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的男人伸手捂住了我的口鼻,身体发软后竟然……

故事梗概:因为环境宁静而移居到小镇上的袁平,在当晚就遇到不明袭击。之后的每晚都面临生命危险。在第七天,袁平却发现了一个关于袭击者和小镇的可怕秘密。(文章来源:V信工众号:创艺人更多艺人、名人文章,请关注工众号:创艺人)

 剧本作者:哈斯卡

主要角色:袁平,袭击者,小镇成员。


第一幕、小镇 日 外

远镜,俯视小镇全貌。街道上有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沿街的商铺正常开张。

袁平(旁白):“我叫袁平,是一个作家,一个星期之前来到这个镇上。”

镜头慢慢拉近小镇,穿过街道然后接近到其中一件房屋,穿过窗口进入屋内。画面是一个坐在桌子前的男人,正双手放在键盘上面对着手提电脑。

袁平(旁白):“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个小镇的真实面貌。”

袁平打字的双手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目光离开了屏幕,落在了窗台缓缓下落的夕阳上。

镜头穿过窗口,切换成小镇的全景。然后加快播放速度,直到夕阳落下,夜幕降临,路灯亮起。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镜头切回袁平的屋内。袁平深深的呼出一口气,合上手提电脑,站起身,眉头紧锁的拿起房间里的铁棍。走出了家。

画面是袁平在街道上奔跑的背影。镜头慢慢上移,直到小镇离开镜头。然后黑屏


第二幕、小镇 夜 外

镜头是原平惊恐双眼的特写。然后镜头慢慢来源至全身。

袁平背靠巷子的墙喘着粗气,头发紧紧贴在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断的从脸上滴落。袁平双手发抖但还是紧紧的握住铁棍。不处传来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听着像越来越近,但突然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袁平试探性的在墙边往外看,但什么都没有发现。心跳不由得变得更加快。

镜头从袁平身后慢慢接近。

喵。

袁平一激灵,立马回头。而铁锹黎自己的脸只有50公分了。袁平条件反射的用铁棍去挡,同时往另一个方向后退。但由于冲击力以及脚步不稳,袁平跌倒在地。

袁平手忙脚乱的从大街上爬起来,在小巷里的拿着铁锹的袭击者出现在画面里。身上穿着由各种有着夸张色彩的布料缝合而成的衣服,头上戴着一个表情夸张的面具。

图片来源于网络

袁平(旁白):“我来的第一天,噩梦就开始了。每一天的夜晚,整个小镇的人都会消失不见。然后会出现一个戴着面具的疯子。”

画面逐渐模糊然后切到追杀结束的白天,袁平死里逃生之后向其他人求助。小镇上的人都很热心但因为实际上袁平并不能提供任何证明,所以没有办法说明。而这时袁平发现,小镇上并没有警察局。于是只能打电话向外界求助,但手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根本无法联系到外界。而当袁平收拾东西想直接离开的时候,发现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桥已经断了。

面对断桥,袁平绝望的跪倒在地。

袁平(旁白):“我没办法离开这里,也没办法联系外面的人。而根据镇上的人说,修复这座桥,最少要一个月的时间。我像死了一样回到自己的家把门反锁。但天黑之后,那个疯子打破了门。”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画面是天黑之后,面具人手持斧头破门而入,袁平逃出大街。小镇上空无一人。

然后镜头往左移,右边的袁平逃命的画面逐渐模糊消失。然后画面是袁平藏在墙边,右手握着铁棍,左手拿着一颗石头,警惕的环视周围。

袁平(旁白):“那个疯子每晚都会出现,我不知道他是什么东西。但我不能死在这里。”

画面从箱子外往里拍,面具人在袁平的身后慢慢靠近,手里拿着一根金属棒。面具人并不知道袁平察觉到了。忽然袁平回身奋力的用左手的石头砸向面具人。面具人没反应过来,虽然想躲但石头还是砸到了他额头的左边,,面具人踉跄着往后退,袁平一个箭步靠近,拿着铁棍就往面具人头上敲。面具人想用金属棒挡,但挡的位置有所偏差,铁棍还是砸到了手臂上。面具人“啊”的一声惨叫,用力的往袁平肚子上踹了一脚后踉踉跄跄的往回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袁平喘了口气之后咬着牙想起身追,但从身后出现的一双手用一块布覆盖了袁平的鼻子。随后双眼一黑。

画面是躺在地上的袁平,身后是一个看不清脸离去的身影。

镜头一直放在袁平身上,然后时间逐渐过去,直到天亮,小镇的人们重新出现,将袁平送去医院。


第三幕、小镇 日 外

镜头是袁平第一视觉,白色的墙,白色的床单,白色的天花板,然后镜头切回成第三视角。袁平并没有实质性的伤害,只是受到催眠气体影响而昏睡了几个小时,很快就出院了。离开病房的时候袁平听到似曾相识的声音,但一时没想起是谁,也就没在意了。

回家的路上,小镇的人们依然很热情的关心袁平。袁平一一答应着但心里实则想着昨晚的面具人。直到用铁棍实实在在砸到手臂而他发出惨叫的时候,袁平才敢确定面前的这个疯子也是一个人。

袁平(旁白):“那个疯子也是人。最后用球棒挡的时候位置差了不少,应该是头上流血影响了左眼的视野。那他妈干嘛要杀我?这个疯子又是哪来的?而且最后还有另外一个人,那为什么又不杀了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袁平还在皱着眉想着,但并未得出结论。想着想着就走过了家,抬起头的时候来到了在家附近的小店铺里。于是就想顺便买点东西。

画面是袁平和老板交谈,镜头先是从两人侧面拍,然后再从袁平身后往老板的方向拍。

袁平:“双喜……咦,今天老板不在吗?”

看店的:“哦,老板今天有点事情。12块。”

袁平觉得有什么违和感,但一时间又说不出什么,于是就离开了。

袁平想着那个疯子会不会留下什么东西,就回到了昨晚的小巷。但小巷里什么都没有留下。袁平掏出刚买的烟,想点一根时,脑子里想起了每天都出现在店里的老板。

袁平忽然想起了在医院里听到的声音。那是小店铺老板的。袁平心一寒,额头上隐隐冒出来冷汗。

图片来源于网络

袁平(心理活动):“不可能,他为什么要杀我?”

袁平拿着烟的手有点发抖。画面是从第一夜开始的面具人追杀袁平的画面,每一个面具人都拿着不同的武器,而且身形和习惯也有并非完全一致。

袁平嘴里叼着的烟掉落在地上。

袁平:“老板只是其中一个?”

袁平头也不回的转身往家里跑,锁上了门。

镜头是小镇的远景,播放速度加快,行人逐渐消失,天黑了。


第四幕、小镇地下室 夜 内

地下室很大,好几张大桌子上摆放着啤酒和食物,墙上有十多个显示屏,连接着小镇上所有的小型摄像头。跟地面上的杀人追逐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小镇上的人都坐在椅子上观看着这场表演。

小镇成员一:“昨晚如果不是我,阿陈就不只是被打断手了,不知道今晚怎么样。”

阿陈:“妈的不知道那个人这么狠。”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镇成员二:“奖金你是没份了,今晚是莫先生和李小姐。”

阿陈:“诶,我还买了几百块。”

小镇成员三:“一个星期就能让我们上两个人,这个年轻人可以啊。”

小镇成员四:“说不定这个年轻人可以熬过一个月。这样就没人可以拿到钱了。”

小镇成员五:“哎,先看看今晚怎样。”

小镇成员六:“我说阿明,你怎么不关窗?”

人们还在议论,镜头从小镇成员的正面切换成从背面往前拍。

然后逐渐靠近,放大其中一个有袁平出现的显示屏。


第五幕、小镇 夜 外

小镇的街道上,袁平拿着铁棍躲在间房子的一楼和二楼间楼梯的窗口旁,时刻留意着下方的情况。在巷子的另一头,面具人小心翼翼的周围探视,右手食指一直放在手枪的扳机上。

袁平握紧了手上的铁棍,双眼一直紧紧的盯着拿手枪的面具人。直到他来到窗子的正下方。

袁平忽然打开窗户往下跳。面具人惊慌的回过头,急忙用手枪指向袁平。

镜头先从上往下拍。当袁平跳下,面具人用枪指向袁平之后。镜头切换成小镇的全景。

一声枪声响起。

画面切回小巷。面具人倒在地上,镜头只看到袁平的手和面具人。袁平手里拿着枪,血缓慢的从手臂上滑落。然后袁平离开。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镜头切换成小镇全景,以及袁平在大街上远去的背影。

袁平所在的地方变成了其中一个显示屏中的景象。

地下室里的人有的在欢呼,有的表示失望,有的满脸无所谓,有的像是在看一场电影。

镜头从人群背后往前拍。

小镇成员七:“要不要加注?”

小镇成员八:“可以啊。”

然后画面黑屏。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生活,生活才能给你奇迹。 相信爱情,爱情才能给你甜蜜。 相信自己,人生才会给你惊喜。 心外无物。时时刻刻关注自...
    玥儿_2017阅读 303评论 0 0
  • 01 去年年底,发小认识了一个男生,男生家境不错,在家人的帮衬下开了一家小公司,每天坚持跑步健身,阳光上进,两人虽...
    蜗牛啃西瓜阅读 718评论 0 50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十年一井阅读 144评论 0 1
  • 很早以前的收藏文章了,翻翻晒晒,分享出来吧。 两个人的柏拉图文 / 苏小拉 如果两个人有缘,即使错过终有一天还是会...
    Yogro阅读 392评论 0 0
  • esc键功能 inoremap jk <esc> inoremap <esc> <nop>让esc失效
    当如初见_163a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