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85)

第八十四章


刘辉的住处是公司里面分派的员工宿舍,不是多么精致,但是胜在干净整洁,地方足够宽敞。同住的一个小伙伴请假离开了几天,倒是给一行出现的徐艾三人提供了便利。住所里面有两张大床,正好可以放下这么多人,而且还有一张很舒服的躺椅,徐艾看见躺椅就直接倒在上面,说:“恩,我宣布了对它的使用权,这两天你们都不要来霸占的它,听见没有。”或许是因外在熟悉的人面前,亦或是面对他们三个人的时候徐艾不用那么用力的活着,不用每时每刻都做最好的自己吧。

刘辉把几个人的行李放在地上,然后翻找了半天,可怜兮兮的拽出来两条凉被,然后又拿出来一块崭新的毛毯分给三人,说:“今晚盖这个。”周舟和史云双手接过刘辉递过来的被子,然后扁着嘴说到:“诶,人家怎么没有新毛毯呢,人家心里好累啊。”徐艾被两个人给逗乐了,笑着笑着打了一个呵欠,眼泪就流了出来。刘辉看着三个人的样子,说:“你们要不然先稍微休息一下,反正咱们时间多的是,不差这一天。”

坐了一晚的火车,其实早就身体也感觉散架了,但是见面的欢乐冲淡了那个时候的疲惫,现在看见了这么多的床,哪里还有抵抗力,早就呵欠连连了。刘辉的提议刚刚说完,周舟和史云的呵欠也随之而来。愉快的选择了走到那张大大的双人床上,说:“哥们儿,我们中午睡得太香记得煮饭给我吃啊。”被子一盖就听见鼾声四起。

刘辉看着强自坐着的徐艾,知道徐艾肯定想冲一个澡才睡觉,衣服也必须换过才舒服说:“洗澡间的隔音很好,里面小柜子上有我新买的毛巾,你赶紧洗一下解解乏吧。里面还有洗衣机,你直接扔进去就好了,十五分钟就可以了。”徐艾感激的一笑,抱着刘辉准备的一套干净浴袍就溜进了浴室里面。

刘辉准备的很周全,徐艾感觉也很舒服,洗澡的功夫把自己穿了一夜的衣服放在了洗衣机里面,洗完澡的时候衣服也干净了。换了浴袍出了洗澡间,就看见刘辉正坐在刚才自己坐过躺椅上面在看电视,只不过连一点声音也没有。

徐艾溜达阳台把湿衣服搭好,不好意思的走过客厅就要往刘辉的卧室走,刘辉看见徐艾鬼鬼祟祟的样子,好奇的问:“你怎么溜过来溜过去的,怎么啦?”

徐艾听见声音不好意思的站住了脚步,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突然就觉得不好意思了呢。”然后继续挠了挠后脑勺就跑到了卧室里面。刘辉的房间有一点不好,卧室的门还没有装好,所以即使站在客厅里面也可以对两个房间一览无余。

刘辉走到房间里面,把一床新的床单铺在上面,说:“怕你睡得不舒服,所以统统都换过了,你就舒舒服服的睡吧。”怕徐艾尴尬,也赶紧离开了卧室。徐艾摸着带着褶皱的床单,微微的笑了笑,躺在上面就像是睡在了舒服的席梦思上面,满足的哼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刘辉坐在躺椅上面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节目,看了半天发现怎么也静不下来。不知道是因外那两个家伙震天的鼾声还是因为徐艾的出现弥漫在这房间里面若有若无的香气,总之两者都有的样子,搅得刘辉怎么也静不下来。

“此刻的徐艾应该睡着了吧,我去看她一眼应该没有谁可以发现吧。”刘辉被自己心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但是这个想法却像是那个童话故事里面一下子就长到了天上的豌豆种子,一下子就窜的老高,怎么也遏制不住,或者说,刘辉也不想去遏制住吧。

刘辉双手一下子把自己的两只鞋给脱了下来,穿着两只袜子踩在冰冰凉凉的地板上,慢慢的走到了卧室门口。不敢进去里面,站在门口踮着脚看着里面睡得安稳的徐艾,满足的咧嘴笑了笑。徐艾的头发还没有干,湿湿的贴在脸颊上面,伸出的手腕上面,被子上面,枕头上面。就像童话故事里面的长发公主,此刻安睡在城堡上面,需要一个解救的王子,顺着她长长的头发爬上危险的没有大门的城堡,为她献上一吻,然后救她离开。徐艾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眉头皱了一下,刘辉也心里一紧,情不自禁的走了进去,将手轻轻的放在了徐艾的额头上方,半天不敢放下。最后伸出了一只食指,蜻蜓点水一般放在了皱起的眉头上,轻轻的,生怕自己的动作会打扰到徐艾的休息,又想着可以抚平她此刻不知的梦的心情。

徐艾睡得安稳,皱起的眉头渐渐的松开了,刘辉双手撑住自己的下巴,呆呆的看着徐艾,好像怎么也看不够,脸上还带着欢愉的微笑。心里也笑自己,怎么就看不够呢,这样的一个傻丫头,这样一个善良的傻丫头,这样一个让自己着魔的傻丫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她的。是第一次见面时候徐艾的可爱大方,还是帮忙时候的义无反顾,亦或是那个时候自己喝醉了走一路时候徐艾的声音,或者说根本就不为什么,就是因为她是她,独一无二的她。探起身子轻轻的把一个吻印在了徐艾的额头,半天不舍得离开。

太累了,徐艾梦里面走了好多好多的路,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落脚的地方,徐艾感觉自己的双脚快要走断了,好像忽然临天而降一个舒服的座椅,就像是刘辉客厅里面的那张躺椅一般,徐艾满足的躺在上面,周身的乏力就这样不自觉的消散。本来疲惫的身体和心灵,也渐渐的在这样的时刻回归了平静。

醒过来的时候,徐艾感觉自己神清气爽,似乎很久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觉了,这段时间里面发生了太多事情,出现了太多情况,徐艾感觉自己一直应接不暇。一个人睡觉时总是会被惊醒,必须看书看到很晚,开着音乐才会有睡着的胆量。今天第一次在这里躺下,徐艾忽然感觉像是回到一个很熟悉的地方,很安心的那种,不用像是在郭正面前,时时刻刻要做最好的自己。苦笑了一下,还去想郭正干什么,不就是一个过去式么?

刚刚想到郭正,郭正的电话就打来了,徐艾迟疑了半天,接了起来。

“徐艾。”郭正的声音显得有点憔悴,徐艾听见的时候有点不适,但是却忍住了去问下去的欲望。淡淡的嗯了一声,就不再做声。

“我爸我妈希望我找一个门当会对的对象,你是我唯一敢于去和他们说的那个人。”

徐艾听完的时候心里涌出了一阵悲凉,轻轻的吐了一口气,脸上带着微笑说:“如果和我在一起需要你付出那么多的牺牲,那么,我不需要;如果和我在一起需要让你和家庭为敌,那么,我不需要;如果和我在一起你从一开始就定义为我们不平等,那么,我不需要。我的父母只会想着我遇到一个爱我的人,无论贫穷富贵。我以为你也一样,只是现在才发现我们多么不一样。我以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是我们的生活,原来你还要过你的父母的生活,不好意思,我只想过我的生活。”停顿了半晌,徐艾眼角含泪说到:“以前听过一句话,现在送给你。我很爱你,那么爱,只是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去喜欢上你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抱着自己的双膝,默默的不说话,很久很久不说话。

郭正颓然的放下了电话,站在徐艾门口的身体也不再挺拔,很憔悴,很憔悴。

刘辉在厨房的里面听见徐艾在房间里面低声的说着话,最后沉默不语,不放心跑去看。站在门口的时候就看见徐艾蜷缩在那件宽大的浴袍里面,就像是一个小孩子,套着一件大人的衣裳,瑟瑟缩缩的很是可怜。徐艾的身体在慢慢的抽动,但是幅度并不大,刘辉不知道自己是应该走过去还是就这样站在原地看着徐艾难过。很久之后,徐艾动了动,刘辉一惊就要逃开,却被徐艾发现了。徐艾软软的说到:“我没事,很好很好的那种。”

刘辉听见徐艾的声音停下了即将要逃开的动作,吐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走到床前,蹲在地上,握住了徐艾的手。徐艾看着刘辉的动作吓了一跳,连挂在眼角的眼泪都来不及擦掉,那滴眼泪就被震落在刘辉伸过来的手背上。徐艾不解的问道:“大哥,你要干嘛,我可是跆拳道黑带,不对,散打冠军啊,你干嘛。”刘辉却笑得欢实,说:“恩,可不可以挨一辈子揍啊,就你了。”

“恩恩,皮糙肉厚的,我们觉得可行。”史云和周舟就像是两个幽灵一般出现在敞开的门口,一脸的睡相不说,头发飞的比什么都难看。徐艾又被吓了一跳,说:“我受惊了,我受惊了……”翻身就要下床,被刘辉一把抓住,徐艾羞红了脸,说:“阴谋,一群学长和我耍的阴谋,我发现了,你们有很多的小秘密啊。”逃不开,刘辉的手死活不放开。徐艾只好放弃了挣扎,可怜兮兮的看着刘辉不做声。

“你们都给我转过头去。”刘辉命令到,一把把徐艾抱在了怀里,死死的,不放开,徐艾脸被埋在刘辉的胸膛里面。两个男生哪里就那么听话会转过头去啊,不怀好意的欣赏着免费爱情言情剧。

“嗯呢。”徐艾含糊不清的说着。刘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没听见。终于腰上的软肉传来了一阵刺痛感,疼的刘辉一跳三尺高,徐艾这才拍着胸口说到:“闷死我了,闷死我了。大哥,难不成这表白还有性命之忧啊。”喘着粗气,半天回不过气来。史云和周舟明显就是来看好戏的,对倜然发生的一幕倒也是兴致盎然。刘辉挠着头看着徐艾,满脸的尴尬,就像是个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章 赵媛大声喊着:“快点快点,让开让开,本姑娘驾到。”一伙人看着赵媛小小的个子抱着一个巨大的孔明灯出现在大家...
    chief风阅读 689评论 4 3
  • 第五十五章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态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
    chief风阅读 445评论 2 2
  • 第八十七章 回到J市的日子忽然就多了一点烟火气,徐艾每天都能接到来自刘辉并不打扰的问候,他不会固定在某一个时刻打给...
    chief风阅读 295评论 3 5
  • 当念念不忘的人结婚了,婚礼日期恰好是我一个重要的面试,我该说什么…或许他真是我的一个结,只是到那天为止,这个结就将...
    景尘阅读 235评论 0 0
  • 女明星光鲜亮丽的外表其实很大一半是靠彩妆的“功劳”,但若一不小心就化错妆,瞬间从女神变雷神,女星们的妆容进化史也是...
    传媒矩阵阅读 8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