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剖析

        本人于2011年从学校毕业,在此之前,人生如白纸一样,懵懂无知。2011年底参加入伍  在部队两年期间曾担任过通讯员和驾驶员,入伍期间,积极听从领导安排,团结战友,从而从领导和战友身上学到了一些做人 做事 的道理。

        2014年参加工作,曾在安徽宏特建材有限公司担任业务员,公司经营混凝土添加剂。在工作期间 ,积极完成部门领导交代的任务, 至此也丰富了社会阅历以及经验。 在此期间,也发现自己和其他同事在各个方面都存在一些差距,以下我就简单的结合以前工作和部队经历作以下自我优缺点剖析

       基本描述  

      我是一个认真而严谨的人,勤奋而负有责任感,认准的事情很少改变,做事深思远虑    信守诺言并值得信赖,我谨慎而传统,重视稳定性 合理性,我喜欢充分收集各种信息, 然后根据信息去综合考虑实际解决办法,我注重细节,有实际的判断力  。

        如何发挥自我优势

        对于不同的人格类型和不同的动力等级而言,没有好与坏之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都有其特别的优势和劣势  但关键在于如何认识这些优劣势 ,以下列出我可能存在的一些潜在优势 并且主动去发挥

        在工作中优势

      1  做事精准,执行力强,在以往工作中都能及时完成任务

        2  非常强的责任意识  

         3  可以依靠,能够将工作自始至终贯彻到底

          4  有韧性,在困境中不轻易放弃

        但是深入了解自我,我发现我自身还存在有一些阻挡我成功的不足和一些以前工作所带来的不好的风气。下面列出了我可能存在的一些不足,这些不足可能比较明显,然而我意识到某种不足影响到我的成功和发展,我应该有意识地控制它,使它的消极影响减到最小。

        不足及盲点

        我做事固执,一旦决定的事情会对其他观点予以否认,以至于对待事情有着局限性,从而导致以后得工作不利于发展。

       我看问题有很强的批判性,通常持怀疑态度,我需要时常换位思考来评估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后果。

       我非常有主见,时常会将自己的观点和标准强加给别人,而且无意的忽视别人的建议。在处理问题上,强求别人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  若能在以后多尝试和接受新颖的 ,有创造性的方法,我就能更有效的做出决策。

       我性格独立,并对与我风格不同的人不能理解,我要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并及时表达出来。

         一    我在工作中的不足

          1 对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缺乏耐心  

         2  有时会由于近期目标而忽略长远需要  以往工作开展业务时间过长,由于自身的不足  和没有自我及时规划,导致许多以前业务付之东流。

         3  对失败和没有把握的事情感到紧张和压力

        4  业务水平不高,不够钻研,没有深刻意识到业务水平高低对工作和质量起到决定性作用,自认为是实践经验积累丰富,不去钻研。另一方面:缺乏敬业精神,在实际工作得过且过。

         二   工作中具体表现

        1  日常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树立的不够牢固。在具体的工作中思路不宽,在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满足于现状和应付。

         2  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表现在有时对待工作抱有应付的态度,没有做到脚踏实地,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最好不要花费太多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3  工作思路不宽,虽然在以前公司工作了两年,由于在开发新客户和打入新市场的细节方面较多,如何适应工作需要,在具体工作中熟悉工作不够,工作思路宽广,更谈不上创新意识 。一是工作中表现的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满足于现状。二是如何结合公司实际进行贯彻落实,没有自己的工作思路,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开创性的工作。尽管在后来的工作上创新了一些思路,但在实际工作中表现的不尽人意,工作中有时满足于得过且过的现象,缺乏主动自觉的思想观念依然存在。

          存在问题的主要问题

          1  自我要求有所松懈,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没有明确的加强学习以用于实际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学习意识不够强,在以往期间,抱着得过且过的思想 ,存在不思进取的消极情绪。

           2   工作中有依赖思想,满足于自身的知识和经验 ,从而导致工作能力下降  。

           3   对自己的不良现象和行为,有时马马虎虎,不能及时改正,而且有时自认为自己在处理各方面问题上表现还可以,因此一般就不去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由于以上问题的存在,最终造成自己人生目标不明确,理想不够远大,没有与公司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想结合,因而工作中也还存有一种浮躁心理、急躁请问、急于求成的思想,导致了在有些工作上不尽人意 难以达到十分满意的程度,

        对此我结合自身和以往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好思家的半个月的工作,也随着社会经验的不断积累和工作的需要,通过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的排查 ,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加了我改正错误 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为了更好的融入好思家,较快的进入工作状态,培养一个良好的工作心态,我决定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  重新规划自己,部队的两年军旅生涯使我更加有信心的改正自我,我要把部队的不屈不挠,敢于拼搏的精神和好思家“敬道爱人”的理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以至于在以后困境中不轻易放弃。

        2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要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想,破除急躁情绪,从而迎刃而上,积极工作。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   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投入到好思家工作中

       3  认真从每个领导和同事身上学习,以补自身的不足。以及从每个老业务员身上学习他人的长处, 避免自己在以后得工作中少走弯路,从而把业务做到最好 。

       4  深入了解好思家的企业文化 ,认真贯彻“敬道爱人”的核心内容以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从而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所提高!也希望好思家公司蒸蒸日上,提前上市!


                                                              梁宇璐

                                                               2016年12月6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