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随想 | 薛之谦的婚姻闹剧 :如何对待逝去的爱

文/智慧猫

娱乐圈就是放大了的社会,什么光怪陆离,魑魅魍魉,都让各位看官们看的是津津有味。虽说娱乐圈里哪个明星没炒作过,但是婚姻和感情丑闻恐怕也不是明星们乐意看到的。

薛之谦在演唱会上表白了前妻,我没有第一时间发文,直到这次活动征文谈论明星婚姻才想起,现在尽人皆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

当时只觉得这个表白太高调了,不免有炒作嫌疑,台词都像事先安排,是情不自禁的有感而发,留给高的一个惊喜,还是精心策划的一场炒作?我个人看来更像是一场精心策划的以爱情为主题的炒作,因为对方的回应也迅速,本可以私下表达,却非要拉到台上去说。

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数不尽的心酸,对娱乐圈的明星们也是如此。是人或多或少都有虚荣心,薛之前也是毫不避讳的说想红,拼尽全力的写段子,为了维持音乐梦想开火锅店,开淘宝店。为了引起关注,也曾疯狂的炒作过,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等到终于红了,也想继续保持红下去,把自己形象再塑造得高大点,本无可厚非。

但谁也想不到在他表白前妻之后还有后续,包括他自己。半路杀出来个第三者叫嚣,紧接着薛与前女友李之间互撕,一时间像往常爆料过的明星一样,薛的家事和感情纠葛也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吐槽点,每周一个新的爆料,上演了一场场爱恨情仇的戏码,简直比电视连续剧剧情还精彩还狗血,也怪不得吃瓜群众围观。

明星自带光环,婚姻最受大家关注,尤其是婚姻感情上的丑闻一出现,只要互相开撕,便会让大家觉得你人品不好,明星的事业也会陷入低谷。从薛之谦、前女友李、前妻高,这三人对待感情的处理态度来看:


1.薛对待感情的方式

姑且不评价人品,只想谈谈从薛之谦的情感纠葛中如何理性处理感情,而很显然薛的方式过于简单直接了。

不管是对高还是对李,难道薛想结束感情的方式就是给钱吗?而且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给钱呢?

给她,她会觉得你们之间她付出的只值这么多。表面上看很重情,离婚给了很多钱,分手也给分手费,实则是无情,急匆匆的想从一段感情中抽身。

这世上什么都可以用金钱解决,唯有感情的事不能用金钱来解决。

你给多少钱都买不来感情,也买不断感情。在你看来是赔偿青春损失,在她看来是买断她的感情和青春,多少钱恐怕都不够。

一个女人曾对你用情多么至深,才会多么恨你入骨,她可以说是一个爱恨分明的女人。

李有点像电视剧中的坏女人,对心爱的人,爱而不得则毁灭他,拼个鱼死网破也要让他身败名裂,看似是贪心不足想要钱的女人,实则是女人的嫉妒和愤恨,所展开的疯狂的报复,就是给她几千万,也难解她心头之恨。

遇到这种女人,男人只能避之不及。而薛一再满足钱的要求,只会惯坏了这种女人的胃口。

看了几年爱情保卫战,还是涂磊说的好,对待前任就应该老死不相往来,但明星也是普通人,明星也有普通人的情感,明星也会犯错,希望薛之谦能妥善处理,一切感情的事情私下解决就好了。

之前有一本书叫《女人要狠,地位才稳》,男人,记住,不是随便什么女人,你都惹得起,当然事情不发生,你也不知道对方是怎样一个女人,所以最好不要辜负女人。

薛之谦是一个拎得起,放不下的人,而放不下感情的人终究会深受其害,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最终掉进感情的漩涡,不能自拔。

虽说欣赏他的音乐才华和对事业的孜孜不倦坚持的精神,但显然,薛年轻的时候不懂爱情,犯了错,在处理感情上也是婆婆妈妈,不够坦诚。

在婚姻关系中,出轨还可以原谅,实在不能苟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李对待感情的方式

对于第三者,吃瓜群众是同情也好,谩骂也罢,这其中的来龙去脉,是非对错,暂且不去理会。

李的爱是狂热的,爱得用力过猛,让对方失去了空间。真的曾经爱过的人投入他人怀抱时,李作为典型的女人的妒忌心理表现就是歇斯底里的报复。

尤其对失去孩子的女人来说,心始终是痛的。对于李这样的女人,受伤后最需要的是情感补偿,而不得钱。她会想原来我的感情是那么不值钱。给她一亿都不会满足,她会觉得原来我就值一亿。正像我喜欢的是梨,你却给了我苹果。她要的终究不过一个你。

尽管不认可她的做法,却可以理解她行为背后隐藏的原因:我的感情被欺骗了。

况且李自己挣钱,那么独立那么拼命的工作,又不缺钱啊。你拿钱就是羞辱了我对你的爱。我不能得到的,你也别想得到。也许这就是李最真实的内心想法。

最后的撕战,所谓的证据也不够有说服力,疑点重重。多少年前的东西你会存吗?手机的内存空间够吗?谁一个手机能用十年左右,你不会换手机吗?存那么久是为了怀念还是为了有一天拿出来当抓住把柄?

如果是后者,那双方都有心机了。薛的回应,只能是越描越黑。李就是想把他逼出来,给自己一个交代。最终她与薛在彼此心上都留下了深深的恨意。

把爱情看的太当真,太在乎,你就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高对待感情的方式

爱过被伤害过的都是受害者,不要说赢的人是高,只因获益最多的是高。

感情里从来没有输赢,曾经付出过真心的人都会受伤。在感情里活得从容洒脱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但是没有人完全能置身事外。

为什么高被求婚,李只能黯然叫嚣着退出?

当人们希望高出来澄清时,高始终没有站出来,即使在被说成为了钱时也没有站出来说过一句话,就可以知道高的智慧远胜于李了。

高,是千万不能站出来的,这个时候说什么都会被人歪解。高是聪明的,至始至终从未发声,因为任何一句都会被媒体抓住话柄,被网络喷子写死或者歪解。

如果非要说谁输谁赢,李输给了高的智慧。

面对感情伤害,只有高云淡风轻,不吵不闹,看透了,才成熟了。高懂得相处之道,你想走,我放了你。你来,如果我还对你有一丝情感,我便接受。所以她的爱情失去了,还会回来。

“那么余生请对我好一点。”寥寥数字,道透了内心。此中有申义。离婚后不去纠缠,才会让对方有思考和怀念的空间,哪一天他会想到是不是自己错了。

这场闹剧的背后,李和高,一个太感性,一个太理性。

薛本身就情感丰富,他要找的是适合自己的互补,而不是跟自己一样的人,相比于李,高是更适合他的人。

爱情就是你追我赶。薛在追逐高,而李在追逐他。面对感情,高要比李更加自尊自爱。

也许对待爱情的最好方式,就是爱来时接受,走时祝福。


4.对于逝去的那份爱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分手时,你忘记了爱对方的初衷,你忘记了怎么爱上的她/他,最终你们都忘记了当初喜欢彼此的模样。

曾经相爱的你们互相挤对,剑拔弩张的指责对方的不是,叫嚣着,你认识我,你跟我好就是为了什么什么吧,你们之间的关系被消耗着,直到筋疲力尽。

如果你认为感情在你的生活中只是一场变相的交易,那你终究只会拥有一场交易。当交易结束,也是情感终结之时。

感情经不起变本加厉的任性消耗。多少人的爱情最终变了味,多少感情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算了吧,这样变了味的感情不要也罢。

分手的两个人啊,请最后再问自己一句,你们还记得彼此当初相遇时的模样吗?

有多少人对婚姻一边批判否定, 又一边渴望而不可及。交付真心却一次次受伤,你觉得你的感情简直脆弱不堪,你曾经以为那个人就是你的爱情,可以过一辈子,原来那只是你自以为是的以为。你们终究还是错过了。你突然看不懂了,你害怕了,也不想继续开展一段新的恋情了。

说到底,在感情里活得从容洒脱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

【娱乐八卦&社会热点】话题: 浅谈娱乐圈明星的婚姻,对于普通人的启示?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顺手点亮右下角的❤心心符号给个赞,让更多人看到,同时也欢迎留言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