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鸡汤换来的孝顺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大妈心里藏着一个秘密,当年她收养女儿的时候,女儿的亲生父亲把孩子交给她,嘴里说今后决不再相认,却在送孩子的提包里放了一个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出生年月日和孩子亲生父母的姓名住址。

三十多年前一个深秋的夜晚,凉风卷着细雨淅淅沥沥飘落,气温突然骤降十几度。人们都缩成一团,坐在自家的炕上取暖。

那时候于大妈才三十多岁,她的小儿子几天前暴病身亡,她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差点也跟着儿子命归黄泉。

天已经完全黑了,丈夫去城里买药还没回来。这时候,门口传来“当当当”的敲门声,于大妈挣扎着爬起来。

黑暗中站着一个年轻小伙,他请求于大妈给他讨点吃的。

于大妈犹豫了一下,看到小伙子穿着淡薄破烂的衣服,就让他进了家门。

家里只有丈夫留给她的一碗鸡汤,她在灶里添了把柴火热了热,递给了小伙子。

小伙子狼吞虎咽地吃完,询问了于大妈身体不好的原因。离别时说,我媳妇要再生下一个女儿,一定送给你。

第二年春暖花开的时候,门口传来了大黄狗“汪汪”的叫声。

于大妈推开门一看,那个乞讨过的小伙子手里提着一个大提包,提包的拉链敞开着。

小伙子从包里抱出一个皮包骨头的女婴,递到于大妈手里。

女婴虚弱的啼哭着。于大妈抱过孩子,冲了奶粉喂到孩子嘴里,赶紧把孩子放到热柀窝里。

小伙子说,一看大妈就是好人,我的孩子交给你我也放心。从此我再不会登门相认,希望你们把她养育成人。

有了这个小生命,于大妈不得不打起精神。她到集市上买来一只奶羊,让孩子吃羊奶,她觉得羊奶比牛奶经济实惠。

于大妈给孩子取名小玲。她定时定量的喂养小玲,小玲体重很快增加。每隔几天,她就给小玲洗一次澡,并按时去医院打防疫针。

7岁那年,小玲上了小学。

一天,小玲哭丧着脸对母亲说:" 妈,龙龙说我是捡来的孩子,是不是真的?"

于大嫂强做镇静地说:“那你觉得是不是真的呢?”

小玲说:“我觉得妈妈对我比哥哥亲,估计哥哥是捡来的,他们搞错了。”

母亲说:“对,以后他们再说你,你就回敬他,你才是捡来的孩子。”

小玲睡觉后,于大嫂找到龙龙的母亲边哭边骂:“他婶子,我们于家没有亏待过你啊,你怎么给孩子说这个?以后再让我听到对小玲不利的事,我跟你没完。”

村里人都知道于大嫂的不幸,也领教过于大嫂的厉害,从此没有人敢在小玲面前闲言碎语。

小玲高中毕业后上了技校,每个假期,她都帮妈妈田里干活。

于大嫂怕小玲干农活受苦,在镇上的电器经销店给小玲找了工作。

小玲恋爱结婚后,去了南方旅游,开阔了视野,也策划出了以后创业的方向。

他们先在省城一家电器经销店找了临时工作,有了一些经验后自己开了店。

小玲每月定时给母亲汇款,有空就给母亲打电话嘘寒问暖。

一次母亲受伤住院,小玲知道后连夜从省城赶回,守在病床前无微不至的照顾母亲。母亲康复后,为了随时和母亲保持联系,小玲给母亲买了一部手机。

父亲去世后,小玲把毌亲接到了省城,邻居们都看不出她们是养母养母关系。

于大嫂看小玲这么好,觉得再把小玲的身世隐瞒下去对不起女儿。

于大嫂托人打听,得知小玲的父亲三年前已车祸身亡,觉得再隐瞒下去愧对小玲。

一天,于大嫂拉着小玲的手说:“孩子,你真的不是我亲生的,这是你父母的地址。”说着递上那个纸条。

小玲平静的说:"妈,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在我心里,我只有你这一个妈妈。"

于大嫂泪眼婆娑的搂过女儿,自己的儿子就像别人的孩子,而她用一碗鸡汤换来的女儿却这么贴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第一天用这个简书,第一天写东西,是因为看了怀左同学关于大学的一篇文章。 对大学的憧憬是从初三开始的,那时候每天...
    morningchang阅读 200评论 0 0
  • 懒了这么久,发现生活中有些东西还是不能丢掉。文字,绘画,摄影,吉他,口琴,健身,篮球,骑行,友谊,毕竟这些东西是带...
    寻马阅读 151评论 0 4
  • 一、大小姐保养五分钟 二、书法的器物审美 欣赏全文请移步林曦水墨微信平台 1、习字的基本装备: (1...
    annlili阅读 122评论 0 0
  • 此文包含android.view.WindowManager$BadTokenException的4种情形: 1....
    爱情小傻蛋阅读 64,525评论 15 65
  • 这是澄心365日写作计划的第4日写作内容 记得读高中那会,有一天晚上睡不着,在漆黑的夜里,茫茫的空洞里,17岁的...
    澄心2010阅读 286评论 0 0