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偶然,其实是必然

昨天,2019.1.6日,是考教资面试的日期,自信心不高的我,为这个教资面试整整焦虑的20天,因为考的是高中心理健康教育,所以资料也很难找,不知道该如何准备,我只是在淘宝上面买了一个课程,12块钱,就是反反复复的看,却觉得一点用都没有,很焦虑,为此,我问了很多以前考过了的同学,不管过没过的我都问了,同寝室的一个都没有问的不耐烦了,他们都说,一定要冷静,不要紧张,还要微笑。

为了这个面试,我特地的跟老师请了一天的假,好好休息,准备想六盘水出发。

那天,到了六盘水,头晕乎乎的感觉,还好有室友一起,但是那一晚,室友还有她的同学一起,我们去看了考场,去吃了一次火锅,一路上,她们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聊了很多,我呢?是不是插一句,真的吗?……在他们的面前,我总感觉自己懂的太少,所以就越自卑了。

回到宾馆,已经是8点多了,天气很冷,真的很想洗洗睡。但是,一想到明天的面前,我就不淡定了,那天晚上,我迷迷糊糊总的可能只睡了三个小时,我知道,为了这个面试我已经焦虑了许久,不差今晚。不断的去看资料,看当天考过的题,看结构化。我床边的一位室友睡的可香了,她睡之前,说了一句话:“我从来不会为了考试而去熬夜,因为我觉得睡不好觉也没有精力去思考”。这句话在此时此刻让我感触很深,我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很笨,我看了那么多,还是记不住,而且题库那么多道,你怎么知道自己抽到的是原题?我真的心好累!

或许就是这种不想认输的劲,我认认真真的又把真题看完了一遍一遍又一遍,终于总结出了一点小小的规律,不管抽到的是什么题型,把活动套上去,看那些题目,不管它要你讲的是什么活动都可以套上去,记住活动设计的程序,最后改变一下自己的言辞就可以了,但是我觉得自己知道的这个小套路似乎有点太晚了,不熟练。

我实在是坚持不住了,让大脑好好放松一下吧,一睁眼,5:20了,然后又继续看了一些,似乎越看越有点懵。睡觉吧。

大概8-9点的样子,室友醒了,我叫她跟她同学先去,因为我是下午2:00钟才开始的,我穿好衣服,画了妆,感觉内心怦怦跳,无论我怎么平静都平静不下来,我气的连fuck都骂出来了,我都点累,想睡觉,设置了闹钟,还可以睡两个小时,在去吃饭,我暗示自己很疲惫跟想睡,可是还是睡不着,我怕的是自己可能会猝死。终于平静了,睡着的。买面的敲锣打鼓的声音惊醒了我,我明显感到自己的焦虑,我叹一口气:“他妈的,大不了失败,再来一次又如何”这是,我显得平静很多。对着那全身镜,我大声的把讲稿念一遍,尽管每次都不行,原来人在讲演的时候不能总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然会忘记。

除了门,因为一个人,我有点怕怕的感觉,电梯都做错了。我退了房,去吃了一碗羊肉粉,大太阳天的,阿姨给我打的份,哎,可能是漏屋偏逢连夜雨,这个羊肉粉对我不太友好啊,一端上来就看到有毛毛和树木枝,我并没有生气,而是小心翼翼的把它挑到一边,继续吃,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止一次了。

我走路去考场。一路上看到许多小哥哥小姐姐都考完了,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就知道,她们应该能过了,好羡慕,我到底会抽到什么样的题目呢?在一个拐角处,我狠狠的跺脚,我就认定真题里面的那道题,认识自我。

1:30开始排队,放包,去排队教室,人非常多,老师一个一个念着名字,去候考室,之后又拍很长的对去抽题,在等待的过程中,我跟我后面的男声打了声招呼,此时,我很放松,终于到我抽题了,看着打印机打出来的题有两张,我还是保持着一颗积极的心态,如果你恐惧它,那么就去面对它。我微笑的拿到了题,一看,“认识自我”。此刻的心情真的是要飞起来一样,变得更加自信了。我赶紧的到二楼去找备考室,找了一会才找到。我高兴的冲进教室,没来得及看前面还有老师在那里签到,答题纸也没拿,后面看到别人去签到自己才去签,才知道,签到的作用是计时的。飞快的跑到有位置的地方,激动的同时也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才能想得出活动来,教案很简单,想的都是之前看过的案例。天呐,时间差不多刚刚好就念到名字。从备考室到面试现场,我尽量使自己放松,我在门口想生呼吸三口气,呼了一口,被老师看见,她打开门叫我进去。

老师叫我到主考官那里做结构化回答,我回答的时候声音是颤抖的,但是思路还是有的。结构化回答完毕,请开始你的试讲,主考官说。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人,最应该了解的是自己,那么,同学们,你们对自己的了解有多少呢?……” 说了一半不到,老师说可以了,总体下来,我感觉自己能过,非常开心,出来的时候,刚好遇见刚打招呼的在我后面的那个男人,他也开心极了,他说他也能过,我们彼此鼓励对方,带着自信的笑容,我们各自离开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勤学楼。

天道酬勤,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董卿的节目《朗读者》受到大家的好评,我也很喜欢,尤其是开场名著满天飞舞的场景。在节目中我们遇见了一些人,有出名...
    小兮sisy阅读 338评论 0 0
  • 01 看群友们写的情书与情诗,那些个狗粮撒得,让这个凄风苦雨的寒冬也变得暖意融融,冷空气似乎都放缓了脚步。 本来,...
    莫小微阅读 3,345评论 95 77
  • 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保护大脑、恢复精力,增强免疫力、康复机体,具有促进生长发育、延缓衰老、促进长寿等作用。...
    learner芳芳阅读 262评论 0 0
  • 2018年9月20日红源悟语 自我觉醒: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今日成长 正能量的人,对待事情总是能看到积极...
    红源随笔阅读 181评论 0 0
  • 每当栀子花开,幽香沁入心脾。闻着这好闻的花香,我就知道离端午节近了。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多年以后再回首阅读 278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