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继续做你们的老师

2017/8/3

Thursday


Five Hundred MilesJustin Timberlake;Carey Mulligan;Stark Sands - Inside Llewyn Davis: Original Soundtrack Recording



我还想继续做你们的老师


01



记不清有多久没有更新公众号了,从期末复习的磨炼,到暑假计划,一直被时间追着赶。


最近日子过得很紧凑也很充实,虽然有时候会累,会痛恨自己记性不够好,钱赚的还不够多,多学生不够严厉之类的。


自己做了一个时间安排表,发现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是空白的,所以一直在家教群里物色家教,我还想再接一份家教,把自己的时间填满。


真的是一个很变态的人,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点的休息时间。


那天放学后机构的校长找我们兼职老师说话,叫我不要对学生太好太温柔,他说一般水平高的老师如果对学生不严格学生的成绩一般不会高,反而水平不怎么样但是对学生非常严格的学生成绩会好很多。


我便开始反思,这么多天以来我是不是做错了,我本身不是那种很严的人,稍微大声点说话都怕伤害了我的学生,我总是不断的鼓励,从来没有骂过他们。


人真的得不断的学习,自从来了培训机构发现在教普普的时候更有方法了,确实得到了很多的锻炼。


02



我也很庆幸我遇到的学生都是一群好学的好孩子,见到我会高兴的跟我打招呼,上课非常的积极,争着抢着回答问题。


课间的时候总是问我各种问题,不管什么事情都要报告老师。


但是很多人从体内透漏着一种自卑,这是我从第一节课就发现了的,我以为是错觉,可能是第一次见到我比较生疏所以才会这样,后来发现,喜欢低着头的总是默默的好强,可能基础并不好,但是到下一节课的时候会发现他的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这足以说明他们回家之后是非常自律的。


今天机构的校长跟我们说他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算是比较懂事了,尽量不要批评他们,要多加鼓励。


听后我心里很心酸,不是因为留守儿童有多么的不好,而是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们能做到那么自觉,那么好学,一点都不像是老师爸妈逼着在读书的样子。


我也害怕我无意中的话会让他们记住,我时刻注意着自己的言行,听过太多说小时候因为老师的一个眼神或者动作而一直受影响的故事。


教师这个职业确实是神圣的,容不得一点马虎,手里全是祖国的花朵,又要细心呵护,又要给予风雨的磨砺,如何把握这个度,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正真的领会与执行。


03




那天上课的时候突然有一位家长过来敲门,我问他找谁,他说找我,我走过去他用非常真诚的眼神拜托我要我多多照顾他的女儿,说她有点自卑,最简单的东西都还不会,要我多费点心,我连忙答应,他非常恳切的跟我说了好几句感谢的话。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学校。


后来回来想想这大概是大多数中国父母的一个缩影吧,但其实对于一个有职业操守的老师来说,在上完第一节课之后就会对班上的每位学生都会有一定的了解,而且就算父母不过来找我们,我们也会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个人。


04



结业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有喜悦更有遗憾,我想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教的更好,原谅我是一个没有经验的老师,但我能保证我对学生尽心尽力。


那天考完试,我拿着他们的试卷,回去的路上就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成绩,于是在公交车上看起了试卷,看到100分的会特别开心,看到不及格的就会特别郁闷,看到进步大的会特别欣慰。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得到了经验与教训,便有了那种可以做得更好的想法。


05


经过了这一个月的教学,我需要反思几点:


一,一开始的时候一定不能对学生太温柔,学生的成绩和课堂氛围是离不开的。


二,不要轻易放过第一个不写家庭作业的人,当学生知道不写作业并不会怎么样的时候,紧接着会出现更多的不写作业的人。


三,该记该背的绝对要在课堂上完成,因为回家后就只剩下玩了。


四,一定要和家长建立密切的联系,有微信的加微信,及时汇报家庭作业的完成情况,有了家长的配合,孩子成绩提升不再是问题。


五,生活上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明白你即使在课堂上凶他也是在为他好。


希望这一个月的教学中我能有所收获,为以后的教师路积累一些经验。

及时反思与完善,希望自己越来越好。也希望我的学生们越来越好。


后记



离开培训机构也有好几天了,昨天发工资了我才想起来我写的一篇文章还没有发,今天一大早就起来泡了杯豆浆,煎了一个鸡蛋饼上面撒点番茄酱,打开电脑,打一些文字,这不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