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书上写作的这30天,我找到了18年前丢掉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我年前2月8号回家过年的,今年家里有一些特殊的事情要处理,过年在家里呆的时间比往年要长,三天前回的上海,截止到今天3月8号总的30天,这一个月除了看书走了几次亲戚,其它大部份的时间都在简书上写东西,然而这30天,让我找到了18年前丢掉的最重要的东西。

一、首先做一个小小的数据总结:


文章数量:20篇

喜欢:353个

关注:179个

首页推荐:3篇

字数:约4万字,很早之前陆续写过几篇

被打赏:46元(有两个是朋友支持,还有一些不留名,真的非常感谢支持!)

写了两篇房地产方面的文章:有2个客户咨询房子(若在我公司买了不知道算不算写作变现?)

上首页推荐的文章如下:

你为什么写作?我写作是为了挣钱,你呢?(阅读破1000)

作家是天生的,还是培养的?—普通人成为写作高手的秘诀

写作大师们持续写出好作品的四个原则

阅读量破1000文章:

6个让你提前5年买房的建议——10年资深房地产中介给客户的一封信

为什么一定要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买房?一个从业10年的房地产中介告诉你真相

(这些对于别人来说不值一提,对于自己来说也是小小成绩!)

这30天写下来,首先深刻的体会到码字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

一篇1500—2000字的文章,从立意选题、逻辑、打草稿、修改,排版、配图、再修改……绝对是一件脑力和体力相结合的事情。

当你辛苦辛苦的写完,投稿希望有更多的人阅读,但被拒后,难免心中有几分难过!而当一篇文章被人推荐被关注、喜欢时心中的高兴兴奋之情难于言表。

像初恋时的感觉,时而失落难受、时而高兴、时而激动……痛并快乐着。套用一句俗“简书虐我千百遍,我待简书如初恋!”并非恭维,个人感觉如此。

我自己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都希望能弄得好一点。大到文章的逻辑,小到用词造句。至少1-2天的时间才有可能写的出来自己感觉比较中意的,这种习惯虽然有好的一面,但是效率不高,自己感觉对执行有影响。

自己执行不强,容易拖延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对事情追求的完美。

因为这个希望写的完美的习惯,回上海之后就有几天没有更文了,总想着像在家里一样对着电脑没有人打扰集中几个小时慢慢写。

工作原因又很难集中大块的时间段来更文。我现在通过语言笔记,琐片化的时间来记录一些想到的东西,然后晚上回家再进行不断修改,写的东质量差点,但总比不写要好。

我以此来调整自己的写作习惯,养成在任意地点,任意的时间进行微写作的习惯。我想一件事情只要想做的,总归是有方法;不想做总是有借口。

2、把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是一个多少可贵的习惯啊!

我2016年2月份加入简书的,2017年2月写的第一篇文章,纯属个人情感受挫时的情绪宣泄写的。从注册到写第一篇中间隔了一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在2017年看到简书网红一哥彭小六火了,心里那个羡慕嫉妒恨呀!看看他一开始写的一些读书笔记,好像觉得也就一般般。而且他的这个写读书笔记的做法,我曾经心里也是这样的想的。

我相信肯定还有很多人有过和我一样像彭小六这样想法的人,只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当大部分人想到的时候,小部分人去做了;小部分人去做的时候,极少部分人一直坚持在做!

我们为什么会把这些人当成我们心目中的偶像?

那些所谓的偶像做了我们自己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情,我们会把这种幻觉投射到这些偶像的身上以满足自己心中这种做了的幻想。

打个粗俗的比方:就像看苍老师的动作片一样,看的人会不知不觉代入想像成男主角,过程中你会获得某种快感!

其实我们心中所喜欢的并不是偶像而是那个我们想成为而没有成为的更好的“自己”。殊不知我们把想法付诸于切实的行动,我们完全可以成为自己的偶像。

3、找到了18年前丢掉的最重要的东西

这一个月下面心里有一种强烈的悔恨挫败感,倒不是说成不网红,只有感觉有些事情自己其实是可以做到的,自己可以变得更好。但就是把握不好,心里恨自己怎么那么没用这种挫败感很强。

每年回家过年都会整理之前东西,自己的书柜一直摆着12本厚厚的日记本和一大堆信件和一个校刊剪报本,每年回家过年都会拿出来晒晒太阳,这是是之前读书出来工作头几年写的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第一本日记本


2000年第一篇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猛的才发现原来我之前不知不觉写了几十万字,如果要出书的话都有好几本。

原来我从2000年18年前就开始写了第一篇日记从那时候开始就喜欢写东西。

原来我之前也是学校文学社的一员,原来我的文章也在学校里的广播里播过,原来我也在校刊上发表过文章。

原来这颗尘封已久雪藏在心中的那个小小的“作家”梦一直没有忘记……

我想如果我在简书上从开始注册写到现在,我会遇到更多志同道合优秀的朋友促进自己进步。

如果我能在简书上这两年一直坚持写,我可以以输出倒逼自己输入多看一些自己曾经买来却一直放在书柜中的书。

如果我能一直坚持写,我想我的逻辑会更清楚,更懂得如何深度思考,我的工作一定会比现在更出色。

又如果我能坚持像十年前那样,一直不放弃心中对写作的梦想和文字的热爱写到现在……只是没有如果……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间里,我们似乎容易被世俗和现实的生活而不得不忘记或放弃我们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压藏在箱底角落里的那个小小的日记本吗?

我不知道自己能在简书上坚持写多长时间,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东西别人喜不喜欢;我也不知道我写下去,我能得到多少?

但至少现在在这里在简书上这一个月,我找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曾经那一个我差一点就弄丢了的小小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