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大理,开启一场风花雪月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睡了有多久,恍惚间睁开眼睛。耀眼的亮光让我有微微的眩晕。

以为春天来到。掀开窗帘,却是满世界耀眼的白。

这个冬天,漫长的让人心寒。时光倒回,开始愈发想念四季如春的云南了。

2014年12月22日,在被北京的雾霾折磨的几近咳死的状态下。一张机票,就这般逃离。

打包了太多的行礼:母亲的哀怨、父亲的期盼,以及尤征在特战部队集训时亲手做的子弹壳工艺品。

很多东西,并不如意料般难以带走或舍弃,比如北京的霾,比如远方的思念。

毫无预兆的,被安检人员扣了下来。罪魁祸首,竟然是那件我特意带走的子弹壳。

几乎问遍了所有的快递公司,对方皆以违禁品为由不能邮寄。

我抱着好不容易得来的礼物,在人声鼎沸的机场纠结不已。

直到机场广播不断不断催促我尽快登机。

无奈,只得转送给了从一见到子弹壳就眼睛发光的顺丰小哥。他说想送给五岁的儿子做圣诞节礼物。嗯,成全一位父亲的爱子心切,也不留遗憾了。

在一众旅客焦急的眼神中快速登机,机舱门悬而关闭。

慌忙狼狈。却也开启了云南风花雪月之旅。

半夜凌晨到昆明,深冬春城的夜晚,带着萧瑟的寒气。

远在印度的南姐,让客栈的小伙伴专程接待。下了出租车,就看到在寒风中骑着摩托车等待的东哥。

简单寒暄便坐车回客栈,摩托车的疾驶让安静的午夜有了一丝波澜。

第二天一早,简单洗漱后便出发寻觅美食。当然,羽绒服雪地靴与短袖短裤擦肩而过的场景也自是美不胜收。

攻略上说:西安回民街、兰州正宁路、北京牛街、西安回民街是全国最大的清真小吃街。前去寻觅,却是盛名难副。我大新疆的随便一条小吃街都甩好几个档。

因南姐远在印度,在她的“呢喃小舍”也只是短暂的停留。中午便搬去了青城国际青旅。喧嚣嘈杂,相比之下,更喜欢南姐的小客栈。

来到大理这座小城,已是24日中午了。

大理,是一个可以让人完全安静下来的地方,古城里的游客与居民,皆以最舒适方式在生活。

我也难得的,放下了手机。以与外界隔绝的状态下穿梭在大街小巷。

如往日一般,温饱却成了最难解决的问题。上美团搜索,终于觅得新疆餐厅。

老板是很文艺的汉族帅哥,老板娘却是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据说是在旅途中相识。老板说:自己如今在喜欢的城市为为喜欢的姑娘做着她家乡的美食。

丁丁炒面、羊肉抓饭,每一份美食。都是爱的凝聚。

吃饱喝足后租电动车去了洱海。喜洲古镇,蓝天白云下开始无比羡慕悠闲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泛舟洱海、看鱼鹰表演、等鱼鹰抓鱼归来烤熟后大快朵颐、与临穿的游客比赛划船、听导游金花唱着民谣、品普洱茶、看五朵金花表演。我们一起,沉醉大理特有的魅力中。

乐极生悲,租车的老板略坑:许是电动车民谣充满电、许是在去的时候迷路多走了行程。总之,在从古镇回去的路上电动车就这样熄火了。幸好夜色极美,一路推回去也趣味盎然。

晚上,相约白天一起划船的小伙伴去参加圣诞节狂欢。

人民路,看放学归来与世界各地的行者各种嗨。看西方文化与千年古城相互兼容包并。

次日一早,就看到腾讯新闻的推送:大理人民路,圣诞节狂欢产生好几吨垃圾。

看环卫工人忙碌,再想起昨夜人们的狂欢。恍若隔世。

七彩云南。于我而言,少了去之前很多城市时开启疯狂拍照模式的旅行方式,也少了想随时在朋友圈分享自己见闻的刷屏模式。

更多的是,想在临街的小店走走逛逛。听听店主或者旅者的故事。

大多数的时候,我总是会忘记自己身在何处。

梦里不知身是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