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增值模块】个人品牌三步走,找到自己的宝藏

真正建立起其他人不可替代的竞争力,这才是最美的,也是最难的。——蒋勋

转眼又是10天的时间,在这几天里听了两场猫叔关于增值的精彩分享,读完丹·斯柯柏尔的《自品牌:社交媒体时代如何打造个人品牌》。

作者丹是《纽约时报》“自品牌专家”,知名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所创自品牌博客被《福布斯》杂志列为“职场加油站”,是《时代》《福布斯》等杂志的专栏作家,也是《财富》《华尔街日报》等报刊的撰稿人,常受邀到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等院校发表毕业典礼演说。

猫叔分享了如何让自己增值的6大关键、文案的训练和写作要点,而《自品牌》一书则是告诉我们如何放大职场优势,打造自己的品牌。

具体收获如下:

一、减少阻力,做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你愿意利他吗?你能否保守住秘密?这些都会影响他人和你的交往深度,因为如果你过于注重个人得失,保守不住秘密,那么很多优秀的人是不会愿意和你深交的,这就如同逆水行舟,很难前行。

如何做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呢?

1,积极利他

2,做事靠谱

3,严守秘密

4,真诚待人

5,为人谦和

我们几乎随时都处在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如果你遇见一个做事不靠谱,大嘴巴的人,你会愿意和他合作,把事情交给他处理吗?回答肯定是否定的,那么我们自身也要注意不要成为自己都不愿意相信的人。

猫叔曾说你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自己的品牌,当你真诚地对待他人,拥有积极的态度和靠谱的处事方式,自然会自带光芒,让他人相信你。

二、修炼技能,做一个拥有特长的人

这个技能包含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掌握与工作或是行业相关的硬技能,另一方面是指与人交往沟通的软技能。

时代在进步,现在的硬技能包括哪些呢?有公司做过统计,主要可分为项目管理金融管理预算管理合同谈判销售预测工程设计(机械或是软件方面)运用办公软件精通第二种语言网页设计商业写作等。

而软技能主要是指良好的职业道德乐观/积极的态度时间管理能力准确表达信息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良好的沟通技能善于聆听等等。

硬技能就像是一把剑的剑身,能吹毛断发、削铁如泥;而软技能就是剑柄,有了剑柄才能让剑发挥所有的力量。

如何找到自己的特长呢?

去关注自己最喜欢的,最感兴趣,最擅长以及朋友同事最爱请你帮助的事,你的特长就藏在这里面。

人人都愿意相信专家,俗话也说:术业有专攻。当你找到特长后,要努力的去提升和打造它,建议马上去跟目前自己能了解到地最好的老师学习,逐步去提升专业技术,把自己打造成为圈子某专业最棒的那个人,让人一想到这个专业就想到你。

比如我的定位是软装设计师,在千聊搜到了对应的软装设计微课,目前我的计划是先在网络进行色彩搭配和方案设计的思路学习,学习完后直接去约见老师,和他面对面进行沟通学习一段时间再回来实践。

三、扩大圈子,做一个会传播的人

不要小看我们的朋友圈,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不仅要在线下靠谱,让他人记住你,更要在网络上进行传播建设,一传十,十传百地扩大自己的圈子。

猫叔也在分享中建议自己先找到一个100个超级用户,让他们去帮助你进行传播,这样你能够很快拥有上万个愿意相信你的人。

具体该如何做呢?建议在在朋友圈分享你的专业知识或者用户证言,可以固定为每周两次或者三次。

在网络平台进行专业的分享或者创建社群,最好是收费模式的,因为受到他人的认可和金钱,你会更有动力去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予他人更多的收获。

除了线上,想要和他人产生更深的链接,建议可以按一定的频率来进行线下活动,这样能够锻炼自己的全局思维和组织能力,也能够更快的获得他人的信任和传播。当然这样做得前提是你足够专业,你的分享能够给他人带来超预期的收获。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每一天的自己也是全新的自己,让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优秀,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专业。愿我们通过不断学习和践行,早日找到自己的宝藏,修炼为行业里的专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隔近一月,终于再次坐在了电脑面前,准备写下这些文字,记录过去的一月。 将想要铭记的事情记录 1.折腾不堪的报告 ...
    胖子的文青世界阅读 294评论 0 0
  • 信任创造奇迹 ——读《第五十六号教室的奇迹》有感 “凡是值得做的事情,都值得好好做。”雷夫是一名普普通...
    寻美阅读 166评论 0 0
  • 2018年已经开始了,崭新的一年总是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在此列下我在新的一年里想要养成的小习惯,结合100天行动一...
    跳起来摘苹果的兔子阅读 211评论 1 0
  • 又一次重温了《西雅图》,感觉又拾到了心里渐渐丢失的那部分,额,相信或者爱的能力? 作为纯爱电影的经典之作,或许现在...
    甘蓝卿阅读 1,307评论 2 3
  • 一,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跑步半小时(补) 二,每天早上家人早安问候 三,每天三个群分享 不给自己找任何理由,持续向目标...
    天生赢家杨永刚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