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中国是否真的有隐形富豪身家几十万亿,比李嘉诚马云王健林还有钱

当讨论中国的有钱人上网,人们总是说李嘉诚,Ma Yun或王健林是不是在中国最富有的人。在中国最富有的人是那些隐身在国外。

有些人甚至说,原因可能是打了折,有一个外国人在互联网上爆发,一个中国隐形富豪30万亿美元的去外国资产。

这件事和你今天的真相有多大?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30万美元的概念。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是美国苹果公司,其家庭约为900000000000美元。与此同时,苹果公司是世界上利润最高的上市公司,年利润约为40000000000美元。也就是说,如果苹果公司是30万美元,30兆美元将是1000美元。一千年前,中国是宋朝的时候。当然,富人中的富人,肯定是通过不为人知的方式。所以,如果它真的能积累这么多财富,那么它能被隐藏吗?答案肯定不是。资产30万美元的概念是什么?目前,世界六大中央银行仅持有21万美元,其中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和日本银行。中国六大银行的21万美元,占全球GPD,是近1年半。

这是30兆美元,约占一年全球GDP的一半。对于这样一个庞大的资产存在,这是不可能的,更别说隐藏它,并从中国到国外。李嘉诚近年来从1元100中国转移到英国,吸引了众多国内媒体的关注。当时,甚至引发了国内大部分媒体的批评。

你知道,被称为世界上最繁荣的香港股票市场,所有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只有6兆美元,而30兆美元可以在香港股市收购5家公司。世界排名前十的上市公司市值高达5兆美元。不要让人们发现,30兆的资产,我们必须控制非上市公司,但现在世界上大多数非上市公司,都是国有企业,大多属于石油和电力公司,属于国家战略资源,更不可能掌握在个人手中。

互联网在欧洲流传着,一个家族控制着世界上50兆美元的财富,传奇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所谓美联储和许多美国银行的控制权,甚至是摩根家族和洛克菲勒家族都是这个家族的兄弟。如果有这样一个家庭,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为他工作,他们怎么能隐藏和控制如此庞大的资产,还有多少人能从中受益呢?。目前,在中国最富有的人是王健林的身体在Ma Yun的家人和300亿元400亿元。即使是已经隐瞒了很多财产的李嘉诚,大约1000亿美元或30兆美元。

李嘉诚拥有数百亿美元资产,他控制着22家上市公司。他的生意遍及全世界56个国家。英国几乎一半的电力、高速列车、港口和能源都受到控制,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这些大咖都是在互联网当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他们也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口号做了一个响应,他们表示做互联网可以给普通人有梦想的人机会,让有梦想的人成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家创业,成功V我壹叁零玖玖叁玖叁捌叁捌了解,你做不做这份事业就在那里,你干不干都有人在干,互联网都是现在的主流趋势,无法想象如果真的有30兆美元的资产会是什么样子,有没有人在中国所有的30兆美元,也没有人有更多的钱,比李嘉诚,王健林,Ma Yun。

在过去仅仅一年时间里,曾经的房地产“三”旺达、Vanke、衡昌的大部分股票发生了变化。苏宁、腾讯、Jingdong、融创进入万达商业管理委员会;深圳地铁接手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中国;山东高速集团、苏宁集团、正威集团、恒大等嘉鱼股,资本的创始人重手在房地产行业的动荡了,房地产行业的“暴利”,与房地产权利”互联网+”多年未能获得巨大的推流。这些资本主要来自互联网、金融和国有企业,它们是白马或野蛮人,没有明确的脸谱网划分。

一位业内人士说,蝙蝠的目标是肢解的购物中心,目前在线的互联网流量逐渐达到顶峰,收购成本比BAT之间的竞争正在从线上线下投注线煽风点火更,去年入股永辉超市后在十二月,腾讯在1月29日增加了1亿8750万元,持股比例提高至15%;之前,腾讯也宣布了一项与家乐福投资意向一周,此前还参股了链家自如,大投资后,阿里。在阿里巴巴新的零售布局,已经有银泰、Lianhua、新华、三江购物、高鑫零售、箱马贤胜等。腾讯和阿里巴巴正在形成新的零售双寡头格局,齐齐在线业务超级布局。

去年以来,腾讯投资在云技术、零售、游戏等领域,对钢筋的船,并提出了一些对生态系统中的流动保持腾讯补贴数十亿,防止对手今日头条大;并在2018阿里巴巴的关键之一是指定规则交通补贴的小企业,防止企业损失和生态的腐败”。在团购和汽车大战的背后,人们对这场危机的敏锐的巨人们的恐惧是隐藏的。

解决烦恼的最根本的方法是去一个人们聚集的地方,控制所有主要的十字路口。购物中心是一个自然的入口。

据万达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万达广场开业236家,总人数达31亿9000万人次。按年租金收入255亿2000万元计算,每年人均流动可带来8元的租金收入,同比增长两个数字。这被王健林视为万达的核心资产,也是万达最健康的资产。

王健林在年会上说:“商业中心具有竞争力,尤其是在三或四线城市。一旦万达广场登陆,竞争对手就很难在半径范围内再投资。例如,我们在佛山的一个地区规划了近10个大型城市综合体。我们实地考察了我们周围的许多项目,并决定尽快开放。万达广场开业后,有几个项目直到现在才对外开放。因为我们很受欢迎,比赛格式不好点,就好像下棋,占上风。因此,我们必须加快万达广场的布局,尽快签订更多的项目,将Wanda Plaza发展到千家店的规模。这是旺达的护城河计划。

万达的护城河,Ali,腾讯在未来的“绊马索”。

商业、云服务、包括分布式中间件产品的开源技术是阿里巴巴在2018的主要目标。离线商业已经成为利润和情景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Ma Yun,马化腾,刘强东和Lei Jun的“回归线下“摧毁传统的购物中心是不是颠覆性的革命。旺达也做过同样的事情。万达广场的崛起是建立在Baisheng人的撤退。5年前,当王健林和Ma Yun做了“1亿元赌”时,他们排队时哭得不一样。他们既否定了自己的判断,又重新定义了线上与线下的关系作为一个互补完整的产业链。

逐步进入寡头垄断的互联网产业,是一个没有繁荣和死亡的领域。腾讯和阿里巴巴都不能坐视不管,采取第一步来占领这条风口。

旺达拿起了线下的风口。

周继高,一个华容资产,认为旺达的快速增长是因为它符合10年的房地产黄金和宽松的信贷周期。信贷紧缩周期的到来直接导致了万达的受挫。旺达“这么大的摊子,高杠杆扩张,只要信贷收紧,你就不能玩了。”

王健林正在通过出售资产来解决债务危机。在出售340亿万达商业14%股权之前,腾讯、旺达、荣崇等与符离镇达成协议,出售大部分文化旅游项目和酒店,同时在伦敦、澳大利亚等地销售项目,解决海外资金周转困难。

“为了保证企业的安全,保证核心产业的发展,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王健林说,“旺达卖酒店,我们很多同志在酒店的建设和管理上说,”卖太差了吗?万达酒店建得很好,成本也很低,但酒店整体年平均回报率不到4%,所以每年酒店的净利润都很低。十几家万达广场,我们决定把资产重文本旅项目和卖酒店,做这个资产光只赚不输的销售,绝对是最好的。

王健林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万达商业带,专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成立,“不求做大,主要任务是建立万达广场,同时指出企业在线。”和旺达的商业计划是土地股份,使高估的稳定的租金和利润。

王健林看到的有三个通风口:万达广场,旺达电影电视,Wanda Baby King(儿童格式)。他不再是线下的竞争对手,而是说:线上线下融合,“形势比人强,互联网是走向互联网的东西,这是趋势。”

法老开始承认错误,“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给屈德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的钱太多了,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说他们的净资金不多,一个好的投资上限。”“一些企业家”可以指坐在桌子上的人,他们与腾讯、苏宁和Jingdong一起工作。

周继高分析,Jingdong和腾讯可以得到多种业务场景,在万达广场新的零售业。这就是为什么腾讯和Jingdong愿意帮助王健林度过这些困难的原因。

为此,王健林甚至开始考虑利用外力来做万达网上业务。在年度会议上,他说:“战略伙伴已经决定后,他们将回来确定旺达的商业目标。这是对网络部门的同志们说的。

不过,万达核心资产的控制权是王健林最后的命门,是万达“翻身”的根基,也是导致万达此前的“腾百万”、“万万”组合难以有实质落地的根本原因。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腾讯想从根本上改变旺达的管理和商业模式。腾讯可以利用旺达的200多个万达广场加上一千的未来可能有,并迅速布局新的零售,其中腾讯也应该非常清楚。

无论旺达、Vanke还是恒大,我们都不想在互联网横扫这个领域失去控制。万达有限公司与腾讯合作的主要内容,新宁和Jingdong在线整合;主要在物业服务的Vanke和Ali合作,资金和物流业务;苏宁对于恒大是战略投资者。”绝对不变的“不想把这个胖地房地产开发。

在万达投资95亿元后,万达已经被旺达抢走,甚至无法在董事会上投票。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大连万达商业的竞争优势,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公司认识到它的长期投资价值,”他说。同时,这一战略合作也将使我公司在商业地产领域与大连万达业务有更大的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我国商业地产项目的运营水平和整合业务资源。这与两大原因完全相同,一方面是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是学习操作。

在腾讯和Ali的疯狂并购中,除了旺达,也有一些房地产企业瞄准“1000大购物中心”,成为商业地产的“第三级”,而那些未上市的区域性企业的界限可能会迅速缩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