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击,杀死拖延症

达利  记忆的永恒

人生跨过三十岁的界线,心境也变得微妙起来。

三十后的人看待时间的态度,就像追公交车尾巴跑的人一样,慌慌张张,彷徨狼狈。

时间的珍贵度提高了。

地球上每个人类的时间都是24小时,然而这个数据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

真正重要的时间概念,应该是“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吧。

扣掉吃喝拉撒睡,你真正攥在手心、掌管生杀大权的时间能有多少呢?

想增加可自由支配时间的每一个现代人,尤其是拖延族,都应该把时间管理术作为人生的必修课。

以下是杀死拖延症的5个步骤。

1.你的梦想是什么

制定详细的目标是时间管理的第一步。

你要像参加选秀的选手们一样,大胆说出你的梦想。

至于你的目标怎么鬼扯怎么荒唐,都无所谓。

你开心就好。

最关键的是,你要把目标用黑色水笔写下来。

一个目标一行短句,用第一人称开头。

我要学一口流利的日语,能够自由听读的那种,自此天下无码。

我要写一本畅销书,题目不少于十个字的那种,为了签售我已经设计了五种花式签名。

我的工资要翻一番,这座城市所有的高档海鲜自助餐厅都臣服在我脚下接受巡礼吧。

我要睡男神或女神。

……

目标因人而异,梦想无分贵贱。

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把自己想象成为你理想中的那个人。

学会做白日梦,你才能获得时间管理的动力。

另外,制定目标的时机最好选择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

睡眠中,你的潜意识会围绕这份清单做假想练习。

第二天醒来,你将发现,做事效率倍增。

所以,幻想登上福布斯或睡男女神这种事,一定要在睡前用毛笔端端正正地记到工作簿上。

2.按优先级排序

梦想的轻重缓急很重要。

首先你要深刻地剖析自己,分析自己,从赤裸裸的灵魂中看到最强烈的需求和欲望。

最能让你爽到的梦想,才值得排第一位。

确定事情的优先级,排列ABCDEFG。

可是你又犹豫了对不对?

好像打DOTA和泡妞同样重要耶。

如果你的大脑分辨不出什么事情更重要,那不妨换个角度,你觉得哪件事比较难搞,那件事就应该放到前面。

难度越大的任务,往往也是你的潜意识越想逃避、拖延的事。

你不愿面对处理这件事的过程中,身心可能遭遇的虐待和折磨。所以你不停地拖延,用各种理由。

但它就是压在你身上最重的负担不是吗?

把铅衣脱掉,才有办法跟弗利萨PK啊悟空。

所以一定要率先把最重的负担取下, 之后你处理其他的任务就会轻而易举了。

处理事情,一定要抵制先易后难的诱惑。

3.埋定时炸弹

没有时间限制的目标,跟醉汉吹牛没有任何的区别。

名侦探柯南剧场版,引爆摩天楼。

柯南和毛利兰隔着一堵墙,定时炸弹的倒计时在眼前跳动,如果不能及时把线剪掉,两人将被炸死。

我爱死了那一集。

我们设定目标时,要给自己埋一颗定时炸弹。

炸弹爆炸前,让我们集中所有注意力,调动全身细胞,把那根该死的电线找出来吧。

拖延族都是欠逼。

一定要学会逼自己,跟自己说,这件事如果没有按时完成,你的人生、公司、社会、整个国家,都将遭遇十分严重的后果。

你将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万劫不复。

一遍一遍,对自己说。直到自己也相信这些鬼话。

为了达到更好效果,你还可以当众宣布你的目标,所有热血漫画中的英雄都这么干。

哼哼,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

你还可以加码,做不到裸奔。

这么干的影视明星也有先例。

4.马上行动起来

一旦决定做一件事,马上行动。

带上你的玫瑰花,埋伏到女神每天跑步的必经之路。

如果仓皇出击风险太大,不妨把任务拆解,切割成一个个的小任务,比如先想办法讨好女神的狗。

你可以也养一条狗。忘掉你狗毛过敏这件事。

记住,当你的狗睡到女神的狗,你睡到女神的目标就不远了。

亲上加亲嘛。

你的行动力要坚决,像锁起房门看片时那样。

专注认真,说好做这件事,就做这件事,不能中途停下来又去干别的。

全力以赴,绝对不要受到外界干扰,绝对不要转移注意力,直到你的工作百分之百地完成。

5.每周留一天放风日

那一天,让所有计划、待办事项见鬼去吧。

把手机关掉,想赖床就赖床,想放空就放空,想看几集太子妃就看几集太子妃。

利用时间管理术节约出来的时间,不就是为了让生活更爽吗?

平常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不就是为了有一天用在刀刃上吗?

好了,现在马上放下手头一切,把你的目标写下来吧。

杀死拖延症就从这一秒钟开始!


相关阅读 《吃掉那只青蛙》 [美]博恩·崔西 化学工业出版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拖延心理学-Jane B.Burka&Lenora M.Yuen 序言 “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
    际弋阅读 5,117评论 0 27
  • 本周我们开始学习掌握自己的生活。不过,也会有崩盘的时候。崩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感同身受的拖延症...
    Jean_zz阅读 5,604评论 2 36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夜阑明月阅读 2,514评论 0 9
  • №.1 本书导语 也许你认为,拖延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小毛病,人们不过是偶尔想要偷个懒而已。但事实上,拖延大部分时候只...
    蓝心百合阅读 6,151评论 0 7
  • 在你两岁半之际,我想谢谢你。你的到来让我的人生丰盈完整。怀你的艰辛,生产时的疼痛,在此我不想一一赘述,只想记住我们...
    临界紫苏衣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