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让你提前5年买房的建议——10年资深房地产销售给客户的一封信

亲爱的某先生、某小姐、某阿姨、某叔叔、帅哥、美女客户们:

你们好!

我想你们平时多少都会接到房产中介打给你们的电话,有的甚至是不厌其烦的,打扰到你们了!很抱歉!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还会继续“骚扰”到你们。

当然我们打电话给你们,除了挣中介费(这不丢人),但同时也希望帮你们能买到好的房子或找一个好的合适的客户。

所以请不要动不动接到房产中介的电话就说我们是骗子。中介公司和售楼处里的销售顾问说的话虽然有点夸张的,但到目前为止你有发现他们说错过吗?

著名主持人窦文涛主持的节目“圆桌派”,有一期谈论房子的问题。窦文涛说了这样一段话:“这辈子唯一没有骗过你的人,就是房产中介,当年让你买都没买!”

点击观看

这个行业很辛苦,我们为客户和业主的交易创造了不可替代的价值,为中国的GDP做出了贡献。而在社会上的地位并不招人待见,都说“防火防盗防中介”,但请你们用宽容的眼光看行业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像欧美西方发达国家的房地产经纪人一样,拿高的收入,受到人的尊重!

你们可能不知道,“米”国的服务总佣金是6个点,而你们还在为2个点的佣金心不甘情不愿讨价还价。

如果你既想享受高级会所美女的服务,又只愿意付街边发廊妹的钱;对不起,叔,咱不约!

这不排除我们这个行业有少数职业道德败坏的人,但总不能因为一个人而否定一群人的价值。这是行业和体制的问题,不是我们某一个个体所能改变的。

“控诉”完了下面这是我做为一个10房产中介资深顾问,给你们买房提的几点建议:
1、尽早出来看房,当我们一而再再而三打电话约你们看房,是真的有非常适合你的房子,如果你诚意买房一定尽早。

我知道你们工作时间要上班、周末要出差,晚上加班,休息追剧,节假日要旅游……
买房是一件逆人性的事情!
你敢不敢请假或旷工一天出来看房?
冬天零下1度或夏天40度高温你愿不愿意出来看房?
节假日你为了旅游跋山涉水,却不愿意坐两个小时出来看房?
这些都是在考验你的人性。
机会往往就是在大部分人不愿意做不敢做的时候你去做了。

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被卖掉,好的房子特别的稀缺,而且市场上和你同样需求买房的客户不止你一个人,我卖不掉还可以卖下一套,而你一旦错过一套好的房子,除了损失十万二十万,可能还要等上很长时间才有类似的房子出来卖。

我想这比你上班一天的工资要值;另外,如果在约你们带看的时候,你们来晚了,请你至少和我们说声:“对不起”,这是做人最起码的尊重。因为我们很多的业务员有的时候在风雨中等你们一两个小时,你们还抱怨:“这种天气叫我们出来看房子。”

2、买房要趁早,如果你有条件能买房就早点买房,在你能力范围内买最好的,你能买一线城市就买一线,买不了一线就买强二线,买不了强二线,重点的三线也行。世界上最好的房子,就是你努力够一够刚好可以买的房子。

经济学家徐远在香帅的专栏里说:“买房要先上车,也就是要先买票上车,买不起豪华卧铺,就先买张站票,避免被列车抛下。为什么这么讲呢?中国的经济就像一列快速前进的列车,一个个大中城市就像一节节的车厢,那么买房就像是买票上车。如果你看准了这个道理,就要先买票,先上这个车,避免被这个列车抛下。”这十年从业经验完全见证了这一点。

对于首先刚性的购房者来说你能买得起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如果可以,千万别等。倒不是说房价会如何,而是等久之后指不定后面你连买的资格都没了。

首次买房你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有没有?”,而不是“好不好?”,千万不要一开始想买房的时候你就想一步到位。

3、如果你准备在未来想买房,请一定要重视你的信用,谨慎的对待你的信用账户,透支你的信用卡来消费,就是在透支你的未来。如果要用你的信用卡,请住:一定及时还款!

请你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第一次首房首贷的资格,不要随随便便用掉破坏了,未来这是普通人最大的资本。

有很多的客户贷款的时候,总想要我们给你担保。即使银行的行长也没办法给你打保票的事,一个中介给你的担保,你就信了。能不能贷款?可以贷多少,是自己的信用来决定的。

假如你没有足够的现金资本,那么你的信用是你以后买房最大的资本。

我知道有些客户不愿意贷款和不愿意借钱,其实后面你会发现,人这一生敢贷款买房是多么重要的决定。

当以后你再回头看当初每个月的还贷,就跟你现在回忆初恋一样,当初痛哭流涕的,现在却喜笑颜开。

4、少听一些所谓房地产砖家的话(任大炮的除外),少去研究什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房地产走势之类假大空的问题。

其实你想知道什么时候房价涨?就是你接到中介的电话多,你住的小区里中介带人看房的人数多了。

什么时候房子成交量低?就是你家的信箱,小区门口、地铁口驻守派发的宣传单页多的时候。

不要动不动就和我们讨论国家大事,分析经济形势;如果你真的懂这些,你就不会站在这里和我们讨论了。

买过房子的人都知道,日常我们看到的什么经济走势宏观分析,多半和自己没半毛钱关系。

5、很多人看完房之后,都会说再看看,回家之后喜欢去问朋友家人的意见;如果你一定要问,记得多和拥有多套房的人讨论房产,他们经验更丰富,少听没房人的建议;

没房人的观点:短期房价要暴跌,不做接盘侠
没房人的买房逻辑:房子涨了买不起,房子不涨等它跌,房子跌了不敢买。

我做了那么多年,很多客户因为听了所谓“军师”朋友的意见,后面有朋友都没得做了。所以也不要轻意给别人意见,特别是买房这事。

6、不要动不动就想跳过中介;前面我说过我们这行很辛苦,也付出了很多的劳动,理应得到回报。切勿贪小失大!

拜托,请尊重一下我们的付出好不好?你们去专卖店买件衣服会花一整天时间逛完整条街的店比较后刷卡付费,上淘宝上买个东西你会前后比较两三小时聊过五六家店后下单付款,去饭店吃个饭你会左右对比环境、口味,好的饭店还要给小费你乖乖掏腰包;而面对你人生中最重要的置业投资时,你就不愿意花一点钱请一个专业的顾问来帮你省钱。人啊,往往在一些人生重要的决策上显得太随意。

我看到很多因为贪小便宜而承担比中介费高几倍,十倍代价的人。花钱就是捡便宜,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想当你看完上面的建议,也许你会有些许的冲动,但内心依然充满着疑惑和迷茫,特别是第一次买房的人。

大多数人在第一次买房的时候,都很纠结、很痛苦……第一次买房其实跟初夜是一样的,都很艰难很痛苦很无助,但是你后面的经验都来自这里,而且你会回忆很久很久……

房地产投资优质文章推荐

大城床or小城房?这是决定你10年后格局和命运的选择(一)

6个让你提前5年买房的建议——10年资深房地产销售给客户的一封信

到底是地价推高了房价,还是房价拉高了地价?你之前想的都是错的

别让你奋斗的这座城市只留下了你的青春,却留不下你!

为什么一定要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买房?一个从业10年的房地产中介告诉你真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