想到自己无法给美嘉幸福,还是选择了离开。

我相信子乔是爱着美嘉的,但哪有这么多为爱情而崛起的狗血剧情。美嘉走了,子乔仍过着策马奔腾,醉生梦死的生活,他知道他这么一个混蛋没有资格让哪一个女人幸福,即便是相爱也不一定要在一起,反而这样的结局才是对他们最好的结果。

第二段相爱相杀:陆展博与林宛瑜

很多人都觉得宛瑜自私,对不起展博为她的付出。但实际上,宛瑜是看到了彼此应该追求的生活是不一样的。从小接受的生长环境造就了两个人的世界观不同。宛瑜选择为理想去自由,同时她也明白不应该牵扯展博为了她的梦想做出牺牲,所以她走了。

宛瑜是这部剧中格局最高的一个角色,一个富家千金,从小的殷实生活让她开阔了眼界。物质从来不会匮乏的她,自然最向往的便是自由。所以她不甘心父亲为他安排的政治联姻,不惜变卖展博送她的变形金刚、做图书推销员在爱情公寓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这也是编剧的过人之处,毕竟这样的身份后面造就了我们这种穷屌丝不太能懂的生活高境界,但多少让人心疼这份感情。宛瑜做出的选择一定会让她获得更好的人生,却不一定让她去收获一份更好的爱情,但厉害的是她明白这个阶段要什么,并且这种诉求她懂得应该放了两个人各自去寻找自我。只有这样,两个人才能成长。

陆展博在知道宛瑜要去三年,毅然选择与宛瑜同去。在我们这种缺爱人群心中,这是怎样伟大的一个男朋友。但宛瑜偏偏拒绝了这份请求!天呐~你不要,放着我们来行不行!但其实宛瑜这份现代女性该具备的独立气质,恰恰给我们上了很宝贵的一课。

没错,展博给了她所有的爱。但爱不是一切,有的时候爱更多会让人迷失。而作为有追求的现代好青年,应该清楚地明白“我”到底适合什么样的生活,而不是每天沉溺在爱情中,恍恍惚惚浪费了时间。

发现了吗?4段感情中,编剧一直在给我们下套。该部剧名字叫《爱情公寓》,但让人心动的地方就在于那些相爱,却没能在一起的爱情!

期间,展博希望陪宛瑜去米兰,被宛瑜拒绝后,他迎来了第一次成长。

这份感情是伟大的,也被赋予了对我们的教育意义。正如宛瑜在离别时的那封信上写的那样:

“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后会舍弃自己的自由去换取他的自由,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而成全他的心愿,爱是当你爱上一个人会愿意放开手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和祝福。爱情最美的不是终点,旅途一起走过,也已不负一生,原谅我的天真,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

信上写的是展博为她的付出,她都看到了,但独自离开是她还给展博的温柔,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结局,是她在爱情与理想做出选择后对展博最好的爱。


宛瑜在临走前为展博穿了一次婚纱,这个桥段赚足泪水。


第三段相爱相杀:曾小贤与胡一菲

这段感情是一直的错过。曾小贤想表白的时候,胡一菲有男朋友。胡一菲又在曾小贤有了诺澜之后吻了他。纠结了7年,前后4季,这两个人的感情一直没有答案,看的我们这群吃瓜群众都有点疲劳了。

胡一菲虽然看着强悍,在表达感情上实在是太拖泥带水。曾小贤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好男人,却一边让胡一菲做好蛋炒饭等他回来一边答应了诺澜跟她在一起。

一个犯贱一个要强!凑在一起,看来永远也等不到在一起的那一天了。

但,为什么像胡一菲这样一个女汉子会喜欢一个她口口声声喊贱人的曾小贤。看头3遍的时候我一直想不明白这个问题。但再看了2遍,似乎慢慢看出了一点端倪。

一菲的性格过于强势,连她的妈咪也把她当一个男人看。子乔、关谷、张伟都屈服在她的淫威之下,不敢反抗,但他们三个有一个特点,就是明明知道不反抗是最好的下场,但偏偏喜欢去挑衅一菲。

子乔挑起了阿凡达的恶作剧,张伟挑起来与一菲的尊严赌博,关谷压根就跟一菲说不到一块去。胡一菲本来就喜欢挑战,这样的催化剂只会激发她更加男性的一面。但曾小贤就不同,不管是拎包、挨打、挨骂、打杂,曾小贤基本都顺从一菲,其实曾小贤对每个女生都很好,那是他优柔寡断的性格所决定的基因。但一菲不这么认为,就是长时间沉浸在曾小贤的软磨硬泡中,慢慢发现在他面前吐露心声的时候,他还能用幽默让你笑出声来,这种技能可不是一般男孩子具备的。

所以,当一菲向曾小贤抛出乱七八糟的烂摊子时,尽管曾小贤处理地总是差强人意,但就是这份让人不着调的操心让胡一菲发现了自己的柔软。

抛开陈赫,曾小贤这个角色跟很多老实人很像。他们对身边每个人都义气,贱得也很明显,而且会全心全意为你做一件事情,不惜花大血本。如为一菲不参加人机大战,出卖灵魂问张伟借了8万块。在得知自己获500万大奖后,支票刷刷地写,毫不吝啬。人格魅力还是有的,也许就是对所有人都温柔的性格,让茫茫人海中的诺澜与一菲选中了他。

看了这面那段,觉得好温馨。最美妙的感情大致就是这样。我为你的好即使上天也对此无能为力,但你还是看到了,我们相识一笑,没有语言,却胜过千言万语。


第四段相爱相杀:关谷神奇与唐悠悠

他们这一对,在一起顺其自然,发展地最顺利!而且两人有自己的相处之道,一吵架就存档,还没脸没臊地秀一脸恩爱。从第二季到第四季,两人已经差不多要走进婚姻殿堂了。

但,如果关谷的身份与机器人T600沾边的话(关谷神奇在看到胡歌饰演的明星与悠悠这么亲近后,眼睛发出红光),那这个创意我就要给编剧打满分了!本着”能拆一对是一对"的单身真理,八卦圈们肯定又要沸腾了!

还记得悠悠与关谷的那首《难忘今宵》吗?哈哈~

对于《爱情公寓》的回忆太多太多,是国内生活喜剧的良心之作,当然也已经成了一代人青春的记忆。

明年暑假,我们再见,爱5!

哦,对了,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爱情公寓》出现8次的12138,不是“你二你三八”,而是出自《老夫子2001》,剧中谢霆锋扮演的警察失忆后的跟班编号就是12138。

还有楼下小黑与蟑螂鼠,导演跟编剧,你们还欠我们好多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诺澜顺着曾小贤的目光看过去,轻声说道:“一菲。” 胡一菲连忙掩饰住自己内心的紧张,假装无所谓的说道:“我是...
    再忆起阅读 4,452评论 3 8
  • 爱情公寓一第四季你真的看懂了么,仔细想想还有什么漏掉的细节,一些看似无厘头搞笑情节其实背后隐藏这惊人的秘密。 一切...
    任家辉阅读 3,092评论 0 6
  • one direction最心水的哈卷卷 他的声音像一张纹路清晰又有磨砂质感的黑胶唱片,不在乎他的衬衣越来越花,头...
    dc4b0557da85阅读 351评论 0 0
  • 今天没掉秤,大姨妈期间不掉秤很正常,但是我依然感到特别的惊喜,因为我的大腿和小腿的围度竟然减少了,大腿围之前两个都...
    木子爱的小药箱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