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2015.8.19

2015.8.19 星期三 晴
今天大皇帝的游戏中,加了一项新的玩法,就是“夷陵之战”。有点意思,虽然多了一个花银子的去处,但也能更快的收集金色宝物碎片和拜帖。开坑,引诱入坑,游戏运营商不就是这些把戏么,觉得划算就搞,不划算就看看得了。至于说名增了这项产出,却暗削了远征西域,那就不是我想讨论的了。

我现在已经完全想不起上周三发生了什么,只记得上周的天气时好时坏。淅淅晚上睡得早晚,要看午睡时间的长短。其实她不在的时候,我俩也经常要到12点才睡,但只要在这,总觉得困的难熬,她要求给讲故事,讲着讲着都能睡着了。上周末她又回姥姥家了,唉,在的时候真烦,不在的时候就觉得她可怜又可爱。人家很想在郑州,等我们下班了就想和我们玩,我们就嫌她不睡,太过分了。我再次决定,下回绝对不这样了,就是吃饭讨厌。唉,现在大了,也经常不听话了,我跟段段也都没耐心,真是头疼。

话说农历8.19是我的生日,现在是是阳历,就还差了个把月。N大赛进行到了第二天,报名参赛的人数惨不忍睹。今天临下班的时候,大BOSS在办公群里吼了大半天,一直说加关注引导太过于复杂。当时我觉得是他年纪大了,稍微复杂一些的竟然看不明白。后来想想,可能到了这个岁数,真的可能是看到手机上的小字就头疼,哪还有心情看下去?于是,后来把大段的问题都撤掉,换了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并在下面用大字注明“长按关注”。这件事发生过之后,没到两天,大BOSS不知是否觉得在这起事件中,充当了白脖儿的角色,所以回来找场子。又在群里发起了牢骚,这次说的是平台设计幼稚的不行,完全吸引不到人。

看官说,你这一天的日记,怎么还出现了几天的事?答案是,如前面所提,从18日到26日,这9天的日记都是同一天补充的。

没办法,负责郑州工作的L总打电话过去,向他承认错误。当然具体怎么说,我就不得而知了。其实前两天就该意识到,老总搞了那么一大圈,各种不会,其实他估计也意识到了自己白脖儿。尤其是最后欲盖弥彰的似的说了一句:其实我什么都会,一下子就进去了。但我是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向你们发问的,你们测试的时候就应该从普通人出发。我当时心中就有鄙视,却没料到报复转眼便到。不过,这似乎无形中暴露了涵养哟,恐怕跟我一直以来认识的相同。

由于选手是在太少,我又拉来了媳妇参赛。她将从现在到从前,从有孩子到便便大腹、再到青葱少年的照片,反着来了一个张贴。然后又拉了一个朋友,叫做果果的参赛。果果在最开始也是我@的十人之一,但她当时就没答应,所以这其中还是我的话不够有说服力的缘故。而且,每次想到自己的话没有说服力,自身没有影响力的时候,都是我暗中不爽,急于写东西证明的时候。媳妇儿当时说,她要么不参加,要么得拉几票,不然票少得话脸上不好意思。事后,她果然在几个同学群中宣布了一下,现在的票数算说的过去的。果果更厉害,嘴上说不在意,却经常在群里发链接,现在已经得了几百票,冲进了前三十的位置。在她俩发照片参赛的当天,C女士发现了我媳妇儿和女儿的合影,冒出来一句,怎么参赛的还有个这么老的。我当时心理就不高兴了,怎么说话呢?你们敢把比赛定成45周岁以下都能参赛,抱着孙子、外孙来都有可能,身边带一小女孩,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当然,她并不知道是我媳妇,我也是笑着跟她说了,可心中着实鄙视了一番。写这一段,是为了提醒自己,自己不经意间冒出来的一句话,可能会深深的伤害到身边的某人。切记切记,祸从口出,我可别再当傻瓜了。

这一段时间,在初中群里聊天很少。什么原因呢?最大的应该是N大赛开始了,由于效果不理想,心里有压力。一有了压力,就发现不到什么好玩的话题,于是,就没有聊天的欲望;其次,在大赛第一天的时候,我往这个群里发了一个链接,是我一个兄弟的女朋友参赛的链接,意思是为她拉一下票。结果是没有一个人响应,当时心里也有些心寒。大家对此类活动的厌倦固然是有,但内心冷漠、傲慢无聊的,像我一样性格的因素也多。试想,如果不是自己公司正在作类似活动,换成是别人请我们投票,可能我也不会点。所以,我虽然不爽只持续了一下下,但后面说话却少了很多。

其实,再仔细想想,一个人只有在某事上注入了大精力,才可能随时随地的关心它、维护它。比如说初中群,无论什么时候说话,他都在,都参与。如果是性格如此,乐意与老同学交流感情,那固然是极好的,像建英。但像我这般,为了找回存在感,为了弥补在现实当中的空虚,而在此耗费过多的精力,反而是愚蠢的事情。所以我实在没必要纠结着说的高兴时,谁谁谁没参加,所以下次他说话时,我也不搭理。又或者谁谁谁这次帮我解了闷,下次他无聊时,我也得耐心陪着,这简直太幼稚!

每个人都有自己得生活,他们虽然曾在你的生命中至关重要,璀璨一时,但那都已经是过去了。你与他们的现有交集,恐怕再也称不上是交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这不,好友果果决定要离婚,丹去安慰。 丹其实不想去,她内心复杂,但为了情面,她还是去了。 丹心...
    天空有云阅读 659评论 3 23
  • 大家知道我很早就已经开始就做饭了,但是做饭再牛逼的人也会有一些困惑,更别提我了。 我喜欢吃鱼,尤其是带鱼,小的时候...
    FINDER121阅读 989评论 0 1
  • 我上初二的时候,英语水平一般。因为挺喜欢写作文的,有次英语老师说:“市里有个杂志大家可以投稿子,每个班选一个,想投...
    就是文子啊阅读 2,669评论 0 0
  • 初夏,周末的晚上,微凉的夜,小镇的宁静变得繁华。墨邻阁1号店的隔壁小酒吧正在吉他弹唱着《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歌曲一...
    西塘墨邻阁阁主阅读 303评论 0 2
  • 刚刚把论文提交到学校知网系统,结果显示已过。 大约是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李先生也在写论文,那时候我们没认识多久,我对...
    西柚西柚那个V阅读 1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