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死亡(2)

图片来自网络

2

    A县是个山清水秀的小城。

    彦介从S市出发经过两个小时二十五分钟的火车,又转二十五分钟的出租车,“爱之园疗养院”几个红漆字便在眼前,六个红字嵌在一个拱形的铁门门头。

    疗养院掩映在一片葱郁绿林之中,是一栋破败不堪的三层砖混楼房,四周被低矮的红砖院墙围绕,背靠一座小山,倒也十分清净。


    彦介走进院子,中央是一座小小的漂亮花坛,一株月季正旺盛地绽放,为这栋破败的小楼增色不少。花坛周围坐着不少人,看起来应该都是这里疗养的患者,有老年人有中年人,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是脸色苍白,身形孱弱,眼神无望,一副恶病缠身,被仍在这里等死的模样。

    看到彦介这个陌生人进来,人人都抬起头,仔细的打量着他。


    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尤其吸引彦介的目光,他安静地坐在院子一角的木椅子上,大大的眼睛深深凹陷在眼眶,看得出头发已所剩无几,戴着一顶白色毛线织的帽子,他实在是太过瘦弱,十一二岁的年纪恐怕只有七八岁孩子的体重。

    那孩子也像其他人一样,抬头看向彦介,不过他只是轻轻一撇,但彦介还是捕捉到了他眼神里潜藏的一丝不屑和倔强,他并不是针对彦介,而是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不屑、讨厌、戒备、漠然。


    彦介浑身一震,那种眼神他懂,一瞬间恍惚看到了十几年前躲在孤儿院一角的男孩,那时的彦介也是如眼前这个孩子一样,打心里对整个世界都充满了不屑。

    但那种倔强实则是一种脆弱的自我保护,以为将自己年幼的苦痛掩映很深,其实内心的悲伤早已泛滥成灾,却看上去若无其事。

    那孩子发现彦介看着自己,眼神开始躲避,最终站起身走开。


    彦介没有再看他,来到问询室,坐在里面的是一个皮肤很白眼睛圆圆的女护士。

    “你好!我是来探望高治先生的。”

    肤白眼圆的护士,听到声音望向彦介,眼睛立刻放光,脚下生风闪到彦介跟前。她定定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他斜扬起的眉毛不浓不淡,一双明亮的眼睛里面明明洋溢着温柔和微笑,却又藏着一丝拒人千里之外冷漠,高高耸起的性感鼻梁,清秀文气的脸庞中还有一些些神秘气息。

    彦介被她盯得有些窘迫,身高一米八八的他只好低下头,望向这个大概一米五左右的护士小姐,好几秒她才缓过神来。

    “高治?”护士小姐竭力踮起脚尖,抬起头歪了歪脑袋。

    “哦,高治已经出院了。”她回想起来,冲着彦介笑弯了眼睛。


    “出院了?能帮我安排和你们院长见见面吗?”彦介料想这个小护士不知道高治出院的具体情况。

    “你是?”

    “我受朋友之托来探望高治先生,托我的人是高治的侄子,名叫高崎。”

    “从没听说高治还有亲戚呀。”护士小姐又忍不住盯着彦介的脸。

    “是远亲,现在我朋友的爷爷病危,临终想见一面高治,并且带来六万善款捐献爱之园疗养院,请您联系院长。”

    “这样呀,请稍等片刻。”护士走出了问询室。

    大约十分钟后,刚刚那位肤白眼圆的护士来到彦介面前。

    “跟我来。”

    彦介随着护士来到一间接待室。

    “你先坐,龚院长马上过来。”护士小姐说完这些转身出去了,临走时还不忘留给彦介一个暧昧的微笑眼神。


    两分钟后,进来一位矮胖的中年男人,大约五十五岁上下,发量稀少头顶锃亮,他面带微笑,满面红光,鼻子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

    “您好,我已经听小琴讲了您的来意,大概三个月前高治就出院了。”

    “高治的病情已经能够正常出院了?”

    “我想您可能还不是很清楚他的病情,您请看。”

    彦介盯着龚院长递过来的诊断书:高治,男,36岁,肝癌晚期。下面清楚的写着病情恶化程度,癌细胞已经扩散全身,拍的片子以及医生的结论,和一些AFP阴性等等看不懂的专业术语。

    “高治对他自己的病情清楚吗?”

    “我们并未告诉他本人情况已经很差,但他大概也能感觉到一二。毕竟我们只是一家价格低廉的疗养院,医疗条件十分有限,高治是不治之症,我们疗养院已经额外为他付出很多治疗资源,出院的时候,我亲自为他诊治,最多也只剩四个月的时间了。”况且高治一直孤零零,几乎从来没有亲朋好友前来探望,就算告诉他真是病情,想必他也猜出一二。”

    “那他如何出院?”

    “是他未婚妻坚持接他出院。”

    “未婚妻?”彦介很惊讶。

    “正是,接他出院的就是他未婚妻。”龚院长说着笑了起来,“说起来他们俩个的牵线媒人还是爱之园呢。”

    “龚院长,希望您能详细为我说明一下情况,毕竟我是受人所托前来。”

    “好吧,这事儿还要从半年前说起。当时本地一家知名晚报社发起关爱互助活动,呼吁社会关注疗养院患者,并结起互助帮扶。一时间,社会众人踊跃参与,不少人捐钱捐物,其中还组织了一个义工团,成员都是一些爱心人士,他们定期来院与疗养患者互动。孔倩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名义工,三十出头,有爱心,人漂亮,并且来疗养院的时间很频繁,有时候达到每周三四次,时间长了这里的人都和她相识,尤其是高治。他们俩最谈得来,每个人都能看出孔倩女士和高治的感情变化,大概相处三个月之后吧,他们俩人就宣布了恋爱关系,不久便订了婚约。之后,孔倩女士向我提出要接高治出院,过正常的夫妻日子。”

    院长顿了顿,扶一把鼻子上的眼镜,接着说。


    “可当时高治的病情已经恶化,并没有几个月时间。我便对孔倩女士如实相告,看的出她下了非常大的决心,眼睛都哭红了,最终她还是决定将高治接出院,让他最后的日子不至于孤单,用爱陪伴他。我深为感动,因为高治一直孤零零一人,几乎从来没有亲朋好友前来探望,如今能在最后的日子能找到幸福归属,我们都为他高兴,所以我就为高治办了出院并祝福他们。毕竟,这里的人不是每一个都像他一样幸运。”讲完这些,龚院长叹了口气。

    “那他们出院后地址您有吗?”

    “有的,院里登记的有地址,莉莉去拿一下出院登记簿。”龚院长在门口喊了另外一个护士。

    没过一会儿,莉莉护士递上来一个笔记簿。

    “哦,地址在这里,您请看。”

    “谢谢您了。”

    彦介记下地址并向院长道谢,临出门从身后的背包里取出六万现金交给了龚院长,表达了高崎的爷爷对爱之园疗养院地感谢之情。

    龚院长十分开心,再三鞠躬感谢,眼镜差点从鼻梁脱落,并率领众人送彦介到大门口,彦介本想再看一眼刚才那个戴着白色毛线帽子的男孩,却未在人群中发现他,大概是躲起来了,彦介心想,在龚院长一行人注视下离开了疗养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