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86)

第八十五章


刘辉的表白就像是一场闹剧,但是却也惹得徐艾把很多的不快抛诸脑后。徐艾不敢就此应承了刘辉,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直觉上觉得再等等才是好的,可是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再等等又该去怎么说才好。

刘辉显然说完心中之想便轻松许多,乐呵呵的招呼几个人洗漱一下赶紧吃饭。徐艾好奇的问道:“不闻饭香,但见主人在这里招呼客人,好奇。老实交代,是不是叫的外卖。”

史云和周舟也疑惑的看着刘辉。刘辉这下子彻底的蒙了,嗫嚅了半天,指着徐艾说:“她说的对。”然后赶紧急赤白脸的解释道:“我是怕我做的太慢了,让大家给饿着了。”

“欧耶。”徐艾开心的和周舟史云击了一个掌,大声的说:“我赢了,乖乖掏钱。”史云和周舟面面相觑,一人掏出来五十块放在了徐艾的手里,一脸埋怨的看着不远处愣神的刘辉。

徐艾两只手摇晃着两张五十块,夸张的在地上跳来跳去。刘辉看着徐艾的样子,不解的用手指了指,把问询的目光投向了颓废的两个人。

徐艾大呼大叫的半天,终于平静下来,喘着气说:“看他们两个的样子你觉得会给你解释?还是由我这个优胜者来解释吧。”徐艾叽叽喳喳的说了半天,刘辉这才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在坐夜车过来的功夫,三个人百无聊赖就随机打赌玩,赌赢了的那一个人就可以收取钱财或者是吃的来当做彩头。徐艾一路上带着的好吃的就被两个馋嘴的家伙一点一点给赢走了,徐艾只吃到了那么多吃的里面的一点点。肚子饿的厉害的功夫,徐艾把赢的希望赌在了即将露面的刘辉身上。早就听着史云和周舟说刘辉会做两道拿手菜,每一次几个兄弟见面,刘辉总是忍不住露两手,这一次见面刘辉也一定不例外。徐艾则是胸有成竹的说:“相信我,早上的饭和午饭绝对不可能的是刘辉做的,绝对,一人五十块赌不赌?”原本周舟想跟徐艾的后脚,但是想着徐艾失败了这么多次,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继续跟着史云。徐艾不屑一顾的说:“看着吧,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剩下的那百分之一也会是向着我的。”得意洋洋的表情一度让史云和周舟多次挖苦。现在事实赤裸裸的摆在面前,轮到徐艾去挖苦两个人了。

外卖也到了,徐艾开心的去迎接外卖盒子,一个个抱到桌子上,说:“三位,赶快开吃吧,我已经等不要急大快朵颐了。”

吃罢饭,徐艾心满意足的继续挥舞着两张五十块回到卧室去换衣服,气的史云和周舟一致对刘辉说:“管管你家徐艾,看看她怎么能做出来这么……”话音还未落,徐艾探出来一个小小的头,笑的人畜无害,很温柔的说到:“做出来什么啊。”史云赶紧看着徐艾甜甜的说到:“没什么,就是夸夸你,觉得你举世无双,觉得你美艳四方。”

“嘿嘿,还算你慧眼识珠,谢啦。”然后继续缩回去脑袋换装。

刘辉认命的把一大堆垃圾收拾好,看着两个人吃瘪的样子,忍不住想要挖苦两句,后来想了想也是两个人把徐艾带到了自己的面前,便又放弃了自己想要嘲讽两人的想法。

虽然来过T市,但是徐艾算是出了名的路痴,很久不来,徐艾只能模糊的记着大多的名字,路怎么走却怎么也没有头绪。看着刘辉他们三个胸有成竹的模样,徐艾笑了笑,什么也不再想,跟在三个人的身后,认认真真的做他们的小尾巴。这样的感觉也不错,虽然大脑暂时的怠惰一下,但是还是有着不错的体验的。就例如现在站在桥头的时候,徐艾就很好奇,自己是怎么跟着三个人弯弯绕绕的来到了这个地方的,好像是闯进了一座迷宫,这里就是一个出口,还有下一个出口,只不过惊喜终究会降临而已。

“徐艾,你站好,我给你们拍照好不好?”周舟提议道。徐艾看着眼前的海水翻滚,笑呵呵的回头说:“周舟,我要拍的美美的那种。”

“那就只能不露脸了。”周舟无比认真的说到,显然徐艾拐走了他五十块的事情还被周舟深深的记在心里,现在有机会就要挖出来欺负徐艾一番。徐艾也不恼,看着远处的海面说:“我就喜欢自己的半张脸,你随意的照半张脸给我看就好,哪怕没有脸也可以,要知道,本姑娘可是背影也可以迷倒千军啊。”然后搭手在栏杆上,看着远处的海面凝神远眺。周舟本来就是极好的画师,抓景也是得心应手,徐艾被拍的美美的,看着照片欣喜不已。

刘辉在远处拾了几块贝壳放在了衣兜里面,克朗克朗的直作响,徐艾好奇的问道:“你是要干嘛呢?怎么感觉你好像是要干一件大事一样。”

刘辉故作神秘的说:“这是一个关于秘密的事情,不知道你能不能保守秘密?”

徐艾赶紧回答:“我可以。”

刘辉宠溺的拍了拍徐艾,也轻松的说:“我也可以。”

徐艾张口说完就后悔了,想起了那个典故,但是已经晚了,刘辉已经顺着台阶走下去了,而且这个台阶还是自己送给他的,真心不知道自己的大脑怎么就瞬间短路了,居然犯了这样的低级错误。瞠目结舌的看着刘辉,无奈的摇了摇头,只能继续追着几个人的步伐往前走了。

又是闹又是跳的走了一路,来到了一处公园,夜晚时分三三两两的有人分坐在草地上,走了一天早就疲惫不堪了。徐艾也学着大家的样子席地而坐。揪着一根长长的草茎叼在嘴里,胡乱的扫视着周围。忽然眼前一亮,这不就是自己之前淋了喷泉水的那个地方嘛,嘿嘿一笑,计上心来。招呼着三个人站起身来,说:“你们去那边凉椅上上坐吧,我去给你们买点喝的东西来。”三个人并不怀疑,还对徐艾乖乖去买饮料这件事很开心。多番引导才把三个人安顿在自己之前坐过的那个位置上,徐艾满足的看着三个人依偎在一起的背影,忍不住偷偷笑出声来,怕他们听见,赶紧跑得远远的的。

乐呵呵的去找了一家饮品屋,和店老板说:“来三杯热咖啡,一杯冰柠檬。”店家狐疑的问:“三杯热咖啡?”显然对徐艾在这大热天里面喝热饮有点不可思议,但是还是快速的做好了四杯饮料递给了徐艾。

徐艾远远的站在喷泉旁,静等着喷泉时间的开始,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徐艾掏出来手机对着三个人的背影,咔嚓咔嚓开始照相。终于冲天的喷泉水随着音乐而起,三个人犹自还在壮观的喷泉里面陶醉。随着喷泉落下,三个人原本张开的嘴巴就成了接水口,乖乖的喝了一大堆的循环水,接着就在赶紧往开逃,徐艾远远的把几个人的狼狈样子全部录在了自己的手机里面,然后好心的走上前,把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纸巾塞到了三个人手里,故作不解的说:“诶呀,怎么这么不幸运,居然坐到了这个位置上,真是可怜,赶紧擦擦。”原本刘辉还在好奇怎么就坐在了这么一个地方,看着徐艾狡黠的眼神瞬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正要说出来话,一个稳稳的喷嚏就打了出来,徐艾赶紧把三杯热咖啡递给三个人,说:“赶紧喝点驱驱寒。”一脸得逞的模样却也是娇憨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六章 徐艾和刘辉站在那里发呆,徐艾正欲往前走,刘辉一把拉住徐艾的胳膊说:“咱们别往前走了,我回去请你吃冰激凌...
    chief风阅读 475评论 1 7
  • 第八十三章 三人一行站在T市的火车站出站口,徐艾双手搭在行李箱的拉杆上,戴着墨镜气定神闲的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头...
    chief风阅读 431评论 14 5
  • 第八十四章 刘辉的住处是公司里面分派的员工宿舍,不是多么精致,但是胜在干净整洁,地方足够宽敞。同住的一个小伙伴请假...
    chief风阅读 531评论 7 10
  • 上班不想干活,晚上不想睡觉!害怕和人沟通!也不是不想干活,是不知道该怎么干。也不是不想睡觉,是一躺到床上就思如泉涌...
    氣质华阅读 121评论 0 0
  • 女同事二三事 混际于职场,发现一条秘密。 凡事职场干将,都雷厉风行,敢说敢做,尤其是销售这一行。我的这个女同事就符...
    壶中酒阅读 4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