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油畫課,收穫了什麼?

每次和油畫老師約上課時,白小小的內心總是被強烈的幸福感充盈著,因為這油畫課是小弟弟送的禮物,文藝浪漫的小弟弟,總是貼心又周到至靈魂的感受。

時隔兩個月再去學習油畫,白小小的心里一點底兒都沒有,原本沒有任何繪畫基礎的白小小,被硬生生地逼到了畫架前,忐忑無助的心臟無辜的受虐,像不會游泳的旱鴨子被突然丟進來了大海……

也許,人生,需要這樣偶爾的刺激。

白小小感覺這個比喻十分貼切,人生需要有根針時不時扎一下,免得呆板過頭了。

第五次去老師工作室学習油畫,白小小原本想把上兩次畫的作業,集中修改完善下,不打算開新臨摹畫了,所以事先沒有任何準備。

結果老師卻說白小小丟下畫筆時間久了,不如開個新畫找找感覺,等熟悉了再修整舊作,到底是老師,好像似乎有道理哈。

白小小沒有強求,聽從了老師的指導。

接下來的選擇臨摹作品,每次都是個十分糾結的環節,這次依然不例外。

一方面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另一方面還要不斷地問老師這個容易畫吧,那一副畫出來好看嗎?

直到把老師問煩了,白小小也審美疲勞了,才猶猶豫豫地勉強鎖定其中某一副油畫圖片,放在畫架旁邊,老師用夾子固定了,然後再根據圖片擠好顏料,備好調節油和稀釋油。

白小小不知從什麼時間開始,學會了自己琢磨按照自己的方式學習接受新鮮事物,別人和老師的引導常常當做耳旁風。

就像她小時候學習打羽毛球,沒有人教,小學時,放學後就去後院四伯家找堂姐們打,直到現在打羽毛球的動作還是那時候模仿來的,後來多次被專業的人士糾正,好像根本沒作用。

還有游泳也是一樣,白小小打心底里不想學,被人拖下水過多次,白小小寧可在裡面瞎泡,甚至站在池邊玩水,也不走心的学,許多年過去了,游泳衣買了許多套,游泳至今都沒學會了。

先入為主的執拗也是沒誰了,白小小有時也恨自己的不求上進和固執。

所以學習油畫課也是,老師講的什麼,好像也沒怎麼教課,就是自己隨意畫,有問題可以隨時問老師,沒問題就自己悶頭塗鴉。

上學時的白小小就不愛提問,因為不懂的地方太多了,什麼都問好像太丟臉了,所以乾脆不問,白小小也明白,這是不自信的傻瓜心理!

從小到大的老師們説最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同學了,白小小從來都沒信過這句話。

小弟弟也說,不懂一定要問,否則白教學費了,自己悶頭畫,和在家自學有什麼區別?老師的作用就是讓學習不繞彎路。

又扯遠了,還是先起形吧,白小小在畫框上把選好的窗戶前花瓶,又是同系列的靜物臨摹,白小小有些醉了,下次再也不選靜物風格了!

更新,突破,改變,不能再固守!

白小小狠狠地警告自己,要接受新鮮事物。

陸續又來了三個同學,還有一位小盆友,有爸爸陪同來学,老師稍微一走開,爸爸就喊,如果老師沒空,就把小盆友帶走了。

老師徹底守著小盆友手把手的教課,其他幾個成人都在默默地自己畫,默默地思考。

白小小自己起了形,實際這個過程中,比例是最難把握的部分,沒有素描基礎的白小小,數學又不好,一直沒搞明白比例怎麼算,小圖片的圖畫怎麼不失比例地搬到大畫框上去呢?

好像上次問過老師這個問題,又好像沒問?白小小忘記了,所以她還是沒好意思再問。

先畫背景,畫遠處,畫大色塊,然後再找細節,老師還是抽空過來看了白小小起的形,然後指點白小小,稿子基本不用修改,放開大膽畫。

白小小投入地一直坐著畫,兩個小時過去了……

五個小時過去了,時間過得真快,總算臨摹到70%的相同,白小小真的累到了麻木。

回家時,黃昏已過,華燈已上,夜晚不知何時已經來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