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锅炖菜,美味可口日子红艳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一日三餐是少不了的。关键是怎么吃?吃什么?吃,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你赞同吗?

       你喜欢吃炖菜吗?你会做炖菜吗?炖菜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哦!炖菜的主料是什么呢?就是常见的猪羊牛鸡鸭等畜禽肉,所以方便找到哦!配料呢,则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味以及家庭成员的喜好来进行搭配,例如放些萝卜,土豆,豆角,山药等等。总而言之,你喜欢就好!哈哈,标准就是,你的喜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你会想,这些主料和配料,究竟要如何搭配,才能更好吃,才会更有营养呢?炖菜的搭配有着很大的学问,不仅要从美味的角度考虑,更重要的是,看看是否有营养和保健的功效呢,你说,对吗?

       大家都知道,荤素搭配在营养结构上有着一定的互补性。荤食中缺乏淀粉,纤维素和果胶,但是这些营养价值极高的物质,在素食中都能够找到哦!哈哈,是不是太完美了,所以啊,你不要挑食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诉你一些常识哈,一定要铭记于心哦!荤食中缺乏维生素C,柠檬倒是维生素C丰富哦!黄色食物,一般都是维生素C丰富的呢,补充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哦!

       素食中缺乏维生素A。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动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要比植物蛋白质更高。哈哈,是不是学到了不少知识啊,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特别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哦!

       今天呢,教你几个炖菜的搭配方法,让你运用饮食中的智慧,去创造一个个美味的奇迹,悦人且悦己,一起来学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猪肉配洋葱,完美无缺!洋葱可以促进脂肪代谢,有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可以弥补猪肉脂肪高的不足。其实,猪肉配合具有滋润效果的冬瓜,百合等,也是蛮不错的呢!

       鱼肉配豆腐,肯定有好处。鱼肉中氨基酸含量丰富,苯丙氨酸则比较少,可豆腐却恰恰相反哦,两者搭配在一起,能够取长补短呢!豆腐含钙量较高,可以借助鱼肉内维生素D的作用,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肉配栗子,美味就在此!鸡肉是造血补虚的必备良品,栗子有健脾作用,利于鸡肉营养成分的吸收,造血机能也加强了不少。老母鸡汤煨栗子就是一道不错的佳肴,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品尝哦!

鸭肉配山药,青春活力到。老鸭肉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水分,兼可补阴,具有消热止咳的作用。山药补阴效果更好,与鸭肉拌食,可以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羊肉配生姜,营养味更香。羊肉具有补血温阳的作用,生姜可以止痛祛风湿,两者合用,相互搭配,生姜可以去腥膻味,大大提升羊肉温阳散寒的功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牛肉配土豆,美味吃不够。牛肉的营养价值较高,可以健脾胃。然而牛肉纤维较粗,很多时候会刺激胃黏膜。土豆和牛肉一起煮,不当味道好,而且能护胃,一举两得哦!

当你面对一堆的鱼肉蛋奶,瓜果蔬菜,却不懂得如何搭配时,可以参考这些经典的结合哦!用心做好每一道菜肴,呵护你的健康,让你幸福生活每一天!美味炖菜,惹人青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编了一首歌,送给大家!

过完了这一天

幸福在你心间

捎上了菜肴敲敲门

送到了你身边

好运来点点头

福星来眨眨眼

尝一个饺子

美美滋滋乐开了笑颜

绿油油的菜心

红彤彤的辣椒

把营养注入每顿饭

才格外的香甜

一家子情融融

一家子心相连

煮一锅炖菜

香味扑鼻日子红艳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