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游戏(6)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是跌倒在大人物的面前——理想总会被利益洞穿——成功和失败的本质是斗争——职场上的男女情感是最虚伪的谎言.


春湖宾馆。

林小婉、齐兰兰、杜梅、段雨、邱小天以及花卿萌等人早已等候多时,在这清闲无聊的时间里,邱小天在二楼前台与服务员交谈着什么,段雨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杜梅和齐兰兰则饶有兴致地观赏着二楼前台摆放的花鸟虫鱼,只有林小婉和花卿萌两个人站在一楼大厅门口,她们随时准备迎接王虎、蔡枫以及工会主席白清远等人的到来。

时间很快过去了40多分钟,王虎、蔡枫等人的车子也终于出现在宾馆大厅的门口,林小婉与花卿萌看到他们的车子后,便紧走几步迎上前去,等王虎和蔡枫迈步走下车来的时候,林小婉妩媚动人的瓜子脸上盈满了笑容,林小婉说,在二楼,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兰兰等人也都在上面候着呢?

王虎点点头,对蔡枫说,我们行政系统几个模块的管理干部全来了,他们非常想借此机会与蔡老总联谊一下,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好啊!蔡枫说,非常愿意与行政系统的干部们联谊,这对我们销售系统有好处,过一段时间,我抽出空回请大家。

林小婉娇声地轻笑,说,好啊,到时候我们政系统全体管理人员都去,你说呢,王总?林小婉说这话的时候,望着王虎,她似乎是在征询王虎的意见,一双美丽的眼睛散发着水一般明亮的色彩。

肯定的,王虎说,我想蔡总肯定欢迎嘛!小婉,这件事情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你就不必问,到时我们大家只管去!

王虎的声音刚落,走在一旁的白清远说,不要忘了我哦,忘了我我可不愿意!

蔡枫就呵呵地笑,说,那是,那是!怎么敢忘记白主席,没有白主席,我们普通员工会抗议的!

蔡枫的话说完,在场的众人几乎都笑了,只有王虎,脸上的表情依然一片平静,似乎暴风袭击也不会有丝毫动容一般。

就这样,一行人说笑着走上了二楼,而在二楼的齐兰兰等人一见他们走上来,便都齐刷刷地站直了身子,每个人的脸上都漾出了笑容,蔡枫则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表示出对他们的热情和友善。

王虎看蔡枫与齐兰兰等人一一打过招呼,便说,蔡总,我们走,到房间里,转而又对其他人说,来,大家一起走,都去房间里坐。

在王虎的招呼下,所有人都走进了包厢里,按照宾主排序一一找到自己的位置,花卿萌就坐在了蔡枫的旁边,齐兰兰挨着白清远坐了,王虎坐了主陪的位子。林小婉做了副主陪,其余人员也都按次序分坐在桌子的两边。

蔡枫坐好后,才发现,这个包厢与其他包厢有所不同,竟是豪华了许多,不但装修的豪华,这包厢竟连卫生间都分出了男女,还有桌上的餐具也都彰显着富丽尊贵。看了这样的包厢,坐在那里,蔡枫突然有了一种不知所以的感觉,他在想,自己也在这宾馆多次宴请过重要的客人了,为什么就不知道有这样的包厢呢?

蔡枫这样想着,脸上却没有露出任何不虞之色,依然微笑着面对众人,仿佛根本没有思想过那些事一般。

此时,服务员把酒水都倒好了,菜也一道道端上来,王虎率先端起了杯子,对众人说,今天,我们行政系统包括我本人很高兴能与蔡总、白主席一起共飨晚宴,我们只希望蔡总能多了解我们行政系统的工作,便于与销售系统更好地开展合作,当然还有白主席,我们行政系统与工会的工作紧密关联,可谓彼此难以分清你我,我说这些话的意思是,销售、行政、工会分别作为集团的重要部门,但愿在今后的工作中能通力合作,一起推动集团取得更大的发展,因此,我倡议,大家举起杯,把第一杯酒干掉!

王虎话说完,杯子也已变成了空杯,众人见他如此,也都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就这样不知不觉酒喝过了三巡。此时,林小婉便站起身子来,端起酒杯对蔡枫说,蔡总,我敬你一杯酒,希望蔡总今后多多看顾我们行政系统的工作,做对的希望您给予支持,错的呢,但愿您能多多批评,同时,我们还希望能给您的工作提供方便,尤其是我们卿萌在您身边,有什么事情,您可以直接对她讲,让她向我汇报即可,说完,林小婉,很豪爽地把酒喝了下去,她似乎是巾帼英豪一般不管不顾,顿然赢得了众人的掌声。

蔡枫见状,也端起杯子来,微笑着说,林主任不愧是干行政工作的,一看这酒量和这豪气,工作一定能干好,就凭这个,这酒我无论如何也要喝,但是呢,我必须要问林主任一下,你要我喝几杯才算结束呢?

林小婉娇俏的脸上展露出饱含风情的笑,轻声地说道,一共三杯酒,好不好,蔡总?

三杯?蔡枫犹豫着,他望着林小婉,表现出了为难的情绪,说道,三杯,有点难度哦,能不能一杯就好?

听了蔡枫的话,众人便开始起哄,王虎说道,蔡总,你个大老爷们太不人道了吧?让林主任一个女孩子在那里站这么长时间,你这酒端在手里就是不喝,还讲什么条件?

齐兰兰也在一旁说道,蔡总你就喝了吧,莫说三杯酒,十杯又怎样,有我们主任这样的美女陪着,美酒红颜,岂不是很快乐的事情吗?

听了齐兰兰的话,林小婉洁白如玉的俏脸上飞起一抹嫣红,她不禁转过头对齐兰兰笑笑说,兰兰,别胡闹,蔡总可是领导哦!

在林小婉的轻斥声里,齐兰兰扮了一个可爱的鬼脸,便坐在那里不再说话了。

蔡枫在众人的一片喧嚷中,把杯子里的酒饮下,然后说,林主任,就一杯好了,要知道酒虽好,但是喝多了会醉的,你不能让我醉倒吧?说完便让林小婉坐下,并一再地表示对林小婉的谢意。

林小婉见蔡枫如此,便只好作罢,但是脸上却流露出了几分难以掩饰的失落。

杜梅看林小婉不怎么高兴的样子,便说道,蔡总,我是杜梅,分管宣传的,这样吧,刚才林主任敬了您一杯,我也敬您一杯吧,说着端起杯子来,站起身子,眸子里闪烁着星子一般能照亮人心的光芒,那光芒与蔡枫的眼神对接,显示出了一种烈火淬石般的真诚,蔡枫望着杜梅那双充满诚意的眼睛,也端起杯子,说,好啊,杜科长的大名早有耳闻,你在公司内刊上挂着主编的职务呢,说着,蔡枫与杜梅碰杯,然后把杯子里的酒饮下!

但蔡枫没有想到的是,杜梅很快又给他把酒斟满,同时也把她自己的杯子斟满,杜梅说道,蔡总,在我们行政系统的女员工当中,我应该属于酒量好的,但是有个情况您恐怕不知道,我们林主任酒量却并不好,虽然她在董事长身边呆了那么久,酒量却并没有锻炼出来,只是才干大增,这方面我们谁也赶不上,说这些的时候,杜梅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一眼林小婉,发现林小婉脸上此时一片平静,那平静恰似一潭秋水一般,一点风浪都没有,于是杜梅继续说,刚才林主任要敬您三杯酒,实际上这也是她最真诚的三杯酒了,一般只有像您这样的领导她才这样呢!

杜梅的一番话,如同一把刀子剥开了坚硬的树皮一般,那树干便露了出来,蔡枫原本抱持少喝酒的想法,被剖开了,全抖露在了众人的面前,让他感觉难以自持,竟然只有在杜梅面前退却了。

蔡枫不由得像杜梅竖起了大拇指,说,杜科长真是搞宣传的,说话都似乎写新闻评论一样有洞见力,这样吧,我回敬林主任一杯,同时,杜科长你也端起杯子来,也算我回敬你,说完,他端起杯子,向林小婉致意说,林主任,我感觉杜科长的话很真诚,这很好,大家能敞开胸怀喝酒,作为我们干销售工作的人,其实喜欢这样,我呢,是为了你刚才的诚意回敬你,我不知道林主任的酒量,但我感觉林主任的酒量也不是像杜科长说的那样不好,但不管怎样,这酒我先喝下了,以表示我也是有诚意的,说完,他端起酒杯,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林小婉见蔡枫喝下了杯子里的酒,就让杜梅再给蔡枫倒上,然后,自己也把酒倒满杯子,等待着下一轮再与蔡枫碰杯!

王虎见他们过招拆招地喝过了酒,就对蔡枫说,蔡总,吃菜,今天他们这帮人请到了蔡总,都非常高兴,你看看一个个都伸着脖子等着敬你酒呢,说着他用手指着众人划了一个圆圈。

蔡枫笑了笑,说,就因为这样,我刚才才没有敢接下林主任那三杯酒,一旦开了三杯的头儿,一圈下来,我非倒不可,这个卿萌知道,我的酒量不是长江黄河一样喝不倒的!

那时花卿萌便感觉尴尬起来,那一瞬间她突然不知道该怎样回应蔡枫的话了,她是说蔡枫酒量高好呢?还是该说蔡枫酒量不好好呢?她在心底打着问号,以致让她足足犹豫了一分钟,也只是向着蔡枫露出了一线饱含情意的甜美微笑。

蔡枫感觉花卿萌的笑容恰似一小段柔情蜜意的歌声,听在耳际,拨动了心弦,于是让人忘记了什么,只沉浸着,但就在那沉浸里,蔡枫却猛然地警醒,他发现花卿萌明显地是用笑容掩饰什么,那一瞬间,蔡枫明白了,他感觉到了一种深深无奈,这种无奈源于对花卿萌处境的体察,却也极大触动了蔡枫的内心,他自己何苦不是正处在这种无奈之中呢?

想到这里,蔡枫突然勃发了一股天地崩摧任由他一般的豪情,他竟然端起酒杯一一与在座的众人碰了过去,那一时间,气氛顿然无比热烈起来,饮过了那四五杯酒,一个个不由面热耳酣,席间话语的交锋,不意间就被酒精融化。

那时,林小婉就望着蔡枫说,蔡总,不知您手下是否还缺人,我有一个好人想给您推荐呢?

是吗?蔡枫说,林主任你说说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说不准还正是我想要的人呢?

哦,王虎听了二人的对话,内心里不由得有了一丝惊愕,他无法知道林小婉想做什么,更不清楚这后面又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

更多危险游戏(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309评论 24 35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139评论 10 38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232评论 17 30
  • 用料 : 沙拉生菜、芝士片、火腿粒、苹果粒、火龙果、熟鸡蛋、丘比特沙拉酱/千岛酱、几粒盐、酸奶 做法 : 配料放在...
    忠山阅读 223评论 0 0
  • 凋零残叶别暮秋,萧瑟轻寒初冬流。 墙角枯藤对疏雨,案前翰墨写离愁。 几处旧梦忆欢笑,多少孤芳爱晴柔。 望断天涯思万...
    逸塵居士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