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读书:普通上班族理财的三大秘诀

大家周末好,欢迎打开杏子读书,每周进步一点点,坚持则带来改变。今天是2017年04月30日,杏子读书号的第四周,我们这周要给大家分享的书叫《小狗钱钱》。

本书作者博多.舍费尔在他26岁时遭遇了个人经济危机,在财务顾问的帮助下,他实施了个人发展战略。用了不到四年的时间,他就摆脱了债务,并获得源源不断的被动收入。后来他绝定把理财经验分享出去,并由此成为欧洲第一理财大师。

在这本书中,他通过主人公与小狗钱钱的故事分享出了理财的秘诀,我们精选出了3大秘诀,分别是梦想相册、梦想储蓄罐和收入分配。

1

梦想相册

说到梦想,其实每个人都有,只是有的人不清晰实践梦想的途径,却不知道在实践路上所要学习的东西和方法论,而造成了很多人不去行动或行动到一半就停了下来。

所以也就在环境和个人因素的影响下而忘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在我们平常生活当中,我们有很多很多的愿望,而实现这些愿望往往了需要金钱才能去达成,所以我们都想要去赚钱。但我们做任何的事情,都必须要有个目的也可以说是目标,在这个目标的前提是我们要有动机。

因为我们很多人都只是存在着想的层次,而没有动机去刺激他去做。所以为了我们要刺激我们有动机去做。

那么首先我们要做的是拿出一本相册作为你的梦想相册。把自己的愿望和目标写上并收集一些与自己愿望有关的照片,把它们贴在相册里。做到视觉化去时时刻刻去提醒你愿望是什么,你要实现这个愿望该去做点什么。

2

梦想储蓄罐

如上面所说,在我们平常说生活当中,我们很多愿意都需要用到钱才能去达成。那么为了达成这个愿望我们是不是该去做点什么了。

例如,你想去一个地方旅行,且你现在暂时钱还不够。那么你事前就在梦想册上写上你要去的地方把这个地方的图片贴上。然后就是估算你这次旅行需要花多少钱,最后就是为这个旅行附上一个梦想储蓄罐,每个月把多少钱储蓄到你的梦想储蓄罐里。

正所谓做成事,首先得有目标,有了目标就得为此作出相对应的规划,有了规划就要按照规划随机应变去付出行动,唯有行动才能带来点什么。

3

收入分配

在我们的个人财务收入中其实我们该有自己的一份个人财务报表,根据财务报表去为我们的收入作出合理的分配,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额外支出和进行合理的投资。但在分配当中有两个核心中的核心,下面分享给大家。

1、首先投资自己,在我们每个月的收入中,首先我们要先拿出一小部分来投资我们的大脑,去买书学习,买课程等。

2、梦想储蓄罐,在我们每个月的收入中,我们要为我们的愿望去储蓄一定的金额,这个储蓄罐可以是投资的股票,基金,甚至是余额宝,反正灵活变通。

关于收入分配的之前在我个人写作号:杏子胡说,有详细写过一篇文章《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怎么去管理自己的收入》可点击下面阅读原文可进行阅读。

最后,我们来简单总结一下,第一秘诀是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相册,有动机的去刺激自己的行动;第二个秘诀是建立一个自己的梦想储蓄罐,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愿望去做储备;第三个秘诀是对我们每个月的收入进行分配,合理的分配不仅能给我们减少不必要的额外支出还能给我们进行合理的投资。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给你带来启发。

参考书目《小狗钱钱》作者 [德] 博多.舍费尔



杏子读书,每周末在闲暇的时光里

用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get一本好书的精彩内容

开始你周末的美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