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无涯(50)

无涯.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49 大计划

50、亲家兵

在夜晚,仰头看见的是什么?

月亮。如果当时没有月亮那就另当别论。

我们看见的为什么是月亮而不是星星?因为月亮发的光比星星要强很多倍,人都有向光明看的习惯。那么首先进入眼睛的就是月亮。那是因为它实在是人眼所向。

月亮并不随人的生老命死而消亡,是否可以称之为无涯。

此时,月亮的光芒是异常美丽的。

如果这样的光芒洒落在一袭白衣,长发飘飘的女子身上会是一种什么景象。而我当时立即判断出那是鬼,瞬间又自动推翻那样的结论。因为她说了句“肖消,你来了。”我便晓得她是柳娟。她也以坐的姿势变成站,然后走到我的面前。

“你怎么还没睡?”

“睡不着!担心你!来,我来为你跳支舞吧!”

她拉着我又上了凉亭。我坐下后,她就开始翩翩起舞,她跳的极美,柔顺至极,飘逸至极。

如果当时能有一些花瓣飘下来,那一定是仙女下凡。但可惜了没有,所以只能是仙女下过凡的。

她跳到极精彩的时候突然便消失在我的面前,倒在了我怀里。但我看不见一切。然后又好了,她赶忙离开我的怀抱,跑到外面,仰望星空说:

“看!是天狗吃月亮呀!”

“什么天狗吃月亮?”

我说着出了凉亭,果然看见月亮一点一点的由镰刀变成圆盘。最后我纠正她的错误告诉她应该是“天狗屙月亮,而天狗吃月亮被我们错过。”她说我很恶心,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朝恶心物身上靠。

“你明天真的要去做皇帝么?现在我们就离开皇宫,过我们的平静生活,要不真就没有机会了。”

“就算是死我也不能半途而废。”

“你知道吗?那支舞是霸王别姬,你会是唯一一个看我跳这支舞的男人,过了明天,也许我们就只能在地府见面了。”

“不要这样说丧气的话。太阳快出来了。你待在屋里不要出来。乖!去吧!”

“亲我一下!”

然后我就轻轻的亲了她一下,仅是额头。

她突然抱紧我说“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不会让你死的。”我则告诉她“我不会死的,我不会死的”。

这时候蔡刀出现了,说了句“七弟都快成皇帝了,柳姑娘为嘛哭啊,不是应该高兴么?”把我们从二人世界拉回到了现实世界。在现实世界中,柳娟此时是必须离开我,回到屋里待着的。

“七弟,天狗吃月亮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

“那要看是对谁了,也许是上天助我们改朝换代呢!”

“对,还是七弟聪明,不比我们这些粗人!”

“准备的怎么样了?”

“随时可以作战。”

“太好了,天也快亮了,按照计划埋伏去吧!”

“是!”

然后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带领五千卫宫兵从我面前跑过。那跑步的阵势与气势,我想正规军也不过如此。看来鲁大为两个月的成就颇高呀,而且他们还统一了制服,更是锦上添花。

藏娇宫外围的外围已准备就绪,我自然便想到了藏娇宫的外围。

在形式上是存在的,而且是交给了朱龙的。但他现在还未来便有些不合情理。我原本是不打算找他的,但想到万一他的亲家兵在关键时刻作乱是件麻烦的事,不如先将他们放进肚里,到最后是消化掉还是原封不动的拉出来那就要看他们的表现了。

这样想着,我自然来到了他住的房门外。

守门的卫宫兵想要喊但被我止住了。我直接推门进去,从床上蹦出来一声“谁呀,给老子滚出去。”接着便是女人哼哼唧唧的声音。

“龙兄,该办事了。”

突然从床上滚下来一个人,连连磕头说:“太子千岁千岁千千岁!”而且吓得是浑身发抖,接着又从床上下来一个人——个女人,仅仅穿着贴身内衣,而且也是磕头呼千岁。

“武兄,把衣服穿好该办正事了!”

他连连说是,然后瞬间穿好衣服出现在我面前。我们便要出去,在跨出门槛的瞬间,我向那个女的看了一眼,而那个女的也刚好在看我。但也仅是一眼,因为她发现我看她后就立即又低下了头。这次的低头我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害羞。

谁知道朱龙的亲家兵跟他一个德行。最后我实在不愿再陪他听不同女人相同的哼哼唧唧。告诉他在藏娇宫等他后,他就自己叫去了,而我就到了藏娇宫的门前。

等待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情。我站站起起大约有百次了,他才来到。看见他的亲家兵后第一印象就是一群流氓。当然我是不能说出来的。

“你不是说一百亲家兵么?这好像不够呀!”

“这是五十个亲兵。”

“那五十个去哪了?”

“那五十个是家兵,回到家用的兵。她们的任务就是被亲兵干。”

“我不管那么多了,你自己安排吧,朱龙!只要别太多出现在门口就行了。”

朱龙在门口留两个亲兵把守,又派了十人沿途把守,把剩余的都藏在了房子后面并交代不准出声。他的话语刚落,便有人放屁反抗,他抓起就将其给杀了。由此看来朱龙并不是一个草包。
【武侠】无涯 51 密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