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理想中的重庆撞上现实中的山城(下)

醒来的时候已经已经九点多了,床很大,特别大。睡的很舒服。

我们几个人坐在沙发上吃薯片,吃卫龙,嗑瓜子,看电影。朋友说,真喜欢这样养老的感觉。我也是喜欢这种一动不动,就算中国移动我也不动的感觉。

墨迹墨迹,都一点多了。最后纷纷达成一致建议,真的不能这样了,好不容易来一次重庆,怎么也要好好浪一下。我也觉得确实需要好好想一下——睡一觉先。

被迫醒后。

我们的目标是磁器口。由于我们住在解放碑,所以去磁器口很方便,强烈建议住在解放碑,地理位置好。从小什字乘坐轻轨一号线,磁器口下即可。下车的话不用怕下错出口,跟着人流走即可。坐一号轻轨直达磁器口,票价五元。

目标地——磁器口。另一边的对联有兴趣可以自己对一对,反正我对不上来。

无标题.jpg

继续沿着车开的这条路走。


IMG_0745.JPG

入境的是重庆特色小黄车。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饭店。最多招牌就是毛血旺。看来重庆人真的很爱拿它来招待外地人。

除了毛血旺,剩下大部分店子是水果沙拉,沙冰刨冰一类。

而对于重庆老酸奶可以选择性的喝一喝。因为和全国其他的酸奶差不多,北京啊,上海啊,武汉啊等等。不要瓷杯的话10元。


沿着路搜寻美食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起了火的小哥。听着杀马特的音乐,跳着杀马特的舞,烤着很杀马特鱿鱼。师姐就二话不说的跑去买了鱿鱼。

IMG_0748.JPG

听说本地的麻花特别好吃,所以询问了路人,他们特别推荐陈家麻花。要找排的队特别长的那一家。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这一幕。其实人更多的时候没来及拍。


IMG_0752.JPG

二话不说,就买陈昌银家。味道很多种,怪味,麻辣,香脆,椒盐,葛粉,蜂蜜,海苔等等。可以先尝后买。

买了以后继续逛,蓦然发现好像整个重庆的麻花都是陈昌银家的。因为以后看到的每一家,都是这个牌子。当时我们一行人就八个,把店都堵死了,才显得人很多,尴尬得疯掉了。

不管了,磁器口都来了。先逛着吧。

下午逛这里很有氛围的,日落西山,屋顶只允许些许阳光射进来,所以一路好像是踩着光踏进来。房屋重重叠叠,光与影高低错落,蛮有意境的。且卖的东西很重庆,串串香啊,凉皮啊,酸辣粉啊等等,物价也不贵。


IMG_0754.JPG

让人欣慰的是店子也不是一家挨着一家,经过的时候可以意外的发现很多小巷子。

IMG_0757.JPG

这里的街比较窄,只能允许三四个人平行走。吃着串串香沿着街慢慢逛。
重庆人很直爽,所以当街就与一个小伙子怼起来了。

“美女,来里面看,里面的戏绝对值得看。”一个小伙子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

“哎呀,吓死了。”我大惊,串串香油了一嘴。

“对不住,对不住,说错了,你真不是美女。”

尴尬。

“不要紧,不要紧,我说的话不要放在心里。”果然,杀了人还是要好好埋的。小哥见我尴尬赶忙安慰我。

大度,一定要大度。“没事没事,吃串串香很难好看起来,哈哈。”

“其实你除了脸大点,带了个眼镜,你是挺好看的。”小哥说的一脸的嬉皮笑脸,他的同伴一起大笑。补刀啊。

大度个毛线啊。

“其实,你除了脸形差点,皮肤黑点,个子矮点,嘴贱点。你也是个帅哥呢。”我也嘿嘿的贼笑。

小哥听着可郁闷了,简直损色啊!

“其实你除了不美,其他的还是挺不错的。”

“可是怎么办,你除了丑,一无所有啊!”

小哥听到后气急败坏,拉同伴过来雪耻。

“你们要欺负就欺负个够啊,还没人这么欺负他呢!”他同伴对我们说道。

“你这样没人要。”小哥笑着对我嚷嚷。

“你的朋友得你如此,简直生不如死啊!”我毫不犹豫反击。

留下小哥哈哈大笑,重庆人好亲切。

我已经走远了。哈哈,有意思的小哥。

从这里上去,看到一个大约70多岁的老爷爷在卖凉皮。看在这么大的年纪还在卖的份上,怎么也值得尝一尝啊。况且周围摆摊的也在吃。这里的物价真心可以,一份凉皮7元。大概是真的好吃的,所以开始排队。

调料非常足,老爷爷很麻利的鼓捣好了。我们就开始吃了起来,凉皮吃起来特别嫩软,而且调料多,吃起来很爽口啊,里面的黄豆很脆,吃起来咯嘣咯嘣的。路实在太窄了,值得找个地方站着吃。其他的师姐买了串串香,特别辣,吃了一点荷心(藕片)就辣的不行不行。

听说来重庆一定要喝茶,磁器口有茶。于是我们就来到了卖茶的茶馆。里面的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煮茶,而我注意到了这桌子和类似的凳子后,就起身走了,我怕一会坐塌了,人家会觉得是我太胖了,捂脸。


IMG_0782.JPG

磁器口很大,我们只选择逛了卖吃的一侧,另一侧是名人影像馆啊什么的!上面是歌乐山,时间已经五点半了,来重庆两天了,居——然——没——吃——火——锅!

撂句狠话,今晚谁也拦不住我们吃火锅,遇魔杀魔!

去哪里吃?

重庆人真的很热情,这句话我估计要说很多遍。在来磁器口的轻轨上,我和师姐们聊天,说去哪里吃才吃的好呢!旁边的重庆夫妇带着孩子立刻和我们说,磁器口附近的沙坪坝就有很好吃的火锅。一定要找带“老”字的,“队伍排得很长”的“小巷子”里。条件都列的如此详细,再吃不好,简是直对自己智商的侮辱。

从磁器口坐轻轨一号线,三站路,2元,沙坪坝站下。

真是有侮辱自己的智商。沙坪坝这么繁华,哪里找小巷,更别提排队了,还不到六点,人还没来吃呢。还有,更重要的是,几乎每家店都带了“老”字,已经哭晕在厕所。

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毕竟火锅是从码头发扬光大的。

IMG_0853.JPG

进去之后,找到位置,坐好。因为一行八个人中有人不能吃辣,所以当初考虑鸳鸯锅。意难平,所以最后争取了九宫格。来重庆,不吃九宫格对不起自己啊。其中min是湘妹子,准备要中辣的,考虑大部分人情况,所以就不点太辣,就微辣的九宫格吧。码头小哥说,不能吃很辣的话,推荐点微微辣吧。

太,侮,辱,人,了!虽然不是重庆人,但也是能吃辣的,微微辣太看不起我们了,横竖也要微辣。

不要说了,微辣!

九宫格端上来了,激动,连锅都这么地道。

IMG_0785.JPG

点菜。

不是本地人,不知道点啥好,就点了麻辣牛肉,嫩牛肉,肥羊,毛肚,鱿鱼,其他的一些荤菜。

突然瞟见隔壁桌和隔壁桌和隔壁的隔壁桌都有鸭肠,不行,我们也要点。预定!
“小哥,要一盘隔壁桌的那个,对,那个!”







玩筷子。连筷子都长的有道理。

IMG_0786(1).JPG

吃重庆特产糍粑。红糖汁浇的,有种焦焦的糖味,糍粑吃起来很糯,白芝麻和着吃的很香啊。

IMG_0792.JPG

终于开了一格,急死了,原来小哥忘了开大火了,大爷的,骂人了啊!

IMG_0794.JPG

码头小哥给我们发衣服。我沉重的与小哥说,距离上一次吃饭前这么穿,大概二十多个年头了吧。小哥已经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95D558F297C093755E8E272AA8F6DB62.png

赶紧自己动手调料,香油,芝麻,蒜泥。

开了,开了,开了!

吃!

烫!

这个肉已经和别的菜没什么区别的,除了嚼劲不同外,味道统一都是麻辣。

不想说话了,一群人已经被辣晕过去了!

IMG_0838.JPG

湘妹子已经鼻出血了。北冥写到此处已经笑趴了,湘妹子已经被微辣辣出了鼻血,这是什么概念。四川重庆其实主要是麻,而湖南是真辣,湘妹子居然被重庆的火锅虐成这样。湘妹子看到自己流鼻血,已经主动把脸埋到碗里了。

我内心已经同锅一样沸腾了。吃不出任何味道。嘴唇就和在火锅里煮过一样,被麻辣熟透了已经。

这样下去根本没法活了,浑身出汗,发麻。

于是师妹有助攻,纷纷效仿。

QQ图片20170425195142.jpg

小哥来回给我们找碗涮着吃。一晚上为我们奔跑。最后两三个人同时为我们服务,因为我们一会要凉水,一会要茶,一会要冰。一大包卫生纸早已经用完了,因为吃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跟嫁女儿似的。

再看看隔壁桌,专门用来打脸的,淡定自若,谈笑风生,完全不知所谓啊。

IMG_0846.JPG

我坚持认为他们是在吃鸳鸯锅的鸳。

于是我们再来一锅!


IMG_0837.JPG

吃完之后,师姐散了些芙蓉糕和麻花,暂时缓解了辣味。看着大家挥汗如雨,表情痛不欲生,大概这次火锅吃的还是非常爽的!结账,423,八个人,每个人50元左右,非常划算,而且味道很地道。所以喜欢吃辣的可选择老火锅,带“老”字的都比较辣,微微辣即可。

吃完了火锅,就去洪崖洞了,美丽的灯光夜景。为了证明我去过,所以,选择了一张最有说服力的照片。

QQ图片20170425202010.jpg

嘿嘿,这太不负责了。

其实已经到洪崖洞了。

QQ图片20170425201954.jpg

因为嘴里还是很辣的,所以跑去买酸奶了。昨日在观景台看到最高的建筑上,除了闪“久等了,重庆”之外,还一直闪着一条广告语,“春风十里,我在一只酸奶牛。”所以师姐们就排队买了红枣味的酸奶牛。

![Uploading IMG_0936_733719.JPG . . .]

终于排到了酸奶牛,10元一杯,好了,出发去洪崖洞。
有字为证。

IMG_0936.JPG

一共九层楼,每层楼构造一样,展示的灯光也一样,里面则很文艺,酒吧,驻唱,茶馆等等。所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

QQ图片20170425202041.jpg

在嘉陵江的船上看洪崖洞还是非常美的,因为太晚了,不能像昨天那样太晚了,明天要回去了。所以就打车回住的地方,10元。这里的出租车真的是良心价。

回去的时候看到了歌剧院的竹影太魅惑了。鬼使神差又拍一张。

QQ图片20170425203433.jpg

回去之后,我们几个人躺在沙发上看《花儿与少年》。觉得人生简直美妙。

明天下去三点的火车出发,十一点到汉口,打车回学校。

我的感受。

很喜欢重庆。重庆给人的感觉是红色。火红的锅底,火红的热情。我们在路上行走,但凡表现出了疑问,旁边的人立刻上来解决你的问题。比如我们商量去哪里玩,去哪里吃,周围的人都很热情的告诉你,让人莫名其妙的感动,大概待的城市的人很冷漠,才会如此容易满足。

重庆给人的感觉是低调,不张扬。

虽然是自由贸易区,但是却很内敛。所以一直只拿火锅招待人。开个玩笑。低调是一种感觉,他们不争不抢,享受生活。

都说重庆人闲散,其实并不,他们也是辛苦的忙碌,在路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棒棒(挑夫),由于地势原因,很多地方车不能行至,所以还是需要最原始的人力。这些挑夫双肩扛起的是一家的担子和幸福。图片不下心删了,这是百度的图片。

timg (28).jpg

其次是重庆的小孩子特别有趣,他们躺在摇车了,那表情,俾睨天下。颇有种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不屑。所以明白了为什么他们很随意,因为态度是从娃娃抓起的。

沿着长江一行的房屋错落无序,一看就是建的随心所欲。但居然看上去很舒服。或许是每栋房子恰到好处的利用了地势,才显得与自然那么协调。

最后火锅很够味,不管是辣还是麻。一行人五六个最佳了,多了意见很难统一。撸着袖子吃火锅,喝啤酒,大汗淋漓真是很爽的一件事。我也终于大彻大悟,为什么《成都》里会有wowwu这个调,原来是被辣的嗷嗷叫!

重庆,我还会来的,下一次,一定要把你吃个通透,然后来一句,特么的老子还要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