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宝妈干货大放送:学好英语和跑步的小心机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二期创意打卡综合群的17号的孙大萌。非常开心能有这次分享的机会,感谢Angie女王搭建这么棒的平台,感谢综合群的小组长,春,给大萌提供的宝贵建议.接下来的分享时间,让我们在一起互相勾搭,互相学习吧.

大萌分享的主题是《宝妈干货大放送:学好英语和跑步的小心机》

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孙大萌,坐标天津,五岁男宝的妈妈,外企主管,是趁早精神的脑残粉。先抛张个人美照上来,听说美图更容易让人有好的第一印象呢。这是大萌今年五月份首次尝试的京剧写真,完全不一样的自己.放在这里,希望给大家带来好的印象。终

发送PPT,编号2.

大萌前三十年的路一切都按照轨迹波澜不惊的发生着。上大学,谈恋爱,毕业,找工作,上班,结婚,生孩子,养孩子,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就这样到了我33岁的这一年。突然有一段时间,我内心中开始蔓延一种不安分的想法,一种想成为不一样的自己的想法,它对我说;”我想过更精彩的生活。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的宝宝做更好的榜样.我想等老了以后,可以很硬气的对我的孙辈们说,嘿孙子,想当年你奶奶我也是很牛逼的呢,巴拉巴拉巴拉。”对此,我一直在找一个跳板,一个契机,我想要变得更好.想要成就不一样的自己.终

提醒:心路历程

我的契机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导火索是2016年1月份收到前同事兼好基友送的新年礼物,那是一本亮亮的橙色的趁早笔记本,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写着几个大字---<一生的计划>,这几个字彻底的把我征服了,我一路不回头的踏上了”趁早”的不归路。我买了趁早CEO潇洒姐所有的书,关注了她的微信,微博.我想看看20%的趁早星人是怎么活的,他们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关注了全国各地的趁早读书会公众号,报名各种线上打卡活动,就像Angie女王说的那样,用打卡来探索自己的多种可能性.不再做懵逼的小姑娘.终

发送PPT,编号3.

在过去的半年里,我已经完成了北京趁早塑身美肤营第七季/第八季,成都趁早恋练英语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天津趁早爱上跑步13周, Angie时间管理特训营第三期.目前正在进行的有新加坡趁早百日生涯规划,天津趁早半程马拉松进阶,Angie的职场特训营第一期.我很享受当前的状态,觉得生活是有意义的.自己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时间没有被浪费.人也变的积极上进很多.下面,借着这次机会,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过去半年的学习过程中,灵魂和身体方面,最重要的两点心得分别对应1.英语学习心得2.跑步心得

提醒:1.英语学习心得分享.并发送PPT,编号4,

每个人在不同阶段,自己的需求不同,目标不同,采取的行动也会不同.在达成你的最终目标前,我们需要1.分析自己2.制定目标3.采取行动4.定期复盘.这四点为一个循环,可以往复使用.意思就是说当第一次循环的目标实现后,再次评估自己,制定新目标,执行第二次循环,以此类推,然后是第三次循环,第四次循环.直到达到你的最终目标.就像是玩超级玛丽一样,升级打怪,最终打败巨龙,救出公主.下面以大萌为例说一说我的英语学习的第一次循环是怎么做的.希望对大家有启发:终

1.分析自己:

当前大萌就职于一家外企,所用的英语仅限于商务英语的书面沟通.也就是哑巴英语,最怵头张嘴说.所以,多听和多说去模仿,是第一循环阶段我最想要的.终

2.制定目标:

我的第一次循环目标是:多听英语,培养语感语境并且开口去说.我要每天接触英语,保证”泡脑子”,也就是说把脑子”泡在”英语的环境里.通过不断的集中练习,适应英语的语境语感.终

发送PPT,编号5.

3.采取行动:

我的方法就是下载TED的APP,大声朗读,每天小组打卡输出语音60sec.就像这样:终

We're taught to smile pretty, play it safe, get all A's. Boys, on the other hand, are taught to play rough, swing high, crawl to the top of the monkey bars and then just jump off headfirst. And by the time they're adults, whether they're negotiating a raise or even asking someone out on a date, they're habituated to take risk after risk.

They're rewarded for it. It's often said in Silicon Valley, no one even takes you seriously unless you've had two failed start-ups. In other words, we're raising our girls to be perfect, and we're raising our boys to be brave. Some people worry about our federal deficit, but I, I worry about our bravery deficit. Our economy, our society, we're just losing out because we're not raising our girls to be brave.(现场朗读60sec的TED原文).终

发送PPT,编号6.

真心觉得通过几个月的持续学习和输出,现在的语感比以前好太多了.细分一下每天的打卡步骤:大萌会从TED官网下载电子演讲稿并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每天集中30分钟,专注学习一段60sec的TED原文.步骤是:首先用5分钟学习此60sec中不认识的新单词,用10分钟反复看这段视频熟悉演讲者的语调语感,并标记出来,用15分钟反复跟读+反复模仿.对比原文发现自己的不足再改正.最后发送60sec的语音打卡.发送语音前,我会先用微信置顶功能,和自己微信号对话,预演几遍后再发送到英语小组打卡群.由于有团队监督,就算每天再累,也会坚持做输出.终

4.定期复盘:

零散时间语感复盘,一篇TED,也就10多分钟,你在上班途中,排队的时候,都可以拿出来听一听.

每周两次单词复盘,学到新的单词就会添加到金山词霸生词本中.方便翻看.集中再次巩固.

每月一次语音复盘,利用喜马拉雅私人电台录音功能,录制全篇TED文章.当你听着私人电台里自己的声音缓缓流出,自信心油然而生.那感觉就俩字,自豪…终

提醒: TED学习的小心机

另外,还有两个TED学习的小心机:

第一个小心机1.TED原文的挑选.我会选那些演讲者母语是英语,并且语速适中,还可以学到人生指导意义的视频.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仅练习了英语开口说,我们还可以学习到人生的道理.

·比如<< 20岁,光阴不再来>>中我感慨于Dr. Meg Jay给到年轻人的三点建议:

Thirty is not the new 20, so claim your adulthood,get some identity capital, use your weak ties, pick your family.Don't be defined by what you didn't know or didn't do.You're deciding your life right now.终

·又比如在<<女孩要勇敢,而不必完美>>中我感慨Reshma Saujani的建议.她告诉我们,接受不完美对女孩的自身成长有多么的重要.

To be comfortable with imperfection, because when we teach girls to be imperfect, and we help them leverage it, we will build a movement of young women who are brave and who will build a better world for themselves and for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终

·又比如在<<尝试做新事物30天>>中我知道了演讲者做出挑战新事物30天的契机.

A few years ago, I felt like I was stuck in a rut, so I decided to follow in the footsteps of the great American philosopher, Morgan Spurlock, and try something new for 30 days. The idea is actually pretty simple. Think about something you’ve always wanted to add to your life and try it for the next 30 days.It turns out, 30 days is just about the right amount of time to add a new habit or subtract a habit — like watching the news — from your life.像这样在练习了英语开口说之外,我们又学到一些人生道理.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终

第二个小心机关于2.碎片时间的应用.洗澡/做早饭/坐班车的时候,下意识的把TED APP打开,听一段.泡脑子是学好英语很必要的一环.碎片时间可以参考Angie女王的时间管理课程上面的建议.我发现在碎片时间学习英语,如果单单去听,我特别容易走神.于是变换思路,要求自己开口跟读出来.效果会更好.所以你可以脑补这样的画风,在清早大家赶班车的路上,一枚美少女像神经病一样自言自语,你走近一听,竟然是英语.这画风不要太美哟.所以,刻意的精深练习就是一万小时天才理论的重点呢.终

以上就是大萌对于英语自学第一循环阶段的一些心得,从五月份开启的英语第一循环阶段学习给我带来的变化就通过反复的模仿,提高了自己的语音语感能力.臣妾,甚是欣慰啊.终

提醒:2.跑步心得分享发送PPT,编号7.

说完了英语学习心得,也按照四步法的模式,说一下跑步心得.尤其是大萌的第一循环阶段

1.分析自己:

实话实说,大萌属于跑步小白.个人能力只限于健康快步走.但是慢跑,臣妾真的做不到啊.跑一圈我就累的不行了.我的契机是从今年3月8号出现的,那天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连续跑1km,转天连跑带走的坚持了4.8km.简直信心大增.

2.下一步,打铁趁热,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目标:à21天跑步打卡,跑三天歇一天,每次5km.这五公里要求不管有多慢,都要求自己坚持下来

3.在采取行动的时候,为了能让自己更容易的坚持下来,我总结了三个小心机.终

提醒:跑步的小心机

第一个小心机是:

朋友圈监督的力量.我拿出不怕丢脸的精神,发朋友圈说,在这21天里,我会每天打卡,跑三天歇一天.如果被发现没有打卡,就发红包给大家.让朋友圈监督我.终

第二个小心机是:

做些事情尽可能让跑步更容易一些.比如,准备爱听的音乐,让自己更容易坚持.比如,尽可能变换不同跑步路线,增加趣味.比如,给自己许下愿景,若能成功,就升级运动装备+或额外奖励.还比如,仪式感的跑步,大萌的宝宝是6月13号,那天我就给自己指定了个仪式感的目标,用6’13’’的配速,跑6.13km.当我完成后,体内的洪荒之力就开始爆发了…终

第三个小心机是APP的使用.

悦跑圈+咕咚的APP里,有跑步勋章,就像升级打怪一样,有3km勋章,5km勋章,10km勋章,半程马拉松勋章,马拉松勋章.截止现在大萌已经得到了连续跑步19周的勋章了呢.平时还可以免费报名参加线上马拉松.用十几块钱的奖牌激励自己.收集各式各样的奖牌.这也会让你的自信心爆棚.终

4.定期复盘:

这21天里,大萌从第一天的7’57’’的配速,到最后一天进步到6’22’’的配速.真的觉得自己特别棒!我在朋友圈还发布了获奖感言.接下来有了5km的跑步基础.大萌报名参加了天津趁早爱上跑步13周的打卡活动以及半马进阶.在群里和小伙伴们互相鼓励,互相分享跑步心得,探讨跑步技巧.截止现在已经完成了五次以上的10km跑.接下来,大萌就会开启第二循环阶段,我要在今年跑一次半马21km.继续打怪升级,做能量满满的小公举.终

在最后的最后,大萌送给大家个大彩蛋,就是从跑步大仙儿那儿知道的跑步神器,凭借着这神器,我完成了人生首次的十公里.一会群内小伙伴回复;”孙大萌,我稀罕你”.大萌就告诉你这个神器的名字.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先到这里,愿我们都能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拓展生命的宽度,用傻逼的坚持,就可以成就不一样的自己.谢谢大家的时间~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