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的一个三号——九型人格人物解析

这是一个大三女生学习了九型人格公共选修课后的作业。

最初选择九型人格公共选修课的原因,就是想用它搞定别人,因为听学长学姐们说,九型是“读心术”,我想,没准是我成功路上的捷径吧?我就报名参加了。

我是坚定不移地相信“世界上从来没有失败,所谓失败只是暂时没有成功”的,也一直把成功学里的很多话奉为圭臬。记得小时候,我努力学习所有能够学得到的特长:舞蹈、朗诵、指挥、钢琴……都是为了在舞台上发光,觉得自己做领舞的样子特别棒,特别牛!也特别享受那些羡慕的目光。

我是这样一个三号:积极,阳光,热情,自信。无论别人是当面夸我还是背后夸我,我都表面谦虚,内心骄傲;有人嫉妒我的时候,我心里其实也是美滋滋的,有一句俗语说,没人会去踢一只死猫,有人嫉妒,说明我比他们强。

在我的生命词典里,只有成功,没有失败。记得每次跑800米,我都拼尽全力跑第一名,跑完之后还要假装自己很轻松,面带微笑。离开了熟悉的人群,确定没有认识我的人的时候,才开始大吐,好面子的近乎病态。我的内心经常惧怕,怕未来的生活过于平淡,我期待的是不平凡的生活,而我,是那个女一号。

我不太清楚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所以“采访”了很多人,包括亲戚朋友,师长同学等等,多数人描绘他们眼里的我都是积极向上,热情乐观的。这完全符合我给自己设定的人设,我很满意。不过,这背后的辛苦,劳累,是不能被别人看到的。

我几乎很少情绪失控,极其偶然地崩溃过一次,还被辅导员问,你这样的人也会崩溃?男朋友也说,你一向是女强人呀,这次怎么啦?我才惊觉到,我已经没有办法表达自己的软弱和负面情绪了,只能戴着面具做人,还是一副微笑的,我很好的面具。我只能在没人的地方一个人哭,哭完了擦干眼泪,微笑的面对大家,告诉他们,我很好,我没事。

可是,我真的处理好了负面情绪了吗?每当夜深人静自己独处,我就会陷入空虚难过当中去,不明白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咪,蜷缩在角落里,独自舔伤口。白天,我又穿上盔甲,戴上面具出门,在难过,也是微笑的……

我是这样一个三号:我没有朋友。以前我不承认自己没有朋友,我一直相信,当我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人的时候,自然不会缺少朋友。我认为友谊的基础是外在的成就,至少,我得是一个有用的人,才有人跟我做朋友。我也有男朋友,不过我不知道自己爱不爱他,因为舍友都有男朋友,我就在追我的人中间选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带出去有面子的……

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放弃了搞定别人的想法,我想要深入探索自己了。九型这门课程让我看清楚了,我和我的成就是两回事。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因为我的成就才喜欢我的,我应该找回那个面具背后真实的自己。我不再用新的职位新的工作作为自己逃避的理由,真实去面对生活,真实看到自己身边的人,建立真正的友谊,寻找真实的爱情。我也渐渐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没有完美的个人,却有完美的团队,不要只想做红花,必要的时候也要做绿叶。

感谢上苍让我拥有上帝的面孔和佛性

以及追求成功的充沛精力

帮助我了解成功不是一切

失败有时候比成功更踏实

让我看清楚形象背后的我

有时反而更加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空下,一望无际的绿, 似父母曾经深爱的儿女们的衣裙, 那初孕的稻秧的肚儿, 让我们想起妈妈的甘甜的乳汁...
    唐金秀阅读 962评论 18 12
  • 几株绿树,几圈散椅,恰好有斜阳罩住,树上的叶,落座的人,满是金灿灿的颜色。你就坐在我的对面,低语着,微笑着...
    冰夫阅读 187评论 0 0
  • 春秋小霸郑庄公 郑庄公,名郑寤生,前74...
    西梅V阅读 269评论 0 1
  • 人要能继续一撇一捺的活着,或许就需要在绝望里找出来希望才好。 即便是身处平庸生活的失败感,也要能在万千阴云里,找到...
    平雁南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