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要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儿个早上预约了一早的看牙,先生建议我早点起来,一来避免地铁的高峰,二来可以穿过广州的烈士陵园,相当一景点,漂亮又舒服,三来预足时间吃个早餐,从从容容看病。

本还想偷懒,睡会儿懒觉,但甚觉有理,每次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毛毛躁躁,搞的心情特别不好,这次刚好给自己一个从容的锻炼机会,想想无非就是早起嘛

不想还是终于发现自己属于早起族,走在路上,看到背着沉重书包穿着校服的学生淡定轻快的走在路上,心中顿起:做学生也不容易啊,那句刘瑜写给孩子的信:愿你每天睡到自然醒。估计在中国是很难做到喽。

为什么喜欢早上的感觉,以前自己背诵俄语的时候也曾有段时间早上五点或者是六点起床,那种世人皆睡我独醒,而我在学习的那种小确幸和正能量一直储存在记忆里,今在这初秋的早上,微微凉的风吹在脸上,身上,唤醒了每个沉睡的细胞,整个人都振奋起来,抬头望望天空,住宅,街道,内心涌起一股清新而快乐的能量,心中暗想:早起的感觉真不错啊,明天我也要早起,依然六点起床,对了,仍然要出来散步。

这不,现在坐在电脑前的我已经是做好早餐,出去溜达一圈,听了英语,俄语,还顺便买了个菜了。以前早起做完早餐便开始学习,虽然舒服,但仍然头脑昏沉,可是在清晨走了一圈之后,精神状态不一样了,一路走一路听英语资料,路上已经有不少的行人了,即使是行人也让人增加能量啊,大部分大家都在安睡的时间,也有这么多人起床啦,有工作的,有赶路的,还有好多跑步锻炼的,看着都是满满的能量。

看到有个大概三四的小男孩也在跑步,一副运动装扮,跑的很有模有样,经过我的时候还看了我一眼,估计是被我手机开的英语听力影响的。这么小就开始早起跑步,前途不可限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家门口,买菜的"钱大妈"也刚进货,全是新鲜正在准备打包的菜散落一地,工作人员忙碌的准备着开市工作,哈哈,原来起早可以买到这么新鲜的菜,我选了一些,慢悠悠听着俄语走回了家。

于是开始了这刚在路上便打算回来写的关于早起的文章。

吃了碗起来时做的小米南瓜粥,查了查为什么要早起?早起这么舒服,背后的原理呢?

原来一年有24个节气,而一天就是一年的缩影,也是有24节气的,惊蛰起床就是5点起床,"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蛰为冬眠的动物,惊蛰意味着蛰伏的动物在这个节气惊醒,包括狗、熊、青蛙、虫子等等。不早起,阳气没有生起来,人就乏力,乏力的同时人还爱发脾气,所以人就脾气大,体内的邪火就大了。

而长期坚持早起的人,都会有神奇的变化

1精力旺盛,不犯困

2学习成绩更突出

3处理事务更仔细负责

4白天效率更高

5幸福感更强

6抑郁风险小

7为人更和善

南怀瑾说:

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一个人如果连早起都做不到,你还指望他这一天能做些什么呢?古人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早上都抓不住,怎么能抓住当天。

以前赖床的时候,总拿身体健康来说事,睡都睡不好,怎么有精力成功?睡眠不够怎么有精力学习,记得看过的励志书中就一针见血的说:一般这么说的人他的那点努力程度远远没有达到劳累致死的程度。想想我真的全副身心,认认真真的努力过吗?没有啊。

看了无数的奋斗,励志史几乎没有一个不是早起的,最近正在阅读的《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作者刘媛媛的公众号的名字都是"凌晨4点,而她喜欢的其中一条鸡汤语就是科比的那句:"你见过凌晨四点多洛杉矶吗"?

而早起的名人更比比皆是:

李嘉诚 每天5:59分起床 看经济报纸新闻

清晨所有的皇帝都有早起的习惯  而事项是:晨读

德国哲学家康德 就是以早起散步的方式 锻炼出惊人的意志力,被后人称为"会走路的时钟",成就流传百世的伟业

美国总统 奥巴马 每天早上6点起床

股神巴菲特 每天6:45起床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 6:00起床

地产名人任志强 每天6:00起床

还有现在流行兴起的各种早起营,为什么都觉得早起更能把握住时间?早上没那么多分心的事,家人还在安睡,世界还处于一片安宁,注意力更专注,而当大家起床时,你已经准备好了开始这一天,把握住时间也就把握住了自己,所以一点也不焦虑,信心满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起更可以奠定一天积极的基调,可以选择给自己一天的好心情,以前睡到8点,急急忙忙做早餐,怎么的吃早餐也要在9点,吃完早餐又近10点,上午时间感觉用完就不再学习,刷手机各种磨蹭,匆忙午饭后又开始了循环的下午,一天的时间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没有了,昏昏沉沉,提不起精神,一天的虚空让人心情更糟糕。而早起能够让你妥妥当当的安排好所有的事物,而且早起更易处理艰难的事物,让自己有满满的成就感,而早起本身就是大部熬夜人难做到的,而你选择了早起就已经是一种积极的正能量。

早起不仅让身体越来越好,而有本书说《早晨型人更容易成功》主张要想成功,就要早起,呼吁加入早起的队伍中,拥有更多专属的时间去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用更饱满的时间开始一天的工作,最后从积少成多中获得成功。

当然不是每个早起的人都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绝不会是爱谁懒觉的人。想改变人生,早起是门槛最低,最廉价,最有效的方式。

坚持早起,走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睡早起占人体健康的百分之七十;心态、饮食、及时调理各占百分之十,我们就可以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 我们白天是放电...
    永定南华山释彰宁阅读 299评论 0 0
  • 引流的方法,对于我们资金实力不强的中小卖家来说,我们每天最需要的是从淘宝搜索那里得到更多的流量,这是最...
    一别两宽_4ff2阅读 286评论 0 0
  • 今天戴老师说只有一个作业就是回家让我们复习学今天过的,an en in un vn。让我们回家练习语文书上...
    Emily王梓涵阅读 302评论 0 0
  • 本学期的第一本共读书目,是林海音的自传体小说《城南旧事》。这部书写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
    小霸王朱老师阅读 1,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