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泰山行

留念

都说两个人是否合适,那就来一场旅行,我没有明白其中的奥秘,但是我知道,如果两个人一起去爬山,那才是真的考验彼此。

女生可以考验男生的担当,是否有责任心,是否会自暴自弃,是否肯吃苦,是否愿意在自己累的时候照顾你;

当然了,我并不赞同“考验”这个词语,还是用“了解”这个词吧,最起码没那么刻意。

上泰山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坐车,另一种是徒步。但是我们想要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山的那边缓缓升起,周围烟雾缭绕,宛如人间仙境。

太阳慢慢地爬出来,通宵爬山的游客们惊叹于它的壮观,为的就是这一刻,我知道他们的目标很明确。

然后伴随着太阳的徐徐升起,阳光洒在了人们的脸上。这时候,阳光好像有种魔力——驱散人们脸上的疲惫,忘却了爬山过程中的艰辛。

人们激动的尖叫,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笑容,那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是那么的短暂。

虽然时间很短暂,过程很艰辛,但是,当人们登顶的那一刻,不仅仅征服了泰山,同时还征服了自己。

1500多米的高度,应该是我有生之年爬过最高的山了。受小女友的要请,有幸一起登山,我想说,我愿意和你一起做任何事,不知道爬泰山这回事你怎么看?

我们晚上10:40从酒店出发,然后做出租车到泰山脚底下,大概10块钱的车费,大老远就可以看到泰山的巍峨。

泰山一步一个台阶爬上去才有意义!

我们刚到门口,酝酿许久的情绪终于得到了释放,我们喊出了气势磅礴的口号:“勇敢牛牛,不怕困难!

猛牛组合

短短的8个字,展现出来了我们的决心以及信心,“蒙牛组”的凝聚力更是没得说,虽然没过多久大家被泰山的猛烈攻击打散了,但是我们征服泰山的心没有散。

在此过程中,我发现我们的口号被剽窃了,一路上全是“勇敢牛牛”。而我不忘初心,每每听到别人喊口号,我都会完美无瑕地接上。之后大家像是找到了组织,而组织能够给予他们动力,大家哈哈之后继续爬山。

这样的环境中,大家都感受到了不易,因此,更不会吝啬自己的鼓励,同时也会同情在场的所有人,而我敬佩大家是条汉子。

在这个环境中,大家虽然彼此都是陌生人,但是因为咱们是泰山的“行者”,仿佛拉近了所有人的距离。

不禁感叹,有时候身边的人还没有陌生人的距离近呢?

饭要一口一口吃,山要一步一步爬……

一开始这种体验还是不错的,大家都非常的兴奋,路上有说有笑;每走一段就有“补给站”卖饮料、餐食。心里就想,这样爬山好像还真挺好。

事实上我得意地太早了,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呢。

前三分之一我处在一个非常兴奋的状态,不仅仅是我,大家都是。

不知道是从什么开始,大家开始没有了笑声,脸上没有了笑容。正儿八经的开始爬山了,尤其是身边的这位,仿佛用生命在爬山……

缓慢的步伐,每上一节台阶都是对自己极限的挑战,急促的呼吸,微微浸湿的衣服,每个毛孔都散发着对爬山的抗拒。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觉得大家爬山靠的是腿、是精神,而小女友是胳膊!在她身上,腿这个东西啊其实是辅助,被人爬完腿疼,她是胳膊疼……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她是被架上来的。

她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她负责加油打气。要我说啊,两个人在一起都是相互需要的,而被需要的那个人,内心是美滋滋的,正是验证了一句歌词:“喜欢的是,被你需要……”

小贱的歌曲,哈哈哈现在听起来有点非主流了,不过那时候我上学的时候可流行了,现在还能哼上两句。

此次之行让我印象最深的点有很多很多,有爬山的经历、有小女友的言行举止、有同样征服泰山勇气的路人……

现在写这篇文章已经离爬山过去很久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动手写,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恍如昨日,很多情景历历在目。

1.旅程

这是别人的登山杖,而她的登山杖是我

泰山的“十八盘”是最有难度的,当时痛苦的表情、身边的小宝贝喘着粗气,嘴里发出“哎哟哎哟”的声音。不仅仅是他她,还有我,任何人都不例外……

我觉得有这种表现是正常现象,这是对“十八盘”对尊重,如若轻轻松松的就爬过去了,那它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我们都是配合“十八盘”的演员。

能有这样的想法是不错,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我们面对十八盘的“淫威”,并没有选择妥协,而是发出铿锵有力的呐喊。

举步维艰是最真实的写照……

我们爬一分钟要休息5分钟,等待体力的恢复。即使你想迈上下一级台阶,腿都不听你使唤,尤其是最后几步,感觉大腿上的肌肉都在抽搐。

这个时候需要一句口号给自己,给大家伙儿助助力,我抬起头,向着前方,深吸一口气,张开嘴喊出:勇敢牛牛!

只听到后面的知音撕心裂肺的回复:不怕困难!

周围的人听到后哈哈一笑,这个笑声好像很有魔力,顿时心情好了,感觉腿也有劲了。

当然,腿有劲,那也只是感觉而已……

即使这样,我也没有看到有人放弃,因为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

生活亦是如此,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现在变成:“自己选择的山,哭着也要爬完!”

有时候人生的道路,自己选择的,哭着也要爬完!为的就是那一口气——气吞山河的一口气、挑战自己的一口气、证明自己的一口气!

其实很多时候,都不是被困难打败的,而是被自己打败的。生活得太安逸,反而丧失了斗志,这就是为什么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原因。

有钱人在安逸的环境中也是如此,富不过三代就这个道理。一旦过上了好的生活,目标就达到了,思想就松懈了,不创新、不努力了,也不学习了,慢慢被时代浪潮所吞噬……

2.与你

在山腰拍的合影

这是一场难得的机会,不是因为你的小伙伴可能也就没有了我们这次的“泰山行”,就不可能有这样的一段回忆,也不会增加对彼此的了解。

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虽然啊体验感不是很好,但是那又如何呢?身边有你啊,你觉得开心就行,不要有遗憾就好,做到不虚此行。

其实“与你”这个话题可以单独拿出来写,有很多值得写的地方,今天就单纯地写写“泰山行”。

我身边一直缺少一个能够陪我闹,陪我笑的,陪我聊天的人。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发现小宝贝你是属于性格活泼的那类人。

相处起来没有任何压力,不像有些人相处起来有压迫感,也不会感觉到气氛严肃,再不好的事情都会被你笑容冲淡,在你哈哈的笑声中烟消云散……

爬山的时候,我的力量多半来与你,没你的话我不可能如此轻松地抵达山顶。

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一台机器,我是坚不可摧的硬件,负责体力活,经久耐用且无情;而你是机器上的软件系统,负责下达指令,就像一串串代码,重要且无形……

我们两个分工明确,我负责攘外,你负责安内;我负责赚钱,你负责照顾,我负责军事,你负责政治,我负责宠溺,你负责受着……

说了这么多,我就想说,没你不行!风里雨里,苏州等你……

好啦,细节来了~

说实话我有感受到小宝贝你的贴心,也被你的暖心电到。一路上不知道心疼了我多少次,要帮我分担行李,我很感动,可惜都被我拒绝了。

刚刚还说自己是无情的工作机器(我想现在可以改成爱情的工作机器了),岂能让你个柔弱女子干这种事情?

还真是挺沉的,结束之后,第二天浑身疼,肩膀像被撕裂了一样。

重点来了:我的肩膀可抗下所有,包括你的痛与伤,生活的哀与喜……

与你的事情还有很多,未来即将开启。

3.抵达

抵达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开始。

经过我们5个小时的抗战,终于抵达了山顶。

这一切的一切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看日出。来泰山不看日出,真的是白来一趟,事实上还真是。

你觉得我想要写日出吗?你错了,我写我们!

与其说我们抵达了山顶,不如说我们抵达了爱情的风景站,我们携手共进,克服了困难。我想说的是,这只是其中的一站,未来还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渺小,要记得1+1>2。

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山顶的温度让人瑟瑟发抖,你依偎在我的肩膀上,蜷缩着身体,手缩到了袖子里。我知道当时你身体很冷,但是仍然可以从你的脸上看到笑容。

你就是这么喜欢笑,而我就是喜欢看你笑~

我呢,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你,搂着你,就这样,静静地就好……


天朦朦亮,等待日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 我认识一群人,一个小小的圈子;简单,纯粹。每一次的相聚,每个人都会卸去一身伪装,为一本书,一个故事,...
    欣雅_47ff阅读 491评论 0 0
  • 泰山不是五岳中最高的,海拔只有1545米,却无愧于它是五岳之首的称号。 2018年有个小目标要爬完五岳,3月误打误...
    冰淇淋在路上阅读 1,696评论 16 8
  • 伫立于巍峨高耸的南天门前,但见白龙戏青山,飞舞云水间。远处层峦叠翠,雾蔼迷蒙,近旁银光泄地,勇士蜂拥。 “我们就是...
    无色生香阅读 1,788评论 21 57
  • 数次路过泰山,平日里无数次涌起去爬的念头,甚至十二年前买好了车票,两年前查好了攻略,知道还可以夜爬,却仿佛有一道魔...
    无色生香阅读 2,333评论 33 67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