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游戏(8)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是跌倒在大人物的面前——理想总会被利益洞穿——成功和失败的本质是斗争——职场上的男女情感是最虚伪的谎言.

图片来自网络

从春虎宾馆回来后的第二天早上,王虎把林小婉、齐兰兰二人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王虎让他们坐在自己的对面,自己则稳稳地坐在办公桌后的老板椅上,王虎说,找你们来,没有的别的事情,就一件事,关于花卿萌的工作调动,想听听你们的想法,这样,我想,兰兰是花卿萌的直接主管,我想请兰兰先说,然后再请小婉说。

齐兰兰望了一眼林小婉,缓缓地说,卿萌呢,是我第一推荐去给蔡总当秘书的,当初我是看她精明、人也挺可靠得,个人能力自然也没说的,那时我的想法就是一个,就是怎样把我们行政系统的工作做的更扎实,怎样能把董事长的政令通过我们这边切实贯彻到蔡总那里,现在看来,情况不是我当初想象的那样,这真的出乎我意料……

这个你就不用讲了,王虎没有让齐兰兰继续说下去,王虎说,这种事情我们每个人心里明白就行了,不必多讲,重要的是我想知道你对今后如何安排花卿萌的想法,这个才是重要的。

哦,齐兰兰额头微微皱了一下,她内心里是在犹豫了,她发现事情发展到今天,在花卿萌这件事上,自己已经没有了发言权,不过面对王虎的询问,她又不得不说,这就像一只被架在火上烤的鸭子,你没办法不滋滋地冒出香气,虽然那鸭子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也都必须放弃了。

齐兰兰说,我感觉蔡总还是想把卿萌留在销售公司,对于他的一些想法,我一半赞同一半反对,我赞同蔡总要提升花卿萌的意见,事实上,我们大家在这个问题上已经都同意了,我反对花卿萌继续留在销售公司,因为她是我们行政系统的人,一旦留在销售公司做了副经理,她就不在我们这个系统了,这样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损失。

哦,听了齐兰兰的话,王虎说,兰兰是这样想的,我知道了,接下来,我想听听小婉的想法。

林小婉洁白美丽的脸上漾起一线笑容,她说,我与兰兰的想法可能有些不一样,我感觉蔡总的想法其实都挺好的,这个我在昨天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也都考虑了,卿萌到销售公司做副经理,恐怕是最好的安排了,因为有三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当蔡总在那个场合提出要提升卿萌做副经理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法给卿萌做更好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如顺水推舟做个人情,否则的话,我们既得罪了蔡总也得罪了卿萌,这是得不偿失的事情,我想我们不要做这样的事情,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是,我们这边确实无法给卿萌找到更好的平台,我们都知道,行政系统就这么些岗位,我们如何安排?难道我们要把现有的人员拉下马,来让卿萌顶替吗?这绝对不是我们想要的。第三个原因呢,是兰兰所担心的,认为卿萌进入销售系统后,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损失,我想不见得,我反而认为我们的人如果能在销售系统获得提升是一种光荣,足以证明我们的实力,还有,卿萌会因为我们让她在销售系统得到提升而恨我们吗?绝对不会的,我想她会因此感激我们,会因为我们对她的长期的栽培而饱含感恩之心,从这一点出发,我们还有什么可以顾忌得呢?完全没必要,我反而认为,在卿萌走马上任的那天,我们要好好送送她,这么好的姑娘要嫁人了,我们要送一份大礼给她,人都是有感情的,我就不相信花卿萌会不理解我们的心思,如果是这样,我们行政系统的工作不但不会落下,反而会有更大的进步,何况我们还有一个张清芳在那边垫底,想想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吗?我们何乐而不为,何苦说不呢?

听了林小婉的话,王虎点点头,说,小婉说得有道理,我表示赞同,不过兰兰的担心也是站在我们行政系统工作的角度,也是对的,我这样说吧,对于卿萌的调动,完全有点突发事件的味道,可以说事先不在我们议程内,是小婉提出清芳的事后,蔡总突然提出的,这个事情使我们显得有些被动,我认为这样的事情以后绝对不能再发生,在这件事上小婉你应该有所负责,你可能认为清芳的事情是你们朋友之间的事情,但关键的是清芳的事情影响了卿萌的工作,所以类似这种事情今后一定要考虑清楚,要所有方面都想好了,然后再讲,绝对不能冒失成昨天那个样子。

在王虎的批评下,林小婉本来洁白如玉的脸上此时飞起了一抹嫣红,她点头说,王总批评的对,以后我一定会注意。

那就这样,王虎等林小婉把话说完后讲道,关于卿萌的事情就按小婉的意见办,兰兰呢,你协助小婉把这个事情做好就行了,有什么需要我支持的,你们再告诉我。

好,林小婉说,王总放心,这件事情,我们一定能办好,我们会既让卿萌和蔡总高兴,也让我们行政系统全体人员脸上觉得光彩。

王虎看了一眼林小婉,点了点头说,这样最好,那就这样定,你们回去赶快着手处理这件事情吧,另外,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在一切没有完全定下来之前,这件事不要给任何人说,包括卿萌,文件没有下发,就不要告诉她。

林小婉与齐兰兰点头,两人望着王虎,不约而同地说,在保密工作方面,我们没有任何问题,王总放心吧!说完,两人都从椅子上站起身子,与王虎告别,并向王虎的办公室门口走去。

而王虎望着两人前后走出去的背影,心里突然就有了一种奇怪的想法,那想法恰似一片轻轻的浮云遮住了王虎的心灵,竟然是怎样都挥之不去,这让王虎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不安。

他在想齐兰兰,齐兰兰对提升花卿萌这件事情到底抱着怎样的一种态度呢?他凭着自己的直觉判断,感觉到齐兰兰的心里似乎很不高兴,但这毕竟是他的直觉,未曾从齐兰兰那里得到任何验证,

但是这种直觉此时却严重地袭扰了王虎,让他感觉自己有必要找齐兰兰单独谈谈,了解一下她心中的真实想法。如果真的如自己的直觉一样,齐兰兰对提升花卿萌的事情心怀芥蒂的话,那又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花卿萌的提升刺激了齐兰兰,让她想起了她自己,是啊,在行政系统干了四五年了,付出了不少,能力也没得说,竟然还不如花卿萌,只在蔡总身边干了几个月,就一下就提升到销售副经理的位置,这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啊?齐兰兰心里一定不好受!

但也或许不是这样呢,齐兰兰或许对提升花卿萌没有任何意见呢?王虎转念又想,或许自己的直觉根本就是错误的呢。

王虎的心里纠结起来,这纠结让他很是不安,他决心找一个恰当的机会,找齐兰兰认真谈谈,他要彻底摸清齐兰兰内心的想法。因为,对他来讲齐兰兰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的管理干部,他必须给予重视,也只有这样,他才能把行政系统的工作做好。


图片来自网络

更多  危险游戏(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309评论 24 35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232评论 17 30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430评论 10 43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141评论 10 38
  • 中考的时候我寄宿在姑姑家里,最终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一十班以第三名的成绩。 以前听高中老师说,高中又多...
    一叶青春阅读 51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