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肖战: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

吉诺比利,马刺球员,NBA四枚总冠军戒指拥有者,FI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几乎可以说没有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肖战,X玖少年团的主唱,《哦!我的皇帝陛下》北堂墨染、《陈情令》魏无羡、《狼殿下》疾冲等角色的扮演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两个人毫不相关,没有任何交集,也似乎很难把两人联系在一起,唯一牵强的交叉点,大概就是这两个人,恰恰都是我喜欢的人哦!而恰巧,他们都有着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


萌生我想把他们俩放在一起写的念头,是我突然发现他们很像,各种像!


首先,当然是颜值。吉诺比利年轻时,长发飘逸,五官英挺,身材颀长,放眼整个NBA,也绝对是最吸睛的那一个。肖战更不用说,仅仅凭借着自己的盛世美颜,让一部粗糙的古装网剧,收获无数人安利。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次,是经历。吉诺比利登入NBA时已经25岁“高龄”,尽管那时他在欧洲、在南美,赢得了无数的尊荣和奖杯,但所有人对于他是否能很快“融入”NBA,抱有极大的怀疑态度,连当时的队友邓肯和鲍文都对波波老爷子淘到的这个宝贝“不屑一顾”,甚至鲍文还在队内训练时各种“找茬”、“挑衅”,就是要看看他到底是真有能力,还是只是一个徒有虚名的草包。当然,后来,吉诺比利用实力和能力征服了所有人,连波波老爷子后来都说“我之前还教他,后来干脆就不教了,我让他在场上自己找乐子”。再说肖战,他参加“燃烧吧少年”时已经24岁,对于一个偶像养成(选拔)类节目而言,他也不算年轻,而且他甚至从来没有系统地学过唱歌、表演,完全素人一枚。我想当时,对于肖战是否能顺利出道、又能否在组合里出彩,很多人肯定也是怀疑的。但是,他用了三年的时间,打磨自己,在那些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和时光里,挥洒汗水和泪水,终于成就了今天的自己,从擅长唱慢情歌到现在可以挑战rap,可以把舞跳得撩人性感又纯真自在。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三,是斗志。对于吉诺比利和肖战,我都是始于颜值,陷于人品,忠于性格。是的,性格,那种坚韧勇敢、一往无前,那种倾力做到最好、永不消极怠工的性格和斗志,尤其令人着迷。今年,马刺打勇士真的就像老人打青年,没打之前,就可以预见结果。但是,40岁的吉诺比利,根本不会在乎我是不是打得赢你,只要他在场上,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他永远把自己的身体扭成麻花摔进禁区,永远不知疲倦地奔跑突破,就是要得分,就是要拼到最后一刻、最后一口气。哪怕,最后输了,他依旧让我们见识到了,在这个名利场般的NBA里,他与他的马刺有着怎么不一样的风骨。再说肖战,他总说自己是暖男,但暖只是他性格的一部分,或者说他对别人是暖的,而实际上他的骨子里却透着各种“不服输”“不放弃”。在燃少中,跳舞跳到膝盖水肿也不吭声,直到工作人员发现他脸色发青他才说自己脚痛。再就是跳舞,参赛之初他还不怎么会跳舞,但2017年的演唱会,一首《极乐净土》、一首《get low》就令所有人“眼前一亮”“惊为天人”。而不久前参与创造101的帮唱,第一次尝试rap,与女孩们跳舞,都有模有样,根本看不出一丝一毫“不会”“不擅长”的痕迹。所以说,塑造什么人设塑造什么性格,都不及认真对待每一次舞台演出,来的帅气,更吸引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四,是绅士和礼貌。在圣安东尼奥,记者们最喜欢采访吉诺比利,不光因为他配合度极高,更因为他绅士和礼貌。每次比赛完接受采访,他总是洗完澡,把自己收拾地干干净净的,更为了配合记者的提问,不停切换英语、西班牙语。而不管比赛完了他有多累,他始终举止得体。有时候采访时间过长,他就左脚支撑,右脚点地,或者换个姿势,直到最后一个记者提问完毕。而他对于阿根廷老乡,更是十分友爱和宠爱,他会在赛后特地留出一点时间,与他们交谈、合影、签名……肖战亦是。曾在微博上看到过两张照片,一张是下雨时他帮助理打着伞,一张是他自己拎着硕大的箱子。然后,又从妹纸们的微博中得知,他特别好,总是嘱咐前来探班或接机的妹纸要小心、要注意安全;对于路人的问路,也耐心地解答;对于妹纸们的“土味情话”,也会不好意思地说“谢谢”。这大抵就是所谓的细节见人品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五,是风趣和放得开。如果你认为在马刺,吉诺比利就是一个呆板无趣的人,那你就大错而特错了。他时而卖萌,时而耍滑。记得新秀赛季,他在比赛中将篮球在手中回旋了两圈最后甚至将球传给了场边的观众,惹得波波老爷子冲着他大喊:“你要干什么,这是怎么打球的?”他却十分孩子气,迎头回了几句话,“这就是我的打球方式,我就爱这么打。”当然,最著名的就是他和帕克联手作弄邓肯,把一只纸杯放在板凳上,让邓肯坐。而他们的老大却非常开心地配合了他们的演出。而对于肖战这方面的了解,全部源自于X玖的团综。懂得各种梗,开玩笑,有的放失,恰到好处,博得笑点,又不会使人难堪;玩high了,什么偶像包袱都丢却,就是那种豁出去、无所谓的姿态,甚至丑照n连拍,随手就来。我记得有期节目,他和彭楚粤两个人同吃一根巧克力棒(好像所有的男团团综都逃不过这个游戏),看哪队剩下的巧克力棒最短即为胜利。当小伍和老谷还在相互尝试,他就抱着彭楚粤的肩头,非常利落地一口吃掉了大半的巧克力棒,我当时的表情就跟一边白澍的表情一模一样。你是偶像男团啊,说好的,偶像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六,是才华。吉诺比利除了篮球,在其他领域亦有所涉猎。他喜欢天文,喜欢观察星星;喜欢数学,在ins上晒的数学题,难倒一大片人;喜欢旅游,也是一枚吃货,每次客场之旅,都会与“吃货小分队”一起游山玩水,一起寻找美食。甚至有着无与伦比的智商和情商,如果有一天,他当选阿根廷总统,估计也没有人觉得意外。再说肖战,真的是个妙人啊。就算他没有出道,他也有他的爱好,会设计、会画画、会做饭、会唱歌,可以在设计中寻找满足,在画画中寻找快乐。哪怕肖战没有偶像、男团、演员这样的标签与加持,他依旧是个优秀的、令人心折的男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七,是友谊。吉诺比利与邓肯、帕克,几乎构筑了我对于男人友谊超一般的向往。三个人朝着一个目标坚强又坚定地迈进,他们先是家人是朋友,最后才是队友。而又有什么比这更加激动人心了?对于这种只会发生在漫画里或者青春期的故事,他们年复一年的上演,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甚至是不计报酬,而只想与你,与你们并肩作战。而肖战和彭楚粤,我也是喜欢的。两个人一起参加比赛、住一个寝室,然后一起出道、一起出专辑、一起开演唱会、一起演电视剧,那些镜头外的互帮互助,镜头里的天然默契,可能都是人生中难得的经历,也是今生不可复制的“限量版”记忆。犹记得肖战《踩影子》的歌曲上线后,许多人提出疑问,为什么彭楚粤作词作曲却是肖战演唱?当时,彭楚粤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说“肖战是这首歌的最佳演绎者”。我不知道,以后的道路,两个人会走向何方,但请一定记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八,想说的是爱情,是的,爱情。吉诺比利的爱情,简直可以用童话来形容,一见钟情,然后相携一生,他与他的太太Many就是我对爱情的全部向往,也正是因为Many细心照顾家庭和孩子,才使得吉诺比利永远不用操心赛场之外的事情,可以心无旁骛地比赛。我犹记得,2014年马刺夺冠后,激动的吉诺比利冲过重重人群,拉过自己的太太,献上深情一吻时,我同样激动满怀。最好的爱情,就是所有美好的事情,我第一时间想与你分享!而肖战呢,现在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估计谈恋爱是最不切实际的事情了。他曾不止一次说过,他的理想型是“温婉居家型”。是啊,希望有那么一个女生,用她最大的爱和包容,理解和支持你的事业、你的梦想。希望有那么一天,肖战可以遇见你心爱的姑娘!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还有许多相似点,比如不争不抢、比如特别享受比赛(舞台)……就不一一列举了!

最后的最后,想以两句话,结束这篇文章。

第一句话,是我的朋友曾经写给我的。——此花不与群花比,自是花中第一流!

第二句话,是小说《唯一的星光》中的一句话。——这个人真好,好到我觉得这一生忽然就有了寄托与希冀,想看他长命百岁,娶妻生子,万事顺遂。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