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风的日子遇见你

         许多时候,我自己觉得自己像一个等待的人,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遇见你!我常常害怕失去,害怕失去本该有的心情和思绪,但我不刻意活在过去,因为所有的事终将过去,何必太在意。做一个等待的人,像一个不会奔跑的人;做一个等待的人,像一个不会梦想的人;做一个等待的人,像一个渴望但却平静的人。我的内心告诉我,“不是”。做一个等待的人,只为在一个有风的日子遇见一个陌生但却不陌生的人,这就是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         由

       人们说,“自由可贵”。我向往自由,可现实生活中我感到无形的束缚,似一根线将我缠绕,不松,不紧,不舒服!我曾想,在什么地方可以摆脱这种束缚,我曾想,我该怎样摆脱这种束缚……喜欢在路灯亮起时的营区走走,喜欢在熄灯前播放悠扬音乐的营区走走,喜欢在夜来临远远看着灯火通明的营房的一片昏黑处走走。有时是疲惫的身躯;有时是沮丧的心情;有时是暗暗作喜的窃笑;有时是平平淡淡的日子。这些时候走走,真能缓解很多,淡定很多。很享受这些时刻,对现实、对生活变得不必太认真!过多的是追寻一种理解、释放、从容。自由,很难完全摆脱外界干扰。自由,在自己;自由,在内心。对于内心自由的向往,我变得像一个等待的人。在一望无际的草原最高处,我闭上眼静静地等待,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等待来自自由的风,等待与风相遇的一刹那我纵情一跃,享受片刻的飞翔!我相信这个日子并不遥远,我相信这个日子就在我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          想

      儿时怀揣的梦想,现如今,不知丢向何方。现如今的梦想,貌似还在遥远的地方。人们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是可悲的。我居然有好些年没有梦想,或许是因为我在这个圈子,或许是因为我熟悉并安逸这种生活,或许是因为别的。我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什么;我不知道我到底需要什么;我不知道我到底在追求什么,或者说有没有追求。回想起来真的很可怕!每个人都在谈梦想,每个人都在追寻梦想。有时我在想,梦想到底是什么,有梦想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人生,没有梦想的人生又会是什么样的人生。后来,跟很多人聊天也都谈到这个问题,我发现大多数人都有很多梦想,也许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也许是一件很喜欢的事。有人有一点点钱就会去实现一个小小的梦想,喜欢自己的人生一直在追梦的路上,她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即使梦想实现后会出现失落感,但并不妨碍她继续怀揣梦想,追寻梦想,实现梦想。可能作为男性,在现当今的社会考虑的多了一点点,可这不是理由,不应该成为我追逐梦想的阻力。我不能为了一个事物便当掉我所有的梦想,变成一个“安分守己”的人,变成一个“不敢动弹”的人。曾经也试想过,很多自己喜欢的事,但终究没有去干,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淡去。就像一个人站在海边,望着大海,海浪一个接着一个,渐渐地冲淡了写在沙滩的誓言,但他依旧这样望着,终究没有冲向大海了勇气。面对汹涌的大海,我变得像一个等待的人,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我鼓起勇气呐喊般冲向大海。每个梦想都包裹着最初的心跳,我不愿错过那朵浪花,因为,她不会回来;我不愿错过那片海,因为,她不会回来。但是否,我应该去追逐,去追逐我的梦想,去追逐一个有风的日子,去追逐一个有风的日子拥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         越

       我在等你,在一个有风的日子,等你在一个有风的日子将我变成一匹战马,一生都在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          静

      我相信所有人都需要平静,因为它是所有经历过后的所追求的一种状态。就像大海,惊涛骇浪过后终归平静;就像天气,狂风暴雨过后终归晴朗。自然如是。“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历史也都这样。人的一生也大多如此。不管人生多么精彩;不管人生多么平淡;不管人生多么顺利;不管人生多么多舛,终究将归于平静。对于平静的渴望,是一种返璞归真的情怀;是一种从容放下的情怀,有些人用了一辈子,有些人伴随一辈子。实话说,这种平静的追求,很难!人总是很难放下一些东西,人总是很难看淡一些东西,对于内心的伤痛也不易随风吹散。这种难,一半来自外界,一半来自自己。但我相信这两种影响都可以使我们追求正确的东西。平静不是放弃,平静不是借口,平静不是无为,平静不是逃避。平静是现实社会中找到的一方净土,平静是生活百态中找到的一泓清泉。她净化的是内心,她甘洌的是精神。即使水深火热,也是一路阳光。对于平静的渴望,不就是处世之道吗!这种平静让我想到高原,人们向往高原,人们膜拜高原,因为,高原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人们说,高原,一个离天最近的地方,一个离心最近的地方。对于这种平静近的渴望,让我变得像一个等待的人,等待有朝一日我背上行囊,踏上高原的路,站在蓝天白云间,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等待来自内心的风,让我放下所有包袱,去感受这种平静的渴望与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           然

     犹记得小时候,我经常看星空,繁星的夜偶尔会看见流星,我便会惊叹,喜悦。如今长大了,很少抬抬头,很多东西挡住了星星,包括雾霾。但自入伍来疆以来,偶尔也会抬头看看星空,当我看星星的时候我发现时间过得真快,我发现自己很渺小很渺小。面对满天的繁星,我变得像一个等待的人,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等待一个有风的日子遇到一颗流星,随着流星划入童年的星空,让我永远只记得惊叹和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   情

有一天

我认识一个人

我悄悄地跟她说

很高兴认识你

她微笑不作回应

有一天

我看着一个人

我轻轻地跟她说

你真美

她微笑不作回应

有一天

我牵着一个人

我淡淡地跟她说

我爱你

她微笑不作回应

有一天

我扶着一个人

我微微地跟她说

谢谢你

她回应说

真傻

如果说

这就是爱情

那么

我愿在我们拥抱的时刻

让我的灵魂后退一步

让他去看看你眼角的那颗泪

是充满苦涩

还是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等风的日子遇见你,这是缘,也是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于西域古城KS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