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歌阳:关于梦想我从来没有选择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2016年浙江卫视8月份举办的《中国新歌声》音乐节目有一位美女歌手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凭借着她那与生俱来的独特“烟嗓子”和充满力量的穿透力演唱获得了导师认可,也俘获了万千观众的心。

她,就是徐歌阳。一个1996年8月30日出生的女孩,徐歌阳来自沈阳一个普通家庭,爸爸是工人,妈妈则在澡堂工作。

徐歌阳身材高挑,相貌出众,性子高冷倔强,舞台上的她寡言少语,但是每次只要一开口唱歌,却总能惊艳四座,引来无数好评。

梦想导师蔡健雅说徐歌阳,“她站在舞台上,看起来特别害羞,像个小孩子,可是只要一听到她唱歌的声音,就能感受到她那自身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

一直表现低调的徐歌阳,在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赢得了汪峰导师战队进入全国总决赛鸟巢之夜的资格,最后获得了全国四强”的好成绩。

然而,徐歌阳的梦想之路却极其坎坷曲折,历尽磨难与艰辛。就像她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追梦赤子心》唱的,关于梦想,我从来没有选择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徐歌阳经历两次高考落榜后,仍然没有自甘堕落。而是努力工作挣钱在家学习,或者去大学附近的图书馆参考资料。因为家境贫穷,年仅18岁的她已经在酒吧卖唱两年了。每天从六点工作到深夜一两点,非常的辛苦,而且经常会碰到不好的醉酒的客人,非常的乱。好在有保安,所以一直都没事。

在酒吧卖唱已经非常的劳累,但徐歌阳一直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歌唱梦想。在平时难得的可以休息的时间,她都会用来练歌。

因为没有钱学习专业的音乐,她就买了唱片回家自学,买了很多专业书籍资料回家看,虽然看不懂,但是她依然坚持认真学习。她说她嗓门太大了,怕吵到别人休息。所以一直都是在厕所偷偷的练歌。

后来听朋友说参加比赛可以赚到更多钱,她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参加了《新歌声》比赛。

没想到的是,一度以自己的“烟嗓子”感到自卑的徐歌阳,居然被各位导师和无数观众喜爱。

徐歌阳在最后获得“全国四强”之夜的舞台上,感动得声泪俱下,说自己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站在五万人的北京体育馆演唱,完成了自己的音乐梦想,还好自己一直没有选择放弃。

就像她一唱成名的歌《追梦赤子心》里唱的那样: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徐歌阳做到了,因为她的坚持付出,她的努力拼搏,她终于在最美好的年纪里,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而我们许多喜欢她的人也坚信她会像汪峰导师说的那样,“你现在才二十,给你五年,前途必将无可限量。”

徐歌阳的未来,注定会是一片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人,有自己的梦想,只要提及自己的美好愿望,都是如滔滔之江水口若悬河,大言不惭的说自己的梦想有多么伟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过了几年你再见到他们,你会发现他们都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拿着勉强度日的薪水,整天浑浑噩噩的得过且过。

你问他,你的梦想你都忘了吗?

他却摇摇头摆摆手,笑着说,什么梦想啊?我还要买车子房子呢。

就这样,结婚,生子,车奴,房奴,直到白发苍苍,老到再也折腾不了的时候,也许回首往事的时候,你才会幡然悔悟,啊!我这一生,都是为了别人而活啊!

我的梦想,到死也无法再实现了。

到那时,再怎么后悔,捶胸顿足,都已经无济于事了。

就像蔡康永说的一段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也许梦想的起步,真的是异常艰难困苦,充满了挫折。

但是如果你不努力拼搏,做好准备。

当你接近梦想的机会真正来临的那天,你一定会因为能力不足而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将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

如果徐歌阳一开始没有勤奋的在家里自学练歌,没有去酒吧卖唱锻炼自己的演唱能力,那么即使她参加了《新歌声》比赛,也不可能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正是因为她在前期已经做好了准备,练足了本事,有强大的底子,才会在2016年的《新歌声》比赛里一唱成名。

所以说,梦想,还是要有的,别放弃,努力拼搏吧。

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一定会实现的。

如果你也有你的梦想,你的梦想是什么?你还在坚持它吗?欢迎各位亲们在下面留言,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关于梦想的话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认知管理呢? 傅盛认为,管理分为三段,分别是“目标、路径和资源”,也就是说,先找到一个目标,想清楚路径,再投...
    黑马学吧阅读 882评论 0 2
  • 1.观察自己的生活圈 写作的素材来源于我们自己的生活,不过我们因为太熟悉了而常常忽略掉。其实只要你善于观察,还是可...
    咿呀作语阅读 120评论 0 0
  • 教学反思 。怎能让旧习重演 对于从事多年的历史教学,我感觉很多无奈,在感觉学生学习兴趣,积极性不高的同时,对自己的...
    你健康我快乐_61fc阅读 434评论 0 1
  • 我们在这里已经住了六年多了,真是不敢细数时光,照镜子的时候越发觉得自己身上有了中年妇女的感觉,心情有些抑郁。 这栋...
    如水年华阅读 729评论 2 50
  • 杨柳浅草醉春风,赤日朝霞浴长空, 一年三百六十日,策马扬鞭任驰骋。
    妖娆郎阅读 26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