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战争·三·极昼之下

在极昼的据点——福丽特市第一小区二栋二单元1号里,T区极昼小队队长浅扇正细细打量着坐在自己对面沙发上的女孩,女孩面前摆着饼干和牛奶,但她并没有要动的意思,只是眼光不断在浅扇和饼干之间扫来扫去,双腿紧紧地闭拢,双手放在膝盖上,好像一个做坏事被抓了现行的孩子。

“吃块饼干吧。”浅扇开口说,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表情太严肃,吓到了对方。

“没事,我不饿。”圣茉夕说,她的肚子却不争气地发出了一阵呻吟。

“里面没加吐真剂。”浅扇把盘子往她那边推了推。圣茉夕小心地拿起一块饼干,慢慢地吃着。

“牛奶里应该也没加吧?”圣茉夕突然说。站在旁边的莎莎听了不禁笑了一声,但看到浅扇严肃的表情便赶紧收起了笑容,转身跑向厨房。

“没有。”浅扇不耐烦地说,感觉自己脸上的表情更严肃了。但圣茉夕却像没看见一样,吃完饼干又喝完了牛奶,打了个嗝。莎莎从厨房探出头来看到这一幕,顿时想到了一个骑士大摇大摆地走到恶龙前面,若无其事地抱走了宝箱。

浅扇看着圣茉夕,觉得她刚才的反应有点像自己认识的一个人。

这时,明秋从房间里出来,把一份文件交给浅扇,低声说了几句后便走向了阳台。

“你是来自Z市的孤儿院,被一个女人收养。现在她过世后,你来这里寻找亲生父母,对吗?”浅扇看了一眼文件。

圣茉夕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是’还是‘不是’?”浅扇严肃地说。

“是!”圣茉夕赶紧说,“我是说,对!”她感觉回答地不太好,便改口说。

“可是,这和你加入极昼又有什么关系?”

“啊!那可又很大关系。”圣茉夕突然来了兴致,“妈妈常说,‘帮助别人也就有了被帮助的机会’,于是我就想,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的父母谈何容易,于是我就帮助别人,广交朋友,以此来换取我父母的消息,但是通过什么途径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呢,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极昼。在妈妈还在世时,我就知道极昼的故事。虽然还有很多人敌视异能者,但极昼还是在不遗余力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很崇拜极昼,所以我也想成为极昼的一员。”她一口气说了一堆,看到浅扇一脸不为所动的表情,声音突然弱了下来,补了一句,“您觉得怎么样?”

阳台上,伊斯特瞟了一眼浅扇严肃的表情,小声地对明秋说:“他这些年一直这样吗?”

“是啊,”明秋叹了一口气,“自从你‘退居二线’后,他就经常这样,好多来应聘的人都被这样吓跑了。”

“要不是极昼小队必须保持三人一组,以浅扇的实力,也可以以‘孤帆’的身份行动。”伊斯特抬头看了看星空。福丽特市的环保水平算是不错的,在城市里还能看见星空。

明秋知道,“孤帆”是指拥有“S”级别的极昼成员,他们可以以个人为单位在任务中行动,也可以以个人身份接受委托,甚至可以执行政府方面的某些任务。据他所知,T区小队曾经还有两名S级成员,其中一个甚至真的成为了“孤帆”,但他已经失踪三年了,另一个也在三年前的任务中牺牲。

“可能他也不放心我们吧,”明秋说,“虽然‘孤帆’还可以保留在小队中的位置,但万一哪天被官方委派执行其他危险任务,有什么不测的话。”

“别这么说,”莎莎抱着三盒牛奶出现他们身旁,“百纸肯定还活着。”

“已经过去三年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明秋接过牛奶,“搜救行动也早就被终止,尽管档案中还是‘MIA(Missing In Action,在行动中失踪)’,但恐怕过不久还是会成为KIA(Killed In Action,在行动中牺牲)吧。”

莎莎还想和他争论什么,但浅扇突然放高的声音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案底没什么问题,莎莎!”听到队长在叫自己,莎莎瞪了明秋一眼,走进了客厅。

“看来这个女孩进入第二阶段了,”伊斯特高兴地说,“希望挺高的。”

“祝她好运喽。”明秋显得不是很高兴,因为圣茉夕一旦加入,浅扇以后可能就要以“孤帆”的身份行动了。

“别这样想”,伊斯特低头拿出手机,“我过几天要出国了,我们这片区的极昼能保持四个人的状态自然最好。”

“出国?去干嘛啊?”明秋诧异地问。

“去见见父母,还有一些国外的朋友。”伊斯特简单地说,他看了看手机,又收了起来。“我先回去了。”

路过客厅的时候,浅扇正在洗一副扑克。伊斯特拍了拍圣茉夕的肩膀,便开门离开了。

“现在,随便抽一张牌,不要让我们知道是哪张。”莎莎坐在浅扇旁边说,接着递过去一支笔。“做好记号。”圣茉夕抽出了一张牌——梅花Q,然后拿起笔,想了想写下了“EADF”。

“好了,现在你手中的牌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只有你知道它的样子。现在我来告诉你接下来的流程,我会对你进行一种‘催眠’,我会在你脑子里构建出一个场景,你可以理解为‘做梦’,我会以此来对你的一些技能进行考验。等你醒来的时候,记得查看自己的牌以确定自己回到了现实。做好准备了吗?”莎莎说。

“准备好了。”圣茉夕异常地坚定。她把牌揣进口袋。

“闭上眼,”莎莎把身子探过茶几,右手食指点在圣茉夕的额头,圣茉夕闭眼前,明秋正准备把空牛奶盒扔进垃圾桶,“三——二——一。”


在那家旧书店旁边的小巷里放出微微亮光,伊斯特正看着眼前放在透明消毒储藏柜里的战斗服——类似于古代的夜行衣,带有兜帽,漆黑的面具上画着血色的“X”。

伊斯特低头看着手机,低声说:“杀戮实在是一种没效率的手段啊。”

手机上显示着一份档案。

驻福莱特市极昼成员名单:

姓名 所属 状态 备注

丁晖 C区 KIA 在“硬币行动”中牺牲

李烈 O区 KIA 在“3·14”事件中牺牲

苏琳 T区 KIA 在“硬币行动”中牺牲

百纸墨黢            T区 MIA 在“幻影女王”事件中失踪

排序:状态                                                    下一页


仿佛从梦中醒来一般,圣茉夕顿时感觉口干舌燥,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处于一间教室里。

“这只是做梦而已。”她晃了晃脑袋,然后开始检查课桌的抽屉,但每一张桌子的抽屉都是空的,连讲台下面也是一样。

“这里什么都没有吗?”她尝试地推了推教室的门。

在门外的走廊里,躺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侧腹源源不断地流出鲜血,脸色惨白,嘴唇发紫。

“这是我的考验吗?”圣茉夕定了定神,仔细地看着尸体。这名男子死前似乎仍有求生的欲望。尸体呈现出爬行的姿势,从血迹来看,似乎是遇刺后从长椅上起身,艰难地走了几步后倒地爬行。

“在这个现场里,你能看出什么来呢?”莎莎的声音出现在走廊上。

“死者看似是在长椅上遇刺的,”圣茉夕附身看着伤口。“但很可能是凶手在把刀子捅进去之后再扶到长椅上的。”

“为什么这么说?”

“伤口在死者的左侧腹,乍一看会以为死者是坐在长椅上被人攻击,但伤口的具体位置偏后,这种角度应该是从后方刺入。所以我推测死者是在站立的时候遇刺,然后被扶到长椅上的,现场没有在其他地方发现血迹,可能是因为凶器曾停留在伤口上持续了一段时间,然后凶手在离开的时候拔出。”

“不错的推理,”莎莎赞许地说,“对于凶手,你有什么看法?”

“凶手应该是一个有着极高的心理素质的人,而且可能是惯犯,或许还有其他的帮凶。”圣茉夕接着说,她走向死者爬行方向的另一边,“一般来说,有着求生欲望的人第一反应是逃离危险,那么从死者爬行的方向来看,凶手应该是朝这边离开的,而且速度应该不快,这都说明凶手对自己的身手十分自信,甚至非常欣赏自己的行为。此外,凶手应该是——”她伸出自己的双手,左右打量着,“——左撇子,他在行凶之后把死者扶到椅子上后,再拔出刀子离开。如果还要进行其他的推测的话,我觉得凶手应该是行凶之后沿着直线离开。”

“直线?”莎莎的语气里充满了疑惑,“你是说这个凶手从这一端进入现场,行凶完从另一端离开?”

“没错——我能去其他的地方吗?”圣茉夕突然问,“如果这里真的是学校的话,我应该可以在学校里活动吧。”

“当然。”得到允许后的圣茉夕朝着走廊外跑去。这条“离开路线”的尽头通往学生和教职工宿舍。

“那就对了,”圣茉夕抬头看着宿舍楼,“凶手一定是沿着这条路离开的。死者应该是在夜间遇害,因为如果是白天的话,在教学楼里行刺成功率太低,更何况伤口不是致命的,如果死者想要呼救的话,应该是前往人多的宿舍楼,但他却朝反方向爬行,说明凶手也是朝着这里前进。”她回头看了一眼幽深的走廊,“凶手从走廊那端进入,行刺后来到这里,按照我对凶手心理的推测,他杀完人后沿着直线离开,更体现出一种‘势不可挡’的姿态。对死亡的恐惧是人类与生俱来的,那么杀人的人心里也会产生负担,行凶后应该沿着原路返回才对,但凶手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没有离开,反而朝着人多的宿舍楼前进。由此我觉得只有三种可能:凶手是这里的学生或者职工;凶手的帮凶在这里接应;凶手还要继续杀人。”圣茉夕低头沉思了一会儿,“这真的是你构造出来的事件吗,还是说它真的——”

“够了!”浅扇的声音出现了,语气中带着坚决。“很不错的推理,在有限的条件中能进行这种程度的推理足以让你加入我们。你是否准备好追求正义?”

“是的。”圣茉夕说。

“你是否准备好为了世间的公平而奋战直至献出生命?”

“是的。”

“你是否准备好用最冷静的头脑解决最危险的事件,在最极端的环境下做好牺牲的准备?”

“是的。”圣茉夕的语气也越来越坚定,她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

“欢迎加入我们,你现在是一名极昼。”随着这句话的说出,周围的场景变得混沌且黑暗,接着是一道光芒,仿佛是初升的太阳一般。


感觉像是在上课时打瞌睡被老师叫醒一样,圣茉夕醒来的时候莎莎刚把手指头从自己的额头上挪开。明秋的牛奶盒被扔进了垃圾桶。

“感觉怎么样?”莎莎问。圣茉夕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牌:梅花Q,上面写着“EADF”。

“总体还不错,”浅扇说道,“那么……欢迎加入我们。从明天起,你就要和我们一起处理各种委托,小到寻找走失的宠物,大到处理恶性案件。准备好了吗?”

“我准备好了。”圣茉夕点了点头,神情也变得十分坚定。

“非常好,房间已经整理好了。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浅扇说完便离开了客厅,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卧室的墙上挂着一个黑板,用磁片黏在黑板上的一张报纸的标题写着:

 改造学校校长与数十名教工遇害,警方悬赏重要线索

“还有什么问题吗?”莎莎看着圣茉夕一直看着手里的牌。

“为什么扑克牌只有51张?”圣茉夕抬头问。

“她居然还数了牌的数量!”明秋听到这句话时,诧异地看了她一眼。

“因为——”莎莎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从里面拿出了一张背面和圣茉夕手中的牌一样的扑克。“你不是唯一一个用这种方式入伙的新人。”


在太平洋的某处海底,一个潜水机器人在船只的残骸中寻找着什么,摄像头落在一张扑克上,那是一张小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极昼的任务有时候要去外地出差吗?”圣茉夕坐在火车的床边问,“我在短短48小时里又坐轮船又坐火车的。” “我们偶尔...
    MasterHan阅读 262评论 0 0
  • 她,一个平凡的少女。与其他的高中生没什么不一样。标准短发,笑起来还有两个可爱的酒窝。对她就是女主角,叫她酒窝少女吧...
    夏子璎阅读 214评论 0 0
  • 2015.5.11大概就是那个日子吧,我们就认识了,那年我还是大二小妹子,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生活无忧无虑的,偶尔...
    叫我姥爷阅读 154评论 0 0
  • 科一、科二、科三、科四速记口诀,背下来驾照轻松到手! 科一驾考刚入门,了解理论是前提; 一次过关并不难,多看多练是...
    TT欧尼阅读 509评论 0 0
  • 一提到回家,心里总是说不出的雀跃,不管你处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会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有和家人说不完的窝心的话,有超...
    半城烟沙小确幸阅读 20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