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职场求生记

主人公介绍

也就是貌美如花、智冠天下、善良温油、心胸宽广、活泼开朗、善解人意、明艳动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以下省略9999个形容词)的小编本人是也了。

02

背景交代

小编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大四一直忙于插科打诨,顺便考研,顺便的结果就是考!研!失!败!小编并没有因此意志消沉,而是毅然决然投身职场,想像在职海沉浮中运筹帷幄,打下一片江山。

01

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新媒体公司,一个私人公司,规模不大,全公司只有二十几个人,小编的工作是负责微信公众号、女号、10个!具体内容就是把别人家公号上的东西搬到我们自己的账号里,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内容搬运工吧。总之每天的工作极其无聊枯燥,不仅毫无技术含量,工资还真是低啊,怀疑人生jpg。可是对于还能在学校蹭住管家里要钱粮的小菜鸟来说,这笔钱简直就是买买买的绝佳伴侣。值得欣慰的是这份工作虽然一言难尽,但是好在同事都是同龄人,也都无甚工作经验and都是心思单纯的小仙女,所以,工作之中的闲聊是复制粘贴的调味剂,而且带我们的主管人也很好,会耐心帮助我们,布置任务也很合理,可以说,小编的第一份工作除了学不到任何高大上的技能、每天上班像机械重复着操作Ctrl+C和Ctrl+V、外加工资低、外加老板抠之外,就没什么不好的了,办公室的同事相处融洽,没有任何苟且,职场攻心计毫无用武之地。

而小编也终于在毕业论文的压力下,默默辞职回学校与论文和答辩老师展开了一场心理厮杀战,方圆百里不见血,却是伤痕累累,勉强活命,正当杀的天昏地暗之时,蓦然暴雨转晴,心中默念三遍:运气,运气,运气。两个多月的职场初体验就此完结。

02

正式毕业离开校园之后,小编走上了自立自强的奋斗生涯,租房、找工作、面试,在坚定要一步一个脚印,从小做起的初衷中即抱着不要饿死的念头,小编正式投入第二份工作。就是我现在的工作,在一家装修公司做文案。当初为什么会进这家公司呢,首先,本人想往文案这方面发展,其次,这家公司是小编面试的所有公司中开出的薪资最高的,虽然是苦逼的单休,但是金钱的诱惑是十分巨大的,尤其对于像小编这种从小到大见钱眼开的人来说,宁愿辛苦一点,也要赚多一点钱,这种感觉就像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了,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嘛!就这样,小编抱着学习和赚钱的双念头正式入职,而一段勾心斗角、明里暗里替人背锅的黑暗生涯正式开始了。

03

起初,单纯善良如我,再加上上一段的美好同事情谊的经历,小编天真的以为这个公司的大哥大姐小弟小妹都是如春风一般给新人带来温暖的人,哪曾想,真是瞎了小编的24k钛合金狗眼,真是应了那句话,人在电脑前坐,锅从会议室来。总结一下每天的心历路程:替部门主管背锅,我的心理是,好,你是老大我忍了;替直属上司背锅,我的心理是,好,惹不起惹不起;替助理背锅,我的心理是,妈的,要不是劳资指望着你打听消息,早就拖鞋伺候了;替设计背锅,我的心理是,好好好,我认了,还有谁的锅要甩过来,我一起背了,这一天天的不背锅,我背痒痒啊。

自从知道这办公室的苟且之后,小编一直在走与不走中犹豫,正如前面所提到的,缺钱啊,马云爸爸的花呗虽然好使,能解燃眉之急,可也打开了预支透支的大门,让小编从一个收支平衡的三好良民硬是转变成财政赤字的贫民。。。。。。而且小编是有理想的,一定要学好技能、赚足经验才能潇洒走人,而不是被迫辞职,嗯,就是这样,小编要顶住,让锅来得更猛烈吧!

04

曾经的我以为,不管办公室如何风雨诡谲,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去理会,就能够求个清净安稳,可是,身在局中,利益纠葛千丝万缕,或许你挡着别人的路了,或许你是一个很好的背锅人,不管怎样,都不能够让你完全按照的心意去工作去生活。虽然我们身处的环境就是一个大熔炉,把人都按照社会的标准塑造,但是我相信,尽管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至少我们能做到不被世界改变。在职场中,或许真的会碰到尔虞我诈的办公室环境,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初心,做事守原则,学好本领,能够有底气的怼回去。

在职场中,底线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也要让你知道我不是好欺负的。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