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镇》暗黑童话合奏曲——ABC美剧推荐

推荐指数:五颗星

主要面向人群:对暗黑童话感兴趣的人

电视剧时长:每季24集左右,每集40-45分钟,第六季正在更新(暴风影音上有全季,B站上也有)

Once Upon A Time

主要内容:讲述了有着一段困扰过去的女主角Emma来到缅因州的一个充满魔法的小镇上(Storybrook),遇到各种神奇经历的冒险故事。该剧于2011年10月23日在ABC电视台首播。

Dani一直都对正经童话不感冒,它们总是看似完美的结局,但是我却想挖挖其中细思极恐的点。然而《童话镇》的出现满足了Dani对童话世界的所有诉求,重新编排了我们从小就看的童话故事,将它们加以黑暗元素无缝隙融合在同一世界。

童话镇

以前每当有人问Dani《童话镇》这部剧怎么样时,我总是会告诉他们一句话:白雪公主的外孙子是白雪公主的继母的养子。然而这句看似混乱的话却只是其中一条剧情线,因为这部剧是几百个童话故事的集合体,从好的方面来讲这是构思巧妙,但是一点都让人感觉不到某些国产剧的狗血。

剧照

Dani先用大家能看懂的话讲讲整个故事的架构吧。Once Upon A Time描述的是一个平行世界,一边是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在剧里是美国缅因州的小镇Storybrook,另一边是童话世界的魔法森林(Enchanted Forest)和梦幻岛(Neverland)等等。这些主人公同时在这两个世界中存活,在两者之间开始了自己的冒险。

童话镇

1.整体架构构思巧妙。

Dani在前面也说过了,不是所有剧能成功把几百个童话故事融合在一个大背景下的,可能你会觉得剧情会相当混乱,但是开始入坑后,你会发现真的条理清晰,不需要高逼格的脑设定也可以轻松get编剧的点。

现在已经涉及的童话故事随便一数,数量也会很惊人。白雪公主,美女与野兽,虎克船长,罗宾汉,匹诺曹,绿野仙踪,睡美人,花木兰,爱丽儿,灰姑娘,小叮当,巨人与豌豆茎,彼得潘,101忠狗,冰雪奇缘,海德等等。

彼得潘

2.故事情节灵活性大,易于根据观众口味调整。

《童话镇》在拍摄第四季时,正碰上《冰雪奇缘》(Frozen)大火,所以编剧就把第四季上半部分的主题定为了Frozen,将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改编到了整个大故事背景下。

Frozen

除了第一季和第六季以外,其他季都是以冬歇为界限分为上、下两部分,双主题叙事,但是大背景不变。所以,Dani一般都会用一天的时间刷完一个主题,也就是半季12集,因为这种剧情水准高的剧一看就不停不下来了,不能断片。

Frozen

3.颜值爆表,演技在线。

这个通过Dani全文上图大家自己感受吧。另外,举个栗子,特别要提的是我们的白马王子(Charming),这个角色本应该在第一季第一集结尾正式领便当,但是由于演员Joshua太帅,ABC公司女高层绝大部分不同意这个剧情设定,所以Charming成功的活到了现在。

Charming

现实CP

就是因为这样,给了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更多时间相处,这两位在剧中不仅一直是模范Couple,慢慢也发展成了剧外Couple,一对让人相信童话爱情的CP。

Snow&Charming


Charming

就连《五十度灰/黑》的男主角詹米·多南都是通过出演《Once Upon A Time》第一季的Sheriff积攒了众多人气。

Sheriff

Sheriff

4.人设合理,没有绝对的圣母,没有绝对的坏人。

人无完人,女主角Emma的黑化和巫后Regina的洗白让大家都陷入坑中无法自拔。就连一直被圣母光环笼罩的贵族——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都在剧迷的建议下开启了黑化道路,深挖了他们俩的黑暗秘密。

Dark Swan

Regina

5.ABC出品,制作精良。

虽然片头出现剧名的地方比较暗,但是如果细心观察会发现,每一集都会根据主要内容的不同而制作不同的魔幻因素的片头。

剧照

总之,《童话镇》是Dani最喜欢的美剧之一,虽然随着时间的增长,难以复制最开始的辉煌,但是整体水平还是很高的,现在正在更新的第六季估计会是主演最全的最后一季,如果续订,也会大换血。

剧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附上全剧最牵引人心的CP,洗白的海盗虎克船长和半黑化的女主角Emma。希望Swan和Hook这对CP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号外:曾经因为虎克弃剧的不要放弃,主角光环一直在。)

Emma Swan

Killian Hook

Happy Ending撒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命的美剧冬歇期终于过去了,各种美剧第三季,终于磨磨蹭蹭地在几个月后上映了。 once up on a time,...
    落夏知秋阅读 1,192评论 0 0
  • 有一家我非常喜欢的茶铺,它的门口挂着一幅书法,上面写着“将自我留于此处”,仿佛我们的自我意识就像一双鞋一样须...
    谭泽荣阅读 1,266评论 0 3
  • 昨天,Sir的朋友圈被一首歌刷屏—— 《一生所爱》 也许叫它“《大话西游》主题曲”,你更熟悉。 66岁的作曲+原唱...
    Sir电影阅读 1,868评论 6 22
  • 那时候刚好下着雨,柏油路面湿冷冷的,还闪烁着青、黄、红颜色的灯火。我们就在楼下躲雨,看绿色的邮筒孤独的站在街对面...
    北楼挽梦阅读 269评论 0 2
  • 我总是个恋旧的人,总在现在的时光里思念着过去的人。想着过去的时光,总在幻想着未来我们再次见面的场景。 此刻的我...
    木子鱼芹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